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大理财财富开放麦强化大众对「做趋势的朋友」的刚需

光大理财
2021-10-14 11:56 3811

青岛2021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在轻阅读时代,如何将正确且高深的金融知识说得有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众愿意听下去,并直达大众内心?

最近,做趋势的朋友被光大理财提炼和诠释,并全面应用到一场精彩绝伦的脱口秀中。嬉笑调侃、插科打诨、肆意挥洒间,光大理财将高知幽默气质拿捏到位,也让大众收获更多金融知识,满载而归。

原来金融可以这样妙趣横生……

光大理财财富开放麦海报图
光大理财财富开放麦海报图

#做趋势的朋友#,品牌态度大创造

9月26日16:00,由脱口秀演员呼兰、贾耗与光大理财及光大银行员工、客户代表共同参与的《光大理财 · 财富开放麦周年特辑 -- 做趋势的朋友》爆笑上线。

一个多小时的光大理财财富开放麦塞满了类似“怎么避免‘所到之处皆是绿洲’”“我上次被剪得很好笑还是在理发店”“背锅侠”等段子,全程爆笑,也有“七大投资赛道5iABCDE”“投资不是玩儿心跳,求稳是关键”等真知灼见的高密度输出。

视频看不够?先别急。因为这不仅仅只是供大家一笑而过的节目,光大理财此次以脱口秀形式,整合内容与平台资源,呈现了一场深度与广度兼备的品牌输出,将做趋势的朋友标签与品牌印象联系在一起。接下来本文将以全景视角来拆解财富开放麦。

01、金融知识与脱口秀碰撞融合,沉浸式智力体验直击大众嗨点

大道至简,光大理财财富开放麦主题做趋势的朋友直击社会痛点,具备极强的自传播度。在大众热切探讨“时间复利“的时候,大家丢失了一个关键信息 -- 趋势。只有站在正确的趋势上,才会有时间的复利,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甚至是财富自由。趋势是投资理财趋势,也是经济发展趋势、国家及其社会发展趋势。

除了话题的自传播度外,脱口秀的传播形式促进大众主动接受、消化品牌信息,从而助力话题的“出圈”。一般的广告植入,大众会在接受内容时自动屏蔽掉品牌信息;但脱口秀的形式,大众会更加格外关注嘉宾们的“演讲”内容,从而加深了信息接受程度,做到主动吸收、深度消化品牌信息,从而增强品牌美誉度和信赖度。

这也是品牌传递信息的一种新趋势,借助综艺形式,结合品牌自身为主题创作优质长视频内容,直接传递给大众。此前,多数品牌活动是以面向新闻媒体为主,信息先由企业传递到媒体,再由媒体传播到大众,用户是被动接受到品牌信息。此次,光大理财直接制作内容,传递给媒体和大众,这样的信息传递方式,大众主动接受,更受消费者青睐,效果也更好。

02、脱口秀演员、业务精英、客户代表登场,多维度花式诠释“做趋势的朋友”重要性

专业脱口秀演员的参与,奠定财富开放麦的专业气质。脱口秀演员呼兰与贾耗到达现场,成为光大理财财富开放麦的亮点嘉宾。从哥伦比亚大学精算专业、到金融保险的从业经验,再到脱口秀舞台,呼兰既有着必要的金融知识底蕴,也有着对趋势把握的能力 -- 投资是种技术,也可以成为艺术。脱口秀演员贾耗作为主持人出席助阵,其妙语连珠的串场,活跃了现场气氛。

光大理财业务精英分享“趋势”故事,展现专业金融人的另一面。除了脱口秀演员的专业表演外,来自光大理财的业务精英们纷纷登场,用脱口秀形式分享了基于多年行业经验的“趋势”故事。债券投资经理彭琦岭:投资不是玩儿心跳,求稳是关键;宏观策略研究员宫飞:我定位宏观,我研究趋势,我也要诗与远方;股票投资经理周亚君:社会责任,就是我坚持的趋势准则;光大银行私人银行投资顾问刘玉峥变身魔术师,讲述“我奋斗在一线,我一直是趋势的朋友”的故事。虽然没有专业脱口秀经历,但光大银行和光大理财业务精英们活动现场高能段子持续输出,高潮迭起,引发观众掌声不断、笑声不停。

