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YOUNG开放麦,年轻真敢说 百度营销掌握年轻人流量密码

百YOUNG开放麦:当代年轻人可以不喝奶茶,却无法拒绝一场脱口秀
2021-09-27 10:38 5443

广州2021年9月27日 /美通社/ -- 近日,百度营销联合空格教育、金夫人等品牌方举办了一场跨界合作的“百YOUNG开放麦”表演。现场表演和看表演的,几乎清一色都是90后、00后的年轻人。

01  年轻人为何偏爱脱口秀?

脱口秀,国内对应的更多是Stand-up comedy(单口喜剧)的表演形式,香港称为栋笃笑。随着《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的综艺的热播,脱口秀的表演形式也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并且广受年轻群体喜爱。

开放麦是脱口秀的一种形式,与正式演出现场不同,脱口秀开放麦更偏向于提供一个练习、打磨段子的场所。新人们可以在开放麦现场带来脱口秀的首秀,慢慢提升自己的水平;而专业的脱口秀演员也能在此练习自己新写的段子。

据百度指数显示,北上深杭广是脱口秀关注度最高的5个城市,而20~29岁的年轻群体是其中最关注脱口秀的一群人。他们当中,有的是刚毕业初入职场的小白、有的是在城市打拼几年即将成家的年轻情侣、有的是还未踏入社会却略显迷茫的大学生……

02  百度营销,更了解年轻人,也更了解品牌方

百YOUNG开放麦现场的品牌商务广告几乎是让观众笑着拍手看完的。

从品牌方的角度,他们希望自己的品牌有更多的曝光,抓住年轻群体,就等于抓住了现在和未来无限的消费力市场,如果自己的产品或者服务能够直接跟某个品类挂钩,占领年轻用户的心智,品牌的价值也将被无限放大。

从普通用户的角度,他们希望看到更多有价值、有意思的内容,也能够接受一定程度的广告植入,如果广告植入很有意思,还有可能在年轻群体中成为“玩梗”的素材。

依托百度强大的数据,百度营销敏锐地洞察到年轻群体和脱口秀之间关联,并且精准聚焦到品牌方在与年轻用户群体沟通中的痛点,便有了百YOUNG开放麦这个活动,且迅速确定了“年轻真敢说” -- 为年轻人发声这一贯串始终的价值表达。

03  百YOUNG形式,年轻真会玩

一、百YOUNG开放麦,年轻真敢说话题火上热搜

在百度APP广州、东莞频道上,#年轻真敢说#的热门话题一下就吸引了众多年轻朋友的关注。百YOUNG开放麦在活动造势阶段,通过在多个新媒体平台上发起话题征集,让年轻人大胆开麦,说出自己最想去做的事,或者做过的最勇敢的事。

一个网友分享了骑行360公里征服青海湖的勇敢历程,还有一个分享了疫情期间去当志愿者的勇敢时刻,还有好多分享了自己未来理想的朋友,开书店的、回归田园的、上太空的……年轻人的世界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还装得下星辰大海。话题里征集到的故事,一部分也被百YOUNG开放麦现场的演员融入了脱口秀的表演中。

百YOUNG开放麦,年轻真敢说话题火上热搜
百YOUNG开放麦,年轻真敢说话题火上热搜

百度营销联合品牌方空格教育、金夫人等创作的“年轻真敢说”系列海报,通过与品牌方产品深度结合,用品牌产品的角度传递年轻新定义,也深受年轻人认同。比如,百度营销联名空格教育在职研究生的“年轻就是永远保持空杯心态,不断用新知充实自己”说出了年轻人虚心求知的心态,百度营销联名金夫人婚纱摄影的“年轻就是对生活充满热情,创造每一个仪式感”则道出了年轻人对生活的积极态度。

截至目前,百YOUNG开放麦#年轻真敢说#的话题在全网曝光量已经超过了600万次,讨论量超过2000次。

二、百YOUNG无人车亮相广州街头,扎心街头采访笑料百出

8月20日,广州科学城街头出现了10辆车身印着狮子印画的自动驾驶无人车,吸引路人纷纷驻足、拍照。

原来这是百度营销跟百度自动驾驶无人车萝卜快跑联手打造的百YOUNG无人车,活动邀请广州市民通过萝卜快跑APP预约无人车进行试乘体验,并且分享到社交平台进一步传播发酵。百度营销希望通过无人车试乘这一新鲜事物,向年轻人传递生而无畏,敢说敢“坐”(敢说敢做)的价值观。

百YOUNG开放麦联合百度无人车打造营销新场景
百YOUNG开放麦联合百度无人车打造营销新场景

百YOUNG无人车体验活动也吸引了广州本地网红UP主烧鸡TV和众多KOL(关键意见领袖)的打卡,带动了广州年轻人体验自动驾驶无人车的潮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无人驾驶汽车会更加的普及,大大提高国人的出行效率和乘车体验。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无人车车身的狮子的灵感来源于岭南传统舞狮形象,将传统文化元素与科技前沿产物自动驾驶无人车结合起来,无形中让参与活动的年轻人在文化与科技两个层面树立了自信。百度营销还携手知名入户培训品牌空格教育打造“百YOUNG无人车人才专列”,帮助有梦想的年轻人“成为闪闪发光的广州人”;携手知名婚纱摄影品牌金夫人打造“百YOUNG无人车幸福专列”,向大众传递“多给幸福记录几分仪式感”的品牌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百YOUNG开放麦的脱口秀创作者们,也“躲”进了无人车,与打车体验的路人偶遇,并针对年轻人关心的工作、情感等方向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为开放麦现场脱口秀段子的创作积累了更多鲜活的素材。

三、YOUNG开放麦,年轻真敢说的勇气

这场百度营销联合空格教育、金夫人等品牌方举办的跨界合作的“百YOUNG开放麦”表演深受年轻群体的喜爱。

百YOUNG开放麦脱口秀现场座无虚席
百YOUNG开放麦脱口秀现场座无虚席

脱口秀现场的话题,多数围绕年轻人关心的职场内卷职业发展焦虑职场PUA单身找对象父母催婚等职场、情感话题展开。在现场欢笑声、掌声中间,不难找到开头提出的问题 -- 年轻人为何偏爱脱口秀的答案。

工作中积压了非常多的情绪无处释放;不满意目前的工作环境,却没有裸辞的勇气;二十七八岁,周围的朋友基本已结婚生子,自己却只剩孤独的灵魂无处安放……他们需要一个可以讨好自己的空间,不顾形象地开怀大笑,来开放麦的年轻人,乐在其中。

生活压力超载,但幽默与你常在。愿百YOUNG开放麦,能够给你年轻真敢说的勇气。


消息来源:百度营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