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肿瘤新药研发领导者和誉医药成功登陆香港主板,启明创投迎来年内第10个IPO

2021-10-15 11:55 5407

上海2021年10月15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10月13日,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国肿瘤新药研发领导者和誉医药成功登陆香港交易所主板。和誉医药(02256.HK)发行价格为12.46港元/股,市值87.53亿港元。受香港8号风球影响,和誉医药于10月15日正式开始交易。

作为早期投资方,启明创投曾于2019年领投和誉医药B轮融资,并连续参与公司C轮、D轮投资,上市前启明创投是公司第二大机构投资方。

和誉医药的成功上市,也是启明创投2021年开年以来迎来的第10个IPO。

和誉医药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研发驱动、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发现及开发创新且差异化的小分子肿瘤疗法。自成立以来,和誉医药立足于优秀的发现团队及多维发现平台,建立起强大的内部研发引擎。

凭借强大的发现能力,和誉医药已战略性地设计和开发了14个专注于肿瘤学的管线,其中12个具有全球研发及商业化权利,另外2个是从阿斯利康和X4 therapeutics独家引进的产品。

目前,和誉医药已建立一个多维发现平台,可全面进行癌症基因组学与筛选、计算药物化学、转化与生物标志物科学。自2017年起,和誉医药的研发团队以每年约两个临床前候选药物的速度已将首八个发现项目推进至IND启用阶段,且将持续推进所有其他药物产品及项目到下一阶段。

着眼病患及医药市场的需求,秉承国际新药开发的理念和标准,伴随上市和誉医药将持续开发新颖及高潜力药物靶点的FIRST-IN-CLASS或BEST-IN-CLASS创新药物,用于改善中国及全球病人的生活质量。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表示:“作为早期投资方之一,启明创投见证了和誉医药的成长,公司拥有优秀的创始和管理团队,一流的研发能力及强大的临床研发管线。我们相信和誉医药未来能成为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药研发企业,我们亦将继续支持和誉生物,为解决中国乃至全球患者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尽绵薄之力。”

关于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上海、北京、苏州、香港,西雅图、波士顿和旧金山湾区设立办公室。

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九只美元基金,六只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达到59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TMT 、医疗健康(Healthcare)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

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40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其中有超过15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台湾柜买中心,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并等退出,有40多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企业。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很多已经成长为各自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公司,包括小米集团 (01810.HK) 、美团 (03690.HK) 、哔哩哔哩 (NASDAQ:BILI, 09626.HK) 、石头科技 (688169.SH) 、甘李药业 (603087.SH) 、泰格医药  (300347.SZ, 03347.HK)、再鼎医药 (NASDAQ:ZLAB, 09688.HK) 、启明医疗 (02500.HK) 、康希诺生物 (688185.SH, 06185.HK) 、Schrödinger  (NASDAQ:SDGR) 、惠泰医疗 (688617.SH) 、诺辉健康(06606.HK)、三友医疗 (688085.SH) 、艾德生物 (300685.SZ) 、贝瑞基因 (000710.SZ) 、神州细胞 (688520.SH) 、微医集团、优必选等。

消息来源:启明创投
相关股票:
HongKong:225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