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城中喜“阅”之电子阅读潮》新闻简报会@海港城 与业界合作推动电子阅读

2010-07-08 15:17 4351

香港2010年7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电子化,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各行业亦从传统媒介走进网络世界。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7/08/20100708307416.html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7/08/20100708924986.html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9/09/20090909984310.jpg )

海港城早着先机,建立强大网上社交网络,并积极利用网上社交平台与顾客作直接及互动接触,亦提供最新资料作市场推广。海港城打从去年7月建立Facebook专页,fans数目已达4万7千人,为拥有最多fans人数之本港商场。而近日在网上迅速窜红的社交平台 -- “新浪微博”,从今年1月底开通了帐户,到目前已拥有超过9万粉丝,为香港企业帐号中粉丝人数较高。

电子书及数字出版更是近期潮流。于本年度的香港书展亦新增设“电子书及数字出版”展区,大力推动电子阅读。

海港城一向积极推广文化项目,加上有见及电子阅读之普及化,海港城特别联合香港书展2010,合力推广电子阅读。海港城日前于海港城海运大厦2楼SportX举行《城中喜“阅”之电子阅读潮》新闻简报会,并邀请得海港城置业有限公司高级经理 -- 推广及广告谭嘉莹小姐、电子书出版商首尚文化投资者陈德姿女士、三联书店董事李安小姐,以及电子书作家,包括∶电子书榜冠军书《足足五千年》作者项明生、本地漫画家江康泉(江记)、财经刊物、报纸、网站专栏作家徐灿杰教授及跨媒体创作人何故,一起探讨数码出版及电子书的新趋势。

活动上,贸发局发言人表示看准海港城成功的网上宣传渠道,Facebook及微博多粉丝,因此选择与海港城合作推广。就电子阅读的讨论,三联书店董事李安小姐表示三联书店是出版界的老字号,发展电子书出版,是因为电子书拥有很多不同的功能,可以加强阅读的元素。发展初期会先选择出版闲书为主,及后将逐步扩阔种类。

电子书出版商首尚文化投资者陈德姿女士指香港人生活忙碌,居住空间小,花在交通时间长,有助电子书出版发展。另外,陈德姿女士表示希望透过电子书将中文书籍推广至外国,扩大其市场。有数据显示,下载电子书的用户中,香港及美国各占三成,反映了中文书籍于外国市场的流行程度。

于香港中文大学主讲日本文化相关学科的何故分享道:“手机小说在日本已非常流行,很多知名日剧都是改编自电子书。iphone为作者们提供了完善的消费模式,解决了电子小说的收费问题,鼓励了电子书的发展。”

于10个国家下载的纪录显示,《足足五千年》高据电子书榜冠军位置连续13日,作者项明生表示电子书版本比实体书载入更多相片及视频,内容更丰富,此外电子书更吸引了年青一代的读者群,扩阔读者层面。

此外,海港城联合香港书展2010推出一系列的推广,包括购物及交通优惠项目。大家饱览好书后即可乘坐天星小轮,直达海港城继续购物。优惠包括:

1. 网上宣传

透过海港城官方Facebook及新浪微博上定期发布2010香港书展之消息

2. 书展入场人士优惠

访港人士

-- 海港城夏日购物优惠小册子

访港人士只需于书展期间前往大会特设的“访港人士”售票处购票,并

出示有效旅游证件,即可获得海港城夏日购物优惠小册子,专享海港城

超过80间商户提供之购物优惠。

所有入场人士

-- 免费换领海港城港币$10 Food Dollar美食优惠券

书展入场人士凭书展入场票之票尾可于海港城免费换领海港城HK$10 Food

Dollar美食优惠券一张,数量有限,换完即止。

换领日期∶2010年7月21至31日

换领地点∶海港城港威商场2阶 美食情报专柜 (近GW2417号铺

-- Polo Jeans Co.)

换领时间∶上午10:00 - 晚上9:00

-- “环岛旅游”过境巴士优惠

(i) 所有入场人士凭书展入场票之票尾可以优惠价购买海港城至深圳宝安

国际机场的“环岛旅游”过境巴士车票:

-- 惠顾港币$60或以下之过境巴士车票,可获港币$5折扣优惠

-- 惠顾港币$60以上之过境巴士车票,可获港币$10折扣优惠

优惠有效期∶2010年7月21至27日

购票地点∶海港城环岛票务中心 (马可孛罗香港酒店侧,近Hermes店)

3. 阅读分享会

为推广阅读风气及提供不同的阅读体验,海港城于7月书展月份邀请了

多位嘉宾举办多场阅读分享会,详情如下∶

11/7 (日) SportX 3pm 陶杰

[畅游英国文学]

5pm 旅游书作者项明生

[如何做个穿梭时空的游客:《足足五千年》]

14/7 (三) SportX 7pm 邹凯光、袁弥明、项明生、何故、江康泉(江记)

[电子书分享会]

17/7 (六) kidX 2pm 商台DJ 少爷占、Donald、王贻兴、麻利亚、

梦妮妲 [新书及电子书分享分享会]

3pm 羽翘

[新书及电子书分享分享会]

4pm 著名烹饪书作者冯美基

[Cookie's Fun]

5pm 周蜜蜜

[分享阅读乐趣及进行亲子讲故事游戏]

18/7 (日) kidX 2pm 雷霆881DJ 泰山

[Imagination is Fun]

3:30pm 儿童文学作家潘明珠女士

[亲子阅读宝盒]

4:30pm myID随身学导师

[电子阅读 -- 讲故事比赛]

消息来源:海港城置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