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五矿信托荣膺《证券时报》2021年度优秀财富管理品牌大奖

2021-10-29 21:46 6476

深圳2021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优秀信托公司评选暨“2021中国信托业发展高峰论坛”于10月29日举行,五矿信托凭借领先的转型意识、全面的资产配置战略,定制化、智能化、线上化的资产配置服务,以及突出的转型成果,赢得组委会高度认可,摘得2021年度优秀财富管理品牌大奖。

五矿信托荣膺《证券时报》2021年度优秀财富管理品牌大奖
五矿信托荣膺《证券时报》2021年度优秀财富管理品牌大奖

五矿信托总经理助理王涛出席颁奖典礼,并参与“业务转型路径”主题圆桌讨论。

“业务转型路径”主题圆桌讨论
“业务转型路径”主题圆桌讨论

王涛表示:信托是现代金融业创新的排头兵,信托业转型必须更加积极、坚定地拥抱改革开放,坚守回归本源业务的“初心”,加强对实体经济的专业化服务能力,推动供给侧改革,由此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不同类型资管机构具有各自的资源禀赋。信托的优势集中在这样几个方面: 

一是制度优势。信托是一种法律制度安排,有独立法律地位,能够为高净值客户及家族实现财富的风险隔离和税务筹划安排。

二是跨市场优势。信托横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覆盖多样化资产类别和产品结构,能够更开放地与业内优秀机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与融合。

三是全球视野和跨区域经营优势。信托公司可以不必拘泥于本土的资源或限制,而是能够在全球市场中甄选优质资产,并为海外客户提供财富管理与家族传承服务。

四是创新精神。创新来自信托天然的制度优势,也来自跨市场开放经营,信托公司能够不断进行创新实践,最终通过资产配置与“财富+”增值服务塑造信托价值。

五是客户思维。信托具有先天的受托人视角,受人之托,忠人之事,通过多年积累的受托服务经验,能够切实从委托人的角度深入思考并做好财富和传承的统筹安排,并不断更新迭代产品货架,提升服务能力。 

信托转型任务紧迫,还应加强深度学习,持续挖掘投研实力,并深化金融科技基础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以推动转型的顺利开展。 

面对行业环境的巨大变化,五矿信托主动谋变,紧密围绕“做稳、做强、做精、做深”八个字全面转型。从战略高度聚焦发展资本市场这一国家重要的顶层设计,找准自身定位发挥差异化优势,开拓大类资产配置型产品,做稳资产管理业务。 

从业务模式上,对标国际一流财富管理机构,做强财富管理业务,实现从产品销售驱动到资产配置驱动,从卖方视角到买方投顾视角的两大转变,强化“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的客户服务体系,致力于成为中国财富管理领域的领先者,成为高净值客户的首选品牌。

以“价值投资”理念做精实业投行业务,紧密围绕国家区域战略布局、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混改和国家鼓励的新兴产业开展业务,成为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中坚力量。做深受托服务,围绕资产证券化、家族信托、慈善信托及符合服务信托内涵要求的其他类业务,着力开拓和发展受托服务信托,以精细化运作的方式开辟新的收入来源。 

五矿信托总经理助理王涛发言
五矿信托总经理助理王涛发言

主动变革拥抱行业深度转型期

近年来,金融监管不断强化、资管新规持续推进,打破刚性兑付,产品净值化加速,信托业整体进入深度转型期。政策环境和监管环境的双重变化,要求信托业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同时,向高品质受托人定位转变,增强主动管理能力,重塑优势之路。 

作为一家央企背景的信托公司,五矿信托主动拥抱监管,积极顺应行业趋势变革,坚定启动资产配置转型战略,形成适应政策新要求、满足客户新需求的全新打法,通过全方位专业服务能力的提升,为客户带来良好获得感和超预期体验。 

全面提升资产配置能力勇创佳绩 

围绕全面资产配置服务转型的战略目标,五矿信托重塑业务支撑框架,摆脱单一产品销售,搭建跨周期、跨市场的全光谱产品货架,特别是对于部分优质稀缺的量化、CAT等策略确立了独家优势,前瞻性把握今年资本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充分满足了高净值客户的配置需求。同时,五矿信托着力提升宏观、行业、产品的研究实力,定期形成深度研究报告,为科学的资产配置提供决策支撑。 

在夯实基础条件的前提下,五矿信托引入了先进的资产配置系统,该系统能够为客户智能画像,从财富体检、投资规划、退休规划三个场景出发,对不同生命周期阶段下的资产配置需求进行精准分析,进而生成智能资产配置方案,并对资产配置组合进行实时监控、动态调整,形成了陪伴客户生命曲线需求变化的全方位服务能力。 

以专业为导向、需求为导向、客户为导向,五矿信托坚定推进全面资产配置战略,竞争实力得到全新提升。截至目前,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中心今年新增零售规模已经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权益类产品新增规模突破了100亿元。

消息来源:五矿信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