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盟科药业入选2020年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名单

2021-10-12 19:39 4352

上海2021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2020年度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培育名单正式公布,上海盟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盟科药业”)入选。该名单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本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沪府发〔2018〕40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培育实施细则(试行)》(沪科规〔2018〕10号)两份文件,经市区会商最终得出。

盟科药业是一家专注于开发及商业化抗耐药菌感染药物的领先生物制药公司,聚焦全球日益严重的细菌耐药性问题,以解决临床难题、差异化创新为核心竞争力,致力于为临床最常见和最严重的耐药菌感染提供更有效和更安全的治疗选择。为此,盟科药业十分注重打造自身的科研能力,并组建了一支强大的研发团队,团队成员具有多年国际创新药研发和管理工作经验,曾主导或参与了多个已上市抗菌新药的开发。

成立至今,公司在科研上的持续投入产出了突破性成果。今年6月,由盟科药业中美研发团队历经12年自主设计的新一代噁唑烷酮类抗菌药康替唑胺(优喜泰®)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这是盟科药业第一款自主研发获批上市的原创新药,它的上市开启了中国抗感染领域原研创新药品新征程。截目前,盟科药业已累积主持或参与了6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

盟科药业的科研能力和发展势头获得了投资者的关注和业内的认可,在2020年先后完成D轮融资和E轮融资;今年以来,已入选“‘2021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榜单”和2020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中国小分子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

抗菌药是一个特殊的领域,盟科药业试图担起更多行业责任,专注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针对未满足临床需求的创新药物。公司创始人兼CEO袁征宇曾表示:“做出好药,去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为全球患者提供疗效更好且安全性更高的用药选择,以良药求良效,这是身为医药人的使命与责任。”

入选2020年度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培育名单,标志着盟科药业的科研和创新能力再次获得权威认可。盟科药业将始终以患者的临床获益为导向,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以创新药物造福病患。

消息来源:盟科药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