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好莱坞音乐大师夏泰开启浙江诗路寻音之旅

让世界聆听诗画浙江
北京时间今天(3.26),好莱坞音乐大师马克-夏泰(Mark Chait)开启了中国浙江“诗路寻音”之旅的帷幕。在今年,马克-夏泰将以覆盖浙江四条诗路的人文风光为主要元素创作一首交响乐曲。届时,全球多国音乐家将汇聚在云端共同演绎这首曲子。

杭州2021年3月26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今天(3.26),好莱坞音乐大师马克·夏泰(Mark Chait)开启了中国浙江“诗路寻音”之旅的帷幕。在今年,马克·夏泰将以覆盖浙江四条诗路的人文风光为主要元素创作一首交响乐曲。届时,全球多国音乐家将汇聚在云端共同演绎这首曲子。

诗画浙江 借音乐全球呈现

潮声阵阵,伴随着良渚玉器敲击出的琅音、古代先贤踏行的长歌、吴越宝剑出鞘的锵鸣以及宋朝温婉的丝弦,不断激荡着历史的回音。这次夏泰的“诗路寻音”之旅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倾力打造,整个过程持续近一年。期间,夏泰将沿着浙江的四条诗路文化带,感受上山、跨湖桥、河姆渡、良渚远古文化的厚重,体验南戏、越剧、青瓷、茶叶等非遗的神韵,在西湖、钱塘江、楠溪江等不同水系踏浪而行,边走边搜集各种创作灵感,把它们融入到“诗画浙江”的主题交响乐曲中。此外,同名纪录片《诗路寻音》的镜头将全程跟随音乐家,记录发现创作灵感的过程,如诗如画的风景、原汁原味的风土人情、点点滴滴的趣事以及意想不到的惊喜都将收录其中,向世界展现诗画浙江,传播中国浙江的璀璨文化。

多元浙江 以国际视角诠释

浙地悠悠,一条大江在千年的变迁中奔涌不息。浙江自古便是钟灵毓秀之地,古今多少心怀梦想的人在这里寄情山水、涤荡心灵,用才情才思留下隽永的诗画。据统计,从晋代至清代,历史文人在浙东、浙西、浙南、浙北、浙中“四条诗路”留下超过一万首诗词名篇,展现了诗人行迹图、水系交通图、城镇风物图、浙学文脉图,体现着人民生生不息的文化创造力。作为世界顶尖音乐奖艾美奖、泰利奖等众多奖项获得者,夏泰创作的音乐作品风靡世界,为华纳兄弟热门电影《宠物小精灵剧场版2000》创作的主题曲《The Power of One》,曾雄踞美国最具权威流行音乐榜单公告牌Billboard长达八周之久。他的作曲、编曲、配器作品或大气磅礴、或委婉绕梁,架构恢弘,层次丰富,极具画面感。对于这次音乐创作的中西合璧,夏泰充满了期待,他说:“知道浙江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地方,西湖非常有名,还有前年申遗成功的良渚古城,浙江的戏曲很有韵味,一直都对东方文化非常感兴趣,就目前对浙江的了解来看已经有很强烈的创作欲望,非常期待到浙江实地来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希望这首曲子可以从一个西方的角度来表达,让更多的人了解东方、了解中国、了解浙江。”

魅力浙江 引四海宾朋汇集

“诗路寻音”交响音乐创作暨“诗画浙江”主题音乐推广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今年的重点项目,“让世界聆听诗画浙江”使得音乐成为发现浙江、了解浙江、传播浙江的一个重要载体。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表示,疫情减少了各国间的面对面交流,但音乐这种无国界的语言却打破了地域的限制,通过这首曲目的创作能够让更多的人来了解中国、了解浙江,也希望达到一个目的,就是通过一首曲目能够喜欢上一个目的地,或者是喜欢上一个国家,进而产生想要到这个国家去旅行的动机。

行之所至、耳之所闻、心之所思,这一切都将在夏泰为浙江量身定制的这首交响乐里感受到。最终,作品将以沉浸式交响音乐盛典的方式呈现在世人面前。届时,夏泰将在浙江主会场演出,同时以欧洲、北美、东亚、澳洲为分会场,力邀知名音乐家一起演奏,形成全球范围内的一个云端网络音乐盛典,让世界共赏诗画浙江。

消息来源: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音乐调频
浙江省文化旅游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音乐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