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五矿信托财富管理荣膺《财资》年度AAA私人资本大奖

《财资》荣誉首次颁发给信托机构,打开信托财富管理的国际化视野
2021-09-10 14:32 4969

北京2021年9月10日 /美通社/ -- 2021年9月9日,亚洲投资界最具公信力媒体之一《财资》发布2021年度AAA私人资本大奖评选榜单,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中心凭借一站式“全光谱”资产管理产品货架,以及场景化、智能化资产配置服务矩阵,向高净值客群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财富管理服务,从而在与全球众多顶尖财富机构的激烈竞争中胜出,一举摘得“最佳财富管理用户体验”奖。这也是《财资》系列荣誉首次颁发给信托机构,打开了信托财富管理的国际化视野。

至此,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中心已集齐包括《亚洲货币》《亚洲银行家》《财资》在内的三项荣誉,在全球财富管理行业的权威评选中实现大满贯,标志着业务发展和品牌建设已经实现与国际标准的全面接轨。

五矿信托荣膺《财资》年度AAA私人资本大奖
五矿信托荣膺《财资》年度AAA私人资本大奖

因势而变 坚定推进财富管理转型

中国经济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十四五”规划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大类资产收益能力明显分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权益类市场发展潜力巨大。面对宏观和市场环境的巨大变化,五矿信托立足财富管理下半场的客户需求,持续推进财富管理战略,积极推动单一产品销售向全面资产配置服务转型,全面提升投资顾问专业服务能力,客户体验得到显著提升。

2021年,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中心累计综合规模已登千亿平台,不仅实现综合销售规模、零售销售规模62%增长,更通过深耕全光谱产品货架建设,为高净值客户首发稀缺的组合策略产品,实现多支爆款产品首发规模行业夺魁。

在本次评选中,《财资》对客户进行了深度调研,并由国际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五矿信托财富管理团队进行了多轮周密评估和考核。五矿信托雄厚的实力背景、推进财富管理转型的魄力、项目团队的专业素养、客户的良好反馈,以及财富管理长期战略的完整度、精细度,赢得了国际评审团的高度评价。

持续升级 贴心陪伴客户全生命周期

在坚定推进财富管理战略的过程中,五矿信托不断进行模式创新和科技赋能,实现服务品质和团队素质的持续升级。

在产品品类方面,搭建起覆盖固收、权益、量化、海外、特殊资产等多类别,跨市场、跨周期、一站式“全光谱”资产管理产品货架,为服务客户建立多样化、个性化财富管理配置方案奠定了基础。

围绕客户对持续稳定投资回报的需求,今年5月五矿信托推出CRYSTAL“晶选”私募评价体系。该体系以近百项具体指标、定量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对私募基金产品进行多维度、立体化的考察评估,筛选出真正能够经受市场波动考验,具备长期持续回报能力的优质私募基金,构建“晶选”组合伴随客户投资长跑,同时构建起客户与产品之间高频、通透、易触达的沟通桥梁,以获得安心的财富体验。

五矿信托以创新驱动转型,推出智能资产配置服务系统。该系统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从财富体检、投资规划、退休规划三大场景出发,科学分析客户财务情况和投资目标,通过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和精密的模型算法,智能化形成资产配置方案,构建能够陪伴客户生命曲线需求变化的全方位服务能力。

目前,五矿信托已经形成从专业化策略研究到前瞻性产品布局、多元化投顾团队赋能、科学化前线销售的系统资产配置闭环,在居民财富持续增长,资产配置需求多样化的大趋势中,走在信托业财富管理转型前列。

合规发展 全面超额完成压降指标

2020年,五矿信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1.64亿元,同比增长24.22%;实现利润总额37.03亿元,同比增长32.20%;实现净利润27.84亿元,同比增长32.27%。

亮眼的成绩背后是五矿信托“一体八面”的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公司坚持“风控引领”的创新管理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合规经营,其2020年存续信托规模、融资类规模、通道类规模等,全面超额完成监管和集团公司要求。

其中,存续信托规模压降1821.22亿元至7028.52亿元;从主动管理信托资产规模看来,五矿信托2020年末证券投资类期初数为112.86亿元,期末数为693.63亿元,增加超580亿元;股权投资类期初数为233.35亿元,期末数为359.85亿元,增加126.5亿元;从被动管理资产规模来看,五矿信托事务管理类2020年期初数为2349.54亿元,期末数为1051.47亿元,降低超1298亿元。

五矿信托始终牢记央企背景信托公司使命,无愧投资人信任与托付,从2010年10月成立至今,累计向投资者分配收益2417.66亿元,公司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积极履行依法纳税责任,累计缴纳税款达106.60亿元,纳税额在青海省金融法人企业中位列第一位,期间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切实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消息来源:五矿信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