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观国际:电子阅读路在何方

易观国际
2010-08-03 12:47 6541

北京2010年8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从2009年开始,“电子阅读”就成了移动互联网行业一个热议的话题,众多 IT 厂商、电信运营商、内容提供商等纷纷推出产品抢占电子阅读市场。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2010年,中国电子阅读器的销量有望达到350万台,相比于2009年40余万台左右的销量,增幅将达到775%。尤其是2010年中后期,将呈现急速发展的态势。

电子书市场烽烟四起

自美国亚马逊公司于2007年11月推出“Kindle”无线电子书阅读器并在线销售,电子阅读器凭借其快捷方便的优势在全球掀起了一场电子书阅读的热潮。

中国电子书阅读器市场虽然起步较晚,但借助人口规模优势,呈现了惊人的发展态势,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2010年,中国电子阅读器的销量有望达到350万台,相比于2009年40余万台左右的销量,增幅将达到775%。尤其是2010年中后期,将呈现急速发展的态势。

巨大的产业蛋糕给“电子阅读”市场带来了无限的商机,汉王科技便是借助电子书阅读器产品一举成名,成功登陆 A 股中小企业板。汉王科技成功的示范效应以及电子书阅读器市场的发展潜力吸引着众多厂商“进入”,希望在这个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市场在探索中前行 差异化发展或是正途

基于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之前的研究认为,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三种运营模式:“终端+内容”的发展模式;电信运营商定制阅读器的模式以及纯硬件的商业模式。每种模式都有着其优势也都无奈的面临这发展道路上的种种困境。

目前我国国内电子阅读器市场依然称不上成熟,很多与之有关的商业规则还没有建立。展望未来,电子书阅读器的暴利时代或即将终结。易观国际分析认为,中国电子阅读器市场繁荣之后将进入大幅盘整期,而多元化商业模式将是电子阅读器市场重回蓝海的重要环节。如何避免同质化竞争,塑造自身特色,形成差异化优势,将助于电子阅读产业链各厂商在竞争中立足。

易观年会展望电子阅读市场未来

那么,在机遇与挑战之下,电子阅读如何才能更好的发展?产业链各方的合作模式该如何界定?敬请关注8月11日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召开的“2010第三届易观移动互联网年会暨 EnfoNet Award 颁奖典礼”。与著名数字出版商、电子阅读器生产商、电信运营商等产业链各方共同展望中国电子阅读市场的未来。

关于盛会更多信息,请访问:

2010易观移动互联网年会.北京:
http://www.eguan.cn/miachn2010_bj/index.php

第二届易观“EnfoNet Award-2010移动互联网奖评选”:
http://www.eguan.cn/miachn2010_south/ty.php?c=pingxuan

广告赞助:李远亮

TEL:(010)64666565-273
E-mail:liyuanliang@analysys.com.cn

参会购票:莫异琴

TEL:(010)64666565-216
E-mail:moyiqin@analysys.com.cn

评选征集:程萍

TEL:(010)64666565-261
E-mail:chengping@analysys.com.cn

消息来源:易观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