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揭晓2021年度中国雇主榜

2021-11-02 09:00 11798

上海2021年11月2日 /美通社/ -- 中国权威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近日揭晓2021中国典范雇主十大单项(hrawards.51job.com)得主。这一已连续举办14届的中国雇主榜单一直因为展现中国人才管理的最高水平,人力资源管理的前沿技术和趋势,以及人才市场供需动态而备受关注和推崇。2021的“中国典范雇主”以“建立职场新生态”为主题,选拔出139家在数字化、后疫情和新市场秩序之下主动适应,积极投入,探索新型的组织与人才合作关系,帮助和善用员工彼此成就实现价值,并关照员工健康和情绪的领先雇主。139家杰出雇主当选 “2021中国典范雇主”。


中国典范雇主 (http://hrawards.51job.com/) 评选始于2008年,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选拔活动之一。2008-2020年间,吸引了2100多家领先企业参加,提交人力资源管理案例累计2700多个。2021的典范雇主评选设立了雇主品牌影响力典范、人力资源战略典范、员工关爱典范、学习和发展典范、人力资源数字化典范、女性领导力发展典范、多元和包容文化典范、HR管理团队典范、企业社会责任典范、人才吸引和保留典范十个大单项。


2021年上榜的139家典范雇主拥有雇员478万人,四分之三的雇主有派遣(临时)等灵活雇佣方式。69家雇主在中国的员工过万人,92家为海外或国内上市公司,79家入列2021年财富500强。超过半数的雇主认为所处的行业2021年景气度超过了2019年,其中集成电路/半导体制药/医疗能源/化工/原材料的三大行业的雇主最为乐观。

当选的2021中国典范雇主的139家典范雇主中,66家的现有90后雇员已经超过30%,18家雇主中95后员工超过三成。78家雇主本科学历及以上的员工占比超过70%,其中20家雇主的员工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已过半,主要占据集成电路/半导体和金融行业。51家雇主中女性员工已占多数,不止于快消/零售和制药/医疗,甚至在金融、机械自动化和汽车/零配件行业,女性员工比例也大幅度超过2019,27家雇主的管理层中女性占据半数。绝大多数雇主认为 “增强客户体验的业务发展和更多弹性工作时间等,无论从人才需求和女性工作可能性都使得女性获得了更多的职业和职业发展机会。


作为有着广泛影响力的中国年度雇主榜单,在已经进行了14届“中国典范雇主”的评选中,超过58%的雇主连续三年上榜,12家雇主十年榜上有名。2021年的典范雇主评选历时3个月:通过对42万企业的筛选,向其中的230家候选企业发出参选邀请。参选的企业必须提供包括雇员结构、招聘、培训、薪酬福利和经营业绩建设等150多个的数据和信息,同时每一家雇主必须提交一个或者多个具体案例。

2021年中国典范雇主多以“保留并激励核心员工”“人才招募”“组织变革和创新”为2021三大人力资源管理重点。139家典范雇主的招聘成熟人才29.7万人招聘2021高校毕业生9.6万人,计划招聘2021职业学校毕业生4.9万人。此外,139家典范雇主在2021年提供了超过9.57个的实习岗位,比2020年均大幅增长。

2021年仍旧处于疫情的反复影响作用下,数字化技术向企业提供按需分配、灵活设计与弹性收缩的用人方式,同时,以此产生的平台化、群组等工作形式也开始影响到了传统工作方式的改变,43.2%的2021典范雇主表示在经历疫情后,员工轮岗和流动的比例明显提高。在变革之下。典范雇主普遍认为,企业需求和员工技能之间的差异依次主要体现在于“战略性思考能力”、“数字和情境分析能力”、“适应变化的能力”和“持续学习能力”。因此,雇主们依据业务目标和数据技术提供了员工多种终端、个性化学习和培训,2021典范雇主提供的技能提升主要侧重“提高员工专项技能”、“增加组织和员工的应变和灵活性”和“提升数字化能力”三项。2021典范雇主的员工人均年培训时长已达到57.2小时。

面对激进的业务和新的市场目标,加上人才的流动性不足,即使市场领先的雇主仍然感到2021年强烈的人才竞争的压力。66%的雇主认为“企业需要的核心技能(关键人才)主要来自于外部招聘”。薪酬的增幅为2018年来最高。59%的雇主2021年涨薪5%以上, 2020年这一比例仅12%。65%的雇主为核心人才加薪8%以上,75家雇主今年提供的毕业生薪酬水平增幅超过5%。

面对渐入职场的95后,2021典范雇主在帮助员工提升面向未来的技能的同时,持续关注员工身心,继续在员工福利方面保持高投入。57.6%(80家)今年在员工假期、健身、员工活动或家人关怀等多方面提高满意度和多元化方案,灵活工作时间和工作场地、惠及家人的心理和精神关怀,更多选择的培训课程和福利项目和新颖的在线团建,更重要的是普通员工、年轻员工成为这些培训和福利项目的主持人。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相关股票:
NASDAQ:JO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