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巴黎爵士四重奏"中国巡演首站丨4月20日厦门•华师希平双语学校

厦门2024年3月26日 /美通社/ -- 2024年,为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特意组合的巴黎爵士四重奏,以再现缪塞特爵士这份法国文化遗产为宗旨,将传统风格糅合现代元素,使法国缪塞特爵士得以继续发光发亮。

4月20日,这支极具法兰西风情的爵士四重奏乐团(钢琴/架子鼓/低音贝斯/手风琴/爵士吉他)即将来到厦门,在华师希平双语学校开启中国首演!


巴黎爵士乐四重奏,中国首演

巴黎爵士四重奏音乐会将为观众献上优雅的爵士之夜,主要曲目含有法兰西特色的缪塞特爵士、香颂、民谣,法式手风琴演奏的缪塞特舞曲以及本团原创作品, 愿爵士音乐带我们到梦中的巴黎。

▷▷▷ 法国香颂:其歌词忧伤、旋律动人,俨然成就了世人对法兰西香颂传统印象。半世纪以来依旧被许多人重新演绎。

▷▷▷ 缪塞特爵士:诞生于20世纪40年代,即兴爵士的摇摆节奏与缪塞特舞曲的偶然结合,风格充分展现法国人的自由浪漫气质。

享誉欧美爵士乐坛乐手

巴黎爵士音乐四重奏成员为:伯努瓦-苏利斯(钢琴家/管风琴家/作曲家)、安德烈-查尔利(架子鼓演奏家)、夏贝内尔(低音贝斯/吉他演奏家)、克里斯托夫 - 兰比德夏(手风琴家演奏家)。他们将演奏不同的法式爵士风格,向观众呈现别树一帜的法国爵士之声。

Benoît Sourisse 伯努瓦 - 苏利斯

钢琴家/管风琴家/作曲家


1964年生于法国格勒诺布尔,他从小开始学习古典音乐,少年时期便对爵士乐有极大兴趣。曾多次受邀在欧洲各大音乐厅,剧院及音乐节公演,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赏和热烈反响。 伯努瓦现任法国爵士乐学院钢琴教研室主任和硕士生导师。1994年-2004期间担任法国著名爵士小提琴家迪迪埃•洛克伍德的音乐总监,他们一起与许多世界级音乐家合作演出。伯努瓦酷爱蓝调,与Jean-Jacques Milteau和美国女歌手Demi Evans出版了两张蓝调专辑。

Andre Charlier 安德烈 - 查尔利尔 

架子鼓演奏家


安德烈1962年出生在比利时,1978年开始学架子鼓。1989年和1991年两次获国际比赛爵士最佳独奏奖。他热爱教学,每年举办爵士大师班。他是法国爵士乐学院创始人之一,并任打击乐教研室主任。安德烈•查尔利尔是巴黎爵士团的灵魂人物 , 与钢琴家伯努瓦合作录制过9张唱片,他们两人的合作总是给听众带来惊喜,最新一张唱片在2010年斩获两个奖项。

JM-Charbonnel 夏贝内尔

低音贝斯/吉他演奏家


生于1971年,8岁开始学单簧管和钢琴,后进入巴黎音乐学院学习大贝斯。2014年至今任法国爵士乐学院贝斯教授。1998年,与小提琴家Christophe Cranso和吉他演奏家Patrick Manougian录制了第一张专辑"Club"。2006年, 与Benoit Sourrisse,Andre Charlier和美国萨克斯管吹奏者Jerry Bergouzi发行了第二张专辑"Individualus Civilise"。2008年录制了第三张专辑。2016年秋季出版了新专辑"Songs For Everyday"。

Christophe – Lampidecchia 克里斯托夫 - 兰比德夏

手风琴家演奏家


克里斯托夫8岁时便跟随父亲演奏手风琴,在他的学生时代,他有机会与手风琴界的大腕们擦肩而过:Marcel Azzola,Jo Privat,Louis Corchia,Armand Lassagne, Jean Corti,并参加了许多电视节目。18岁时,他发行了第一张专辑"Musette au soleil"。1999年 他在世界手风琴锦标赛中获得金牌。2000年他慢慢转向爵士乐,他的许多作品已由索尼ATV音乐出版公司和华纳/法国出版和录制。克里斯托夫录制了众多不同风格的唱片,从爵士华尔兹到阿根廷探戈,再到西班牙的民谣,从蓝调到bebop,同时又不忘秘鲁传统音乐与缪塞特之间的混合,他的这批唱片组成了一道道绚丽的音乐彩虹。

演出信息及购票

演出时间
2024年4月20日  周六19:30

演出地点
厦门市湖里区吕岭路868号华师希平双语学校艺术中心

票价
50元/100元/180元

*本场演出售票收入将捐赠给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

消息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希平双语学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