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 天"一心 从天水到香港 中港两地学生交流会 共同分享生活点滴

2010-07-21 19:27 4616

 

 


“海”“天”一心 从天水到香港 中港两地学生交流会 共同分享生活点滴

 

香港2010年7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海港城一向积极推动文化、学术交流。今年,除了特别联合香港书展2010,合力推广电子阅读,更配合书展主题“从香港阅读世界 -- 关心社会.关爱地球”。10位来自甘肃天水山区的小学生,在北京“SOHO中国城市文化基金会”赞助下首次离开家乡小村庄,穿州过省来到香港作生活上的体验,而他们的首站便是参观香港大型购物商场“海港城”、观赏世界著名的维多利亚港、以及跟香港的学生作交流,共同分享生活点滴。

 共同创作20呎维港画作 

10位小朋友于7月19日到港后,海港城邀请他们游览首站 -- 海运大厦,观赏维多利亚港美景,并跟10位Creative kids (奇趣创作室) 的香港小朋友,于“同一天空下”共同创作了一幅20呎长的大型维港画作“海”“天”一心,这幅画作由项明生先生命题。画作以简单笔触勾划出象征香港的维港及高楼大厦,希望能透过艺术交流,打破语言及生活背景的隔膜,并藉此认识香港。

 


(左) 海港城总经理(零售租务)李丽仪小姐及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先生带领小朋友创作维港画作 -- “海”“天”一心
(右) 20位天水及香港小朋友共同创作20尺长的维港画作

从天水到天水围”交流会

今年书展其中一项“走出会展”的活动,7月20日到天水围跟多名天水围小学生举行了“从天水到天水围”交流会。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先生除了亲自带领10名天水小学生参加交流会外,更于会上与香港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女士对谈,分享推广美德教育及逆境自强的经验。两地小朋友更分组互动及表演,加深彼此了解。

另外,项明生先生亦以内地新移民身份,跟在场同学及嘉宾一同分享他早年来港时的生活经验和点滴,藉此来鼓励同学们不要以家穷为耻,要努力学习,透过读书增长知识,改变自己命运。

 


(左)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先生及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对谈交流
(右) 项明生先生以新移民身份分享来港生活经验

(左) 天水小学生及天水围师生一起合照留念
(右) 天水小学生即场表演功夫

24小时顾客查询热线:2118 8666  网址:www.harbourcity.com.hk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harbourcity

消息来源:海港城置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