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华南国际瓦楞展锁定4月黄金采购季,重启行业“春天”

全球包装产业链超级盛会来袭
2021-10-26 09:00 3764

深圳2021年10月26日 /美通社/ -- 后疫情时代,展会已成为包装印刷企业汇聚人脉、促进交流、洞悉趋势的窗口,也是全国各厂商展示自身实力、开拓市场的重要渠道,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加快复苏。

2022年4月7-9日WEPACK世界包装工业博览会旗下包装系列展-由励展博览集团主办的2022华南国际瓦楞展将在世界级超大型会展综合体 --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同期举办的还有WEPACK旗下包装系列展的另外八大主题展,包括2022中国国际彩盒展、2022中国包装容器展、2022华南国际纸展、2022华南国际软包展、2022华南国际数字印刷技术展览会、2022华南内部物流及过程管理展览会、2022亚洲冷库建设与运营展览会、2022食品包装容器加工设备技术展

九展同期,覆盖瓦楞、彩盒、容器、纸张、软包、数字印刷、内部物流、冷库、食品容器加工等各个细分领域,集中展示行业上下游各类产品,将真正实现整个包装产业链的大融合。预计吸引逾12 万名高采购力买家到场。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此前,因为疫情原因,主办方励展博览集团结合当时局势,基于对与会人员的健康安全及多方考量,将2020华南国际瓦楞展、2021中国国际瓦楞展顺延到7月举办。而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明朗化,22年的WEPACK世界包装工业博览会的举办时间将恢复至4月,亦即包装行业的黄金采购旺季

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一时间,合理避开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节日,并错开618、双11等电商狂欢节及纸箱生产旺季,包装企业的采购负责人有更多充裕的时间来外出考察,为原材料、设备的采购提前做好预测和规划,部署下半年乃至明年的生产,因此在观众的数量和质量上会有更多提升。展商也将借机率先接触更多的潜在客户,赢得市场先机。

2021中国国际瓦楞展现场成交火爆
2021中国国际瓦楞展现场成交火爆

去年的一场疫情,打乱了众多包装企业的经营计划。随着一年多来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国内形势正有所好转,期间包装印刷行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不可否认,疫情直接导致了全球纸板库存和供应的减少,推动原材料、物流运输等成本不断上升;但是,这场危机也催生了很多新的市场机遇。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日渐从线下转向线上,网购需求的增加极大推动了电子商务和快递的发展,间接刺激了纸包装需求的激增,这在瓦楞纸箱行业表现尤为明显

中国造纸协会《中国造纸工业2020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共有纸及纸板生产企业约2500家,全国纸及纸板生产量11260万吨,同比增长4.60%消费量11827万吨,同比增长10.49%。与过去九年相比,2020年的消费量不仅同比增速创出了近十年的高点,1123万吨的增量也超过此前九年增量之和

所有纸种中,箱纸板和瓦楞原纸表现尤为突出。2020年箱纸板生产量2440万吨,较上年增长11.42%,消费量2837万吨,较上年增长18.06%;2020年瓦楞原纸生产量2390万吨,较上年增长7.66%,消费量2776万吨,较上年增长16.93%。箱纸板和瓦楞原纸的贡献增量分别为434万吨、402万吨,合计占印刷包装用纸消费增量的79.09%。两纸种主要用来生产瓦楞纸板最终加工成瓦楞纸箱,也就是说,2020年印刷包装用纸消费量的大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瓦楞纸箱的旺盛需求

基于行业的需求变化和发展趋势,2022华南国际瓦楞展将协同WEPACK世界包装工业博览会旗下的其他包装系列展,继续发挥行业“风向标”、“晴雨表”的作用,提升产业链上下贯通的流畅度,为各企业提供一个广泛交流、深度合作的高端贸易平台,重启包装印刷行业的发展“春天”。

2022年4月7-9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2022华南国际瓦楞展不见不散

消息来源:励展博览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