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推出《企业ESG传播手册》

国内首份以ESG传播为主题、以知识普及与案例经验分享为主的知识手册
美通社
2021-10-20 13:10 4773

北京2021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美通社今日推出《企业ESG传播手册》。该手册从ESG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重要性说起,围绕企业ESG策略/传播策略、对品牌的重要性、优秀案例以及ESG传播内容分类等,为投资者关系、公关部、董秘以及与之相关的投资机构传播提供了详尽的日常工作参考。这也是国内首份以ESG传播为主题、以知识普及与案例经验分享为主的知识手册。


下载:《企业ESG传播手册

ESG 影响着投资者及公众对品牌的认知。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重视制定 ESG 策略、发布 ESG 数据并进行相关的传播。2021年上半年美通社在服务企业传播客户的过程中发现,亚太地区与ESG、碳中和、社会责任等话题相关的稿件数量从每月10至25篇飙涨到200篇以上,涉及17个行业,其中,能源化工、咨询、工业自动化/工业制造、医疗/生物/健康、快消/零食、金融保险等行业的ESG传播行为更为活跃。

查看本手册的全文,请点击这里。《企业ESG传播手册》中以下内容值得格外注意:

十个要点
《企业ESG传播手册》提出了制定 ESG 策略时需要注意的十点,比如:ESG 不止是公司内部工作、ESG 中每个议题都有不同的衡量体系、ESG是旅程不是终点等等。

八家企业
《企业ESG传播手册》中列举了八个ESG表现较佳的企业及其经验,分别来自投资、科技、消费电子、金融、制造、能源等行业,希望给读者以启发。

三大策略
企业如何建立有力的 ESG 传播策略?如何让ESG传播成为品牌的常态化工作?以微软和中国平安这两家ESG信息披露领域佼佼者的最佳实践为例,本手册总结了三大策略。

八类内容
根据近两年企业客户发布的 ESG 相关的新闻稿,本手册总结了数十个不同行业的案例,归纳出八类内容,帮助 IR 或 PR 们更有效地掌握 ESG 传播的内容方法。

《企业ESG传播手册》邀请了两位专家发表致辞。中国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表示,“作为中国 ESG 领域的先行者,中国平安最早在 ESG 标准本土化上做出了尝试,将 ESG 理念融入企业战略和管理,推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 ESG 评价体系。中国平安在 ESG 信息披露与传播方面更是做到了透明与公开、时效性与可信性。我们会持续将平安在 ESG 方面的实践分享给投资者、媒体、客户及政府机构等,为投资者决策提供参考。”

中诚信绿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沈双波认为,“ESG 体系有利于引导企业贯彻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理念,激励企业研发、采用节能环保技术,参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从而更好地处理企业发展、经济增长与环境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

消息来源:美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