客户代表讲述“跟趋势做朋友”,彰显光大理财与客户共同成长。没有比真实客户更能打动潜在客户的心了。光大理财特意邀约了两位客户代表来进行脱口秀表演。作为“趋势弄潮儿”,新生代客户代表李博士诠释“身份再多,不如投资策略多”,独家揭秘三条趋势定理;光大银行资深理财客户代表李女士分享她在中国经济腾飞的二十多年里追趋势的故事,并强调把理财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告别风险内卷,才能实现“混搭”致富,获得“多资产配置”的高收益。

最后压轴出场的光大理财总经理潘东分享的“5iABCDE”趋势将全场气氛推向最高潮。5iABCDE,是光大理财投研团队分析总结出来的未来最具增长潜力的七大投资赛道,分别代表5G、工业物联(IoT)、人工智能(AI)、生物/电池(Biology/Battery)、碳中和碳减排(Carbon-neutral)、数字化(Digital)和ESG。

03、产品力的星辰大海,离不开用户思维下的品类创新

“有知道CPI是什么的吗?可能女生更了解CPB,男生更了解CPU。CPI是消费者价格指数,反映了通货膨胀的具体程度。”

在脱口秀表演中,光大理财的业务精英们不光进行了金融知识的趣味科普,也向观众推荐了“跟上趋势的机会” -- 光大理财的阳光橙增盈抗通胀1号理财产品这是一款围绕大众需求打造的产品

受疫情影响,国内广义货币持续扩增,通货膨胀成为我国居民迫切关注的一大客观问题。基于此,光大理财面向用户的需求重新组织、重新思考差异化产品定位,更是从用户的真实使用场景出发推出阳光橙增盈抗通胀1号理财产品,这种自下而上、更接近用户的创新,也使光大理财一直深受大众喜爱,得以穿越周期

04、直播矩阵联合多平台推广,叫好更叫座

如果说脱口秀内容及其新产品的差异化是光大理财风靡开来的基石,那么传播可谓为光大理财财富开放麦迅速出圈再添翅膀。

纵观光大理财财富开放麦活动,不难发现它从一开始就与多家媒体线上线下联动。活动现场,邀约了25家主流媒体到达现场,参与整场金融科普活动。

9月23日起,在直播渠道重点位推荐、朋友圈广告、全网主流重磅媒体广泛报道和关注、先导片和艺人ID等多重效果加持下,预热期实现曝光量过1.1亿。

9月26日,20余家直播平台同步落地,直播当时观看超过377万人次,曝光量过亿。

9月26日后,20余条金句视频轮番轰炸,引爆品牌和社交声量。

截至10月7日,光大理财财富开放麦项目整体覆盖超过130多家媒体,共产生超过200条报道链接;稿件、海报、先导片与艺人ID等传播,触达人群超过9000万人次;线上发布会由20家直播平台同步播出,当天直播观看总量超过377万人次,整体活动曝光超过2.3亿人次。

创新思维加持下,光大理财的路子越走越“野”,却又越走越“宽”

不止是爆笑

营销创新的背后,是光大理财的厚积薄发,是光大理财产品的全面爆发。

光大理财一直都在与趋势同行,做趋势的朋友。早在2004年光大银行就推出了中国第一只人民币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业务从此正式开端,这也是中国利率市场化、资产证券化的创新探索。此外,光大理财还发布了第一只人民币信用连结理财产品、第一只银信合作模式理财产品、全市场第一支私募基金宝,资管新规后第一只符合新规的现金管理产品等。

成立两周年,光大理财管理的产品规模突破1万亿,在增速和增量上给投资者和股东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同时,七彩阳光产品体系业绩斐然,为客户带来可持续的价值回报,更为资本市场引来中长期的“资金活水”,促进了资本市场的发展,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此外,今年9月,光大理财也成为首批获准开展养老理财试点的四家机构之一。

有责任,支持实体经济。今年上半年,光大理财在新基建补短板、民生需求、消费升级、能源交通等相关项目的累计新增投放规模超过866亿元

有格局,坚持绿色发展。截至目前,投资金融主题债券、节能减排/ESG/碳中和等项目过百亿元。

有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作为国内银行理财业务先行者,参与国内首批9单公募REITs,6单以“战略投资人”身份参与,战投数量在金融机构中遥遥领先。

有担当,助力共同富裕。成立以来,紧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加大对国家重点区域建设支持力度,累计投资粤港澳大湾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项目近500亿元。

光大理财还在不断创造新的惊喜,对金融行业的影响,未完待续……

消息来源:光大理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