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保时捷管理咨询赵家炜:避免“智能制造”的误区

保时捷咨询
2021-10-22 16:06 4215

上海2021年10月22日 /美通社/ -- 10月18-20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隆重召开。这是博鳌亚洲论坛向经济发展与安全领域拓展的首个专题会议,来自各国的主要领导人、商业领袖、专家学者等3000余名嘉宾共议“大变局下的经济安全与可持续发展”。

保时捷管理咨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及首席执行总裁赵家炜作为“从‘制’造到‘智’造”分论坛嘉宾之一,现场分享交流了对于制造业智能化转型的见解。


 


无论是工业4.0、工业互联网还是智能制造,都是实体经济、制造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从“制”造到“智”造,代表了制造业的未来和方向。这个“智”,体现在哪些方面?先进制造,不仅体现在制造过程的数字化、智能化;体现在产品的个性定性、智能化;也体现在制造业理念和模式的先进性。全球制造业有哪些先进的理念和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

赵家炜表示:“‘智能制造’是生产体系演化的一个必然阶段,从规模化制造,到精益六西格玛制造,再到未来的‘智能制造’。基于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等颠覆性科技的‘智能制造’将为制造业带来‘最后一英里’的跨越。” 同时赵家炜也指出全自动化工厂在现阶段不适合大部分行业,企业需要寻找适合自己的最优化人机配比。企业推行“智能制造”不能为了“智能”而“智能”,需要警惕“黑灯工厂”的误区,在美好愿景和良性投资回报之间寻找平衡。“智能”是工具和手段,“制造”的本质还是追求效率和质量。

保时捷汽车“智慧工厂”的发展历史、核心理念及模式,是外界十分感兴趣的从“制”造到“智”造的故事。赵家炜介绍了基于保时捷Taycan电动车生产规划升级的“保时捷生产体系4.0”的三大核心要素:首先,未来的工厂是“精益工厂”;其次,未来的工厂是“智能工厂”,这里的“智能”指的是更好的人机协同;最后,未来的工厂是“绿色工厂”。“这就是我们提倡的‘智能制造’需要‘理性实施’。”他如是说。

保时捷管理咨询创立于1994年,将来自汽车行业的久经考验的解决方案运用到其他行业,为移动出行、工业品、消费品和金融服务等行业的中大型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服务覆盖整个企业价值链,包括:销售、市场营销与服务,生产与物流,质量管理,采购与供应链,产品研发,员工与企业文化,金融与财务。保时捷管理咨询被德国brand eins财经杂志评为最佳管理咨询企业,并在过去8年蝉联“汽车与供应商”行业及“运营管理”专业第一。自2013年进入中国后,保时捷管理咨询始终保持行业最高速增长,并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行业咨询企业之一保时捷管理咨询在上海和北京均设有办公室,拥有一支平均从业经验超过十年的专业咨询团队。

消息来源:保时捷咨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