omniture

云端对话,本土高端酒店如何保持城市发展中的地标?

2021-11-02 13:31 3806

杭州2021年11月2日 /美通社/ -- “我们第一代创始人,也就是我父亲,他很想为家乡湖州打造一座标志性建筑。我们希望选择一个中国品牌,同时是一家有专业经营能力的酒店管理品牌方,所以最终和开元合作了。”

 

近日,浙江大东吴集团第二代掌舵人吴淑英董事长在接受开元酒店集团采访时,表达了她和父亲两代企业家对民族酒店品牌的深厚感情。

2014年,开元酒店集团牵手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的浙江大东吴集团,引入开元名都和开元名庭品牌,共同打造了高端商务地标性“双子酒店” -- 湖州东吴开元名都酒店和湖州东吴开元名庭大酒店。

湖州东吴开元名都酒店作为一家高端商务会议酒店,由大东吴集团投资兴建,委托开元酒店集团全权管理。酒店位于湖州市中心,所在建筑东吴国际双子塔为湖州市地标建筑,楼高288米,被誉为“浙北第一高楼”。酒店拥有客房603间,餐饮包厢18个,顶层景观包厢12个,近1500平米的湖州首席千人宴会厅,共计餐位达2000多个,20个设施一流的会议室,齐全的康体娱乐设施。

如今,7年时间已过,这座288米高的酒店已然成为当地商务接待、会议婚宴、私人聚会的首选之地。同时开元名都品牌落户后,让当地酒店投资掀起了一波波浪潮。时至今日,整个湖州地区已有超过40家开元酒店,涵盖开元名都、观堂、芳草地度假酒店、开元名庭、曼居酒店等开元酒店核心品牌,共同促进了湖城商务及旅游产业发展。


开元名都品牌作为开元旗下五星级豪华商务及度假酒店品牌,酒店一般坐落于各城市的繁华商务地段或风景优美的目的地,装修豪华,拥有完备的各项会议、餐饮、娱乐设施,满足各类大型高档会议及宴会的需求。

同时持之以恒的创新精神是开元名都品牌所倡导的,作为最早经营高档酒店的运营商之一,开元酒店集团坚定深耕中国市场,提供结合中国本土元素的国际标准酒店服务,一直以来致力于带来高品质、高回报的酒店资产,帮助业主伙伴和酒店管理团队充分运用集团提供的资源来实现高效管理,持续创造价值,引领行业进步。


云端之上,“双子酒店”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品质生活为中心,积极融入发展大局,保持城市发展中的地标。为此,开元酒店集团在湖州东吴开元名都酒店,与吴淑英董事长展开了一场云端对话。

以下为采访实录:

Q:请您介绍一下集团在建造湖州地标 -- 东吴国际广场时候的初心。

我们大东吴集团作为湖州的本土企业,又是从事建筑行业,所以当初在2009年的时候,我们第一代创始人,也就是我父亲,他很想为湖州打造一座标志性建筑。

所以我们当时就拍下了这个地块,规划了东吴国际双子塔。

Q:吴董,请您介绍一下东吴国际广场双子塔的经营情况。

我们东吴国际广场有40万平米,双子塔总高度是288米,包括高端酒店,商场,我们跟政府合作的金融中心,商务写字楼等业态组成。酒店板块我们有开元名都和开元名庭,总共有933间客房,配套建筑面积将近11万方的商场。

我们在2014年5月1号全面开业以来,逐步把我们湖州的商贸中心,往我们东吴国际这个方向吸引。我们酒店在经营业绩各方面都是领先的,我们的出租率在湖州是排第一的,包括我们的商场业绩也是在湖州第一的,体现了我们作为湖州商业核心的实力。

Q:吴董,请您介绍一下当初为什么选择和开元酒店集团进行合作?

有两个方面原因吧,第一个因为我们第一代创始人我父亲也是很传统的,希望是一个中国品牌,可以继承我们传统的中国文化,但是另外一个方面,我们又要找一家有专业经营能力的酒店管理品牌方。我们觉得开元既符合了能够传承中国文化的管理理念,又具备专业的酒店管理能力,所以最终和开元合作了。

东吴开元名都开业以来,依托开元强大的市场影响力,这个我觉得是一个强大的网络支撑,包括专业的运营体系,特别是我们酒店管理公司在酒店的餐饮、客房,包括市场开拓,服务、品质等各方面都有一套系统的服务体系来支撑。在我们酒店刚刚开业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对新开业酒店专业的支持、培训、培养。

这七年来,虽然对酒店来说进入一个成熟期了,但是我觉得团队还在不断的创新,特别是去年疫情以来,更加让我感受到开元酒店对不同阶段的专业化、精细化管理,虽然疫情对整个服务业来讲,都是很艰难的,但是我觉得我们专业的开元酒店管理团队,面对疫情期间,虽然客人减少了,但是强化内功,做好服务技能、服务质量的提升,在我们菜品的开发,包括市场的开拓方面也做了很大的提升和改进。

我们今年这个业绩的增长,在疫情之下,也是非常不容易的,面对这些困难,服务业应该是有一个系统化的,一个长远去着眼这种不确定因素,我觉得在这方面,开元是很有专业化的管理措施,以业主的实际困难和支持着想,我觉得这些方面都让我们作为业主,更加认可开元的品牌,更加认可开元的管理服务品质和经营能力。

消息来源:开元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