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壹基金携手舒肤佳邀大家一起“手”护儿童未来

今天,你正确洗手了吗?
2021-10-15 20:18 5592

深圳2021年10月15日 /美通社/ -- 每年10月15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倡导和订立的“全球洗手日”,目的是呼吁全世界通过“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的动作,提醒公众养成用肥皂勤洗手的好习惯,促使公众改善卫生行为,尤其是教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倡导政府和社区改善环境卫生包括洗手设施。

为响应全球洗手日的呼吁,壹基金与爱心企业舒肤佳一起,号召更多的人关注洗手这件简单但重要的事情。


正确洗手太重要了!可是,有的乡村学校没有完善的卫生设施,这给孩子们带来了困扰。为此,壹基金和舒肤佳致力于通过“健康传中国-洗手计划”项目(以下简称“洗手计划”),联动社会组织,为农村地区学校提供方便儿童使用的洗手设施,改善农村儿童的洗手环境,以及对儿童开展水与卫生健康教育,帮助儿童获得健康知识和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而帮助儿童健康成长和发展。


洗手计划为乡村孩子们带来的改变,负责项目实施的社会组织伙伴感触最深。

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树青年社工发展协会的蓝云川说:“小朋友玩耍后不洗手就吃东西,很容易生病,但是有了洗手台之后,小朋友就知道玩耍后、吃东西前需要洗手,讲卫生了。”

辽宁省东港市爱心义工协会的李海涛说:“洗手计划确确实实给学校带来了实际作用,对学校疫情防控有辅助作用。孩子们都很喜欢洗手台的脚踏设计。”


洗手计划由壹基金与舒肤佳在2016年联合发起,截至2021年6月底,该项目累计为全国15省50县1042所学校配备洗手台6303台,受益儿童人数超过45万人。项目执行中坚持儿童友好原则,让孩子们更加便捷、安全地使用洗手设施,并通过参与式、互动式教育活动,促进孩子们习得卫生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

消息来源:壹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