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良渚揽秀-诗路寻音”诗画浙江主题推广活动在杭州圆满举行

杭州2021年11月1日 /美通社/ -- 2021年10月31日晚,由中国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良渚揽秀 诗路寻音”诗画浙江主题推广活动在中国杭州运河文化发布中心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做优诗路文章、擦亮良渚之光,向世界展示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塑造“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

在各界人士见证下,现场嘉宾一起点亮代表良渚文化的玉琮光柱,开启“良渚揽秀·诗路寻音”推广盛典。本次盛典分为交响乐《诗路寻音》音乐作品全球首演和《良渚揽秀》跨界表演两大篇章。世界顶尖音乐奖艾美奖、泰利奖获得者美国好莱坞音乐家Mark Chait在浙江采风,以“在诗路上寻找到的音乐灵感”为主线,谱写了一首颇具国际风范、又体现浙江山水人文特色的交响乐《诗路寻音》。当晚,Mark Chait先生亲自到场,作为乐曲指挥与世界级钢琴演奏家丁阳以及豪华阵容出场的浙江交响乐团携手演出,在全球各地音乐殿堂的四位来自全球的知名音乐家俄罗斯古典小提琴家Yury Revich、美国小提琴家Igor Pikayzen、德国大提琴家Benedict Kloeckner、日本中提琴演奏家Tomoko Akasaka通过互联网参与交响乐的云端合演,共同完成“诗路寻音”的全球首发及演出。音乐声响起,观众侧耳倾听,一个个流淌的音符,犹如行走在浙江如诗如画的山水间,触动着每个人的心灵。通过音乐表达,也让全世界对于浙江的认识更丰富、更感性。

随后,《良渚揽秀》大型服装秀为观众带来了极为震撼的视觉盛宴。展示的30款服装全部由中国顶尖服装设计师、“盖娅传说”品牌创始人熊英女士精心创作。她在设计时提取了“良渚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神徽图腾”纹样、玉器、符号等元素,并且融入了江南特色的花木鸟兽图案和人文景观,展现出浙江独有的山水气韵。古典大气的舞台上,以“良渚”、“浙江”、“世界”为主题的《良渚揽秀》跨界表演,体现了浙江借助文化的交融,用现代、时尚、国际化的语言阐释浙江人文精华,让世界人民更加了解浙江,欣赏如诗如画的风景、体验人类古文明的魅力。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

这一刻,世界共赏诗画浙江。

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xjvO1QKiEc

 
消息来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