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汉王科技广发英雄帖邀台湾厂商共同进军全球数位阅读市场

2010-06-02 11:42 2268

-- 刘迎建董事长发表电纸书未大“十大预言”

-- 中国大陆和台湾将在未来数位阅读变革中,立于领先之地

台北2010年6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第二大电子阅读器厂商,同时也是全球领先的手写识别、OCR(光学字元识别)及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供应商 -- 中国汉王科技,今年首度将其全线产品大规模于台北电脑展亮相,包括旗下三款重点商品:TouchPad 平板电脑、E-ink 电纸书,以及绘图板产品 -- 创艺大师;同时,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也专程赶赴台湾参与这场盛会,在参加六月一日下午由主办单位发起的“COMPUTEX TAIPEI Keynote Speech 大会系列论坛”中,刘董事长发表了他对未来电子书市场的“十大预言”。并指出中国大陆和台湾,即将在这场数位阅读变革中,立于领先之地。同时并以“汉王模式”成功经验与业界分享,希望增进与台湾科技业者的互动,未来携手进军全球数位阅读市场。

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对未来电纸书市场的十大预言:

1. 十年后,大部分书报刊将实现无纸化,纸本书籍价格将更贵;

2. 十年后,大部分书报刊将免费化,发行机构主要靠广告模式盈利;

3. 十年后,书店将变成类图书馆式的结构,消费者在此选看纸本书籍,但实际购买则透过书店提供的介面下载电子书;

4. 书报刊内容多媒体化,有更强、更丰富的表达性能,阅读体验大大超越纸本书籍;

5. 大部分通用型电子阅读器将免费;

6. 学生用的教材和笔记本等将实现无纸化;

7. 中国大陆和台湾将在此数字化变革中处于领先;

8. 出版产业格局调整,出版社、报刊社排名巨大变化;

9. 部份电纸书具有手机和记事的功能,成为人们随身携带的必备工具;

10. 汉王科技将凭藉此次产业变革成为世界知名企业。

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表示,有别于其他科技厂商,汉王科技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及制造工厂,不但对其核心技术拥有完全的智财权,更可以全权掌握产品制程,而多年累积的深厚技术与出色的研发能力,使其在智慧识别领域的前景,备受外界看好;加上未来几年,中国电子阅读器市场规模将直线成长,先发优势已使汉王科技稳坐霸主地位。此外,汉王在电纸书领域的表现,亦有令人惊艳的成果,例如:2008年7月推出第一本电纸书产品,到2009年8月短短一年多的时间,汉王电纸书已是全中国销量第一的产品,全球市占率更跃居第二位。汉王将 E-Ink 技术与自主开发的手写识别、笔迹输入系统结合起来,搭配正在建设中的“汉王书城”内容平台,其核心竞争力更是难以轻易复制。随着“汉王书城”的扩大,以及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 G3 阅读器,益发巩固了汉王的产业龙头地位,未来目标是成为全球第一的电纸书业者。

刘迎建进一步指出,此次参加台北国际电脑展,有两个主要目的,其一是“寻盟友”:台湾拥有非常完整的电子阅读硬体供应链,也有相当丰富的华文内容,汉王希望透过参展机会,寻求有志一同的盟友,共同进军全球数位阅读市场;其二为“提良策”:在网际网路、3G 上网及电纸书技术逐渐成熟之际,出版模式已经从“原子”转到“电子”,这也使得消费者的阅读行为呈现5A 现象:任何人(Anyone)在任何时间(Anytime)、任何地点(Anywhere),透过任何载体(AnyAccess)都能阅读任何内容(AnyContent),“汉王模式”的成功即是能满足市场消费者在阅读行为的5A 现象,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电子阅读市场开创新局。汉王非常乐意与台湾业者分享成功策略,建立更好的数位阅读产业生态系统(ecosystem)。

创数位阅读产业之先的“汉王模式”,包含了四项要素:

一、 全方位的整合能力:在软体、硬体、技术、资源、市场、通路、策略、时机八大面向,汉王都能提供全方位的整合服务。

二、 以“内容为王”的创新商业模式:整合内容创作、编辑出版、数位服务平台,让消费者买到的不只是电子阅读器,更是拥有报社、新闻社、出版社、图书馆等丰沛资源的智慧宝典。

三、 丰富的网路书城 + 清楚的版权归属 + 流畅的无线下载,让内容提供者与阅读者互谋其利。

四、 强大的市场行销与通路拓展能力,让产品在市场拥有绝佳的曝光与销售管道。

而“汉王模式”具体展现的成果,除了优异的市场销售数据,更包含此次来台展出的旗下三款重点平板商品:

一、 平板电脑 -- TouchPad

汉王科技与微软、英特尔三强携手,锁定商务人士推出的平板电脑 -- TouchPad,兼具时尚外型与各项实用功能,推出后引发市场震撼,被封为“iPad 杀手”;TouchPad 时尚轻巧的外型设计,机身薄度18mm,990克超轻易携。功能面上,支援影音档案普遍采用的1024 × 600解晰度(16:9);2GB DDR2记忆体及250GB 硬碟,让影音存取轻而易举;2组USB 埠、Audio in/out、mini HDMI,扩充介面一次满足;采用微软 Windows7 系统,贴近消费者使用习惯,是时尚与实用兼备的超完美组合。

二、 电纸书 -- N618

电纸书 N618是汉王首款内建 WiFi 的电子阅读器,使用者可透过无线网路轻松徜徉线上书海。N618商务质感的外型,配备方便阅读的6吋 E-link 荧幕,加上多元格式支援与文件编辑管理程式,并采用最新的手写识别和电磁式触控面板技术,拥有手写、键盘双触控功能,使用更便捷,也可取代传统笔记本,成为商务、旅行的好伙伴。

三、 绘图板 -- 创艺大师三代

创艺大师三代是汉王最新推出的顶级专业绘图板产品,臻至业界峰值的2048级压感,可更细腻的表现粗细浓淡的线条变化,无论描、画、临摹,都让创作空间更为丰富、能够驰骋自如。随着电脑和网路的日益普及,传统以手工或滑鼠键盘绘图绘画的方式将逐被取代,而透过数位技术来丰富动画制作,已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创艺大师三代”是从事创意产业领域的专业人士必备一款电脑绘画板。

在此次 Computex 期间,汉王科技藉由展出上述三款重点产品,希望透过技术研发、产品制造、通路销售、内容整合、服务创新等经营策略,成为一个整合产品、通路和服务的创新型 IT 企业。

消息来源:汉王科技
相关股票:
Shanghai:00236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