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书展x海港城“旅游文化讲座系列”2013

2013-07-05 10:30 7819
今年第24届香港书展,将于2013年7月17至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今年海港城将积极参与其中,首度全力支持书展七大讲座系列中的“旅游文化讲座系列”,广邀两岸三地及海外知名旅游作者主讲一系列的讲座。
 

广邀两岸三地及海外知名旅游作者推广旅游文学

60、70、80、90后旅人交换旅游故事

香港2013年7月5日电 /美通社/ -- 生命,就是一段接一段的旅程。深度自助旅游发展多年,“旅行文学”亦成为全世界最受读者欢迎的文类之一。

今年第24届香港书展,将于2013年7月17至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今年海港城将积极参与其中,首度全力支持书展七大讲座系列中的“旅游文化讲座系列”,广邀两岸三地及海外知名旅游作者主讲一系列的讲座。而七月初起,香港书展联同各大书店、教育及文化机构、商场合作举办“文化七月.阅读夏季”的活动,海港城将举办多项活动,包括于海港城 SportX 举办“60、70、80、90后游世界”旅游图片展及多场旅游文化分享会。

1. 全力支持香港书展2013“旅游文化讲座系列”

每年香港书展的活动亮点必定是一系列的作家讲座和分享会,积极推广文化项目的海港城将全力支持书展七大讲座系列中的“旅游文化讲座系列”,广邀两岸三地及海外知名旅游作者主讲一系列的讲座。海港城更主办了3场特别的“旅游文化分享会”,详情如下:

海港城全力支持 香港书展2013 “旅游文化讲座系列”
海港城全力支持 香港书展2013 “旅游文化讲座系列”

旅游文化分享会1

海港城特别邀请了 Lonely Planet 繁体中文版和简体中文版的代表首度于香港亮相,并与60、70、80后旅游人分享旅游文化变迁。

日期:7月20日 (星期六)
时间:上午11:00至12:30pm
讲者:Lonely Planet 繁体中文版总编辑辜雅穗、Lonely Planet 简体中文版副总经理 林芳吟、项明生、《盲游世界》参与者叶世明、林娇
地点: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室S224-225

旅游文化分享会2 

不同与女性视觉的细腻、感性,特别邀请到欧阳应霁、云海和项明生,从男性角度分享旅游文化和独特又充满冒险的旅游经历。

日期:7月20日 (星期六)
时间:下午3:00至4:30
讲者:项明生、云海
地点: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室S221

旅游文化分享会3 

对女人而言,旅游是一件很感性的事情,也许要经过很久很久的策划和准备,又也许就只是一念之间的决定。大会特别邀请了4位女性旅游达人,从女性角度同大家分享旅游文化和旅游点滴。

日期:7月21日 (星期日)
时间:下午2:30至4:30
讲者:杜如风、卓韵芝、李欣频、叶怡兰
主持:竹幼婷
地点:香港会议展览中心T1

报名方法香港书展网页 -“旅游文化讲座系列” http://hkbookfair.hktdc.com/sc/Events.aspx?qcat=73&yr=2013

*所有讲者及讲座详情可参阅附件(1)

当中7月20日举办之两场旅游文化分享会均会透过新浪微博作现场直播,让更多观众可分享节目精彩内容。

2. 60、70、80、90后旅人交换旅游故事《“阅”游海港城》 @海港城SportX

由企业高管到娱乐名人,从60后到90后的旅游达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旅游故事和记录旅途经历的方法,包括文字、录像、绘画、摄影等。为配合香港书展2013“旅游文化讲座系列”的主题,海港城邀请了多位旅游作家及旅游达人来到海港城,一起分享游世界的趣事与创作心得,包括60后的代表项明生;70后的代表茜利妹和梁奕伦、《我的港女老婆》漫画系列创作者 Cuson;80后的代表以情侣档环游世界的 NAT & HIRO 跟星球去旅行、旅游节目主持人 Jerry C、《盲游世界》参与者叶世明、林娇等。

*讲者及讲座详情可参阅附件(2)

60、70、80、90后旅人交换旅游故事 《“阅”游海港城》讲座@海港城SportX
60、70、80、90后旅人交换旅游故事 《“阅”游海港城》讲座@海港城SportX

海港城于6月29日到7月14日“文化七月”期间,在 SportX (海港城海运大厦二阶 SportX 多功能运动场) 举办“60、70、80、90后游世界”旅游图片展,让市民一同感受香港人那些年的旅游景色与变更。市民可以免费参与多场旅游文化分享会,与60、70、80、90后旅人交换旅游心得之余,每一场分享会首100位报名并到场参与者更有机会得到如下礼品一份:香港书展2013 VIP 入场券、Pacific Coffee 买一送一优惠劵、Page One 旅游书籍85折优惠券、Pylones 精美礼品及换领券、LCX 奖赏卡会藉、LeSportsac 精美礼品及9折优惠券(礼品随机发送)参加《“阅”游海港城》分享会并于分享会后填写旅游分享卡,获得较佳分享内容的市民更有机会得到 MUJI 行李箱及一系列旅游产品

“60、70、80、90后游世界”旅游图片展@海港城SportX
“60、70、80、90后游世界”旅游图片展@海港城SportX

报名方法: 

电邮至 culturaljuly@hktdc.org (电邮请注明参加活动日期、名称、参加者姓名及联络方法),或登入 www.hkbookfair.com/culturaljuly 线上报名

附件(1)

日期

 

时间

 

题目

 

讲者

 

地点

 

17/7 (三)

 

上午11:00 - 下午12:30

 

北纬66度:一个真实的北极

 

王建男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室 S222-223

 

18/7 (四)

 

下午5:00 - 6:30

 

世界以外的秘境:《异色.北韩》

 

项明生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室 S222-223

 

19/7 (五)

 

下午5:00 - 6:30

 

《味道上海》分享会

 

欧阳应霁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室 S226-227

 
 

下午5:00 - 6:30

 

在光影中阅读世界

 

李纯恩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室 S426-427

 

20/7 (六)

 

上午11:00 -下午12:30

 

旅游文化分享会1

 

Lonely Planet 繁体中文版总编辑辜雅穗、Lonely Planet 简体中文版副总经理 林芳吟、项明生、《盲游世界》参与者叶世明、林娇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室 S224-225

 
 

上午11:00 - 下午12:30

 

旅行是后天混血的过程

 

李欣频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室 S224-225

 
 

下午3:00 - 4:30

 

旅游文化分享会2

 

讲者:项明生、云海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室 S221

 

21/7 (日)

 

下午2:00 - 3:30

 

云海古文明之旅

 

云海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室 S224-225

 
 

下午2:00 - 3:30

 

蔡澜“逛微博,游世界”

 

蔡澜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T2

 
 

下午2:30 - 4:30

 

旅游文化分享会3

 

讲者:杜如风、卓韵芝、

李欣频、叶怡兰

主持:竹幼婷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T1

 

22/7 (一)

 

下午3:00 - 4:30

 

Reading Amongst Young People

 

印度作家 Mr. Durjoy Datta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室 S224-225

 

附件(2)

日期

 

时间

 

题目

 

讲者

 

30/6 (日)

 

下午3:00 - 4:30

 

《On the Road 旅。人--旅行游记分享会》

 

舞蹈家蔡颖、舞蹈家邓畅为、舞台设计师卢韵淇、音响设计师史嘉茵、琵琶演奏林濽桐、节目经理张自若

 

6/7 (六)

 

下午3:00 - 4:30

 

《70后援会。逆生长多花样》

- 分享70年代到现在的香港变迁

 

茜利妹、梁奕伦

 

7/7 (日)

 

下午3:00 - 4:00

 

《旅游画册》

- 分享漫画创作、与老婆有趣的旅游经历

 

《我的港女老婆》漫画系列创作者

Cuson Lo

简介:创作了热卖的《我的港女老婆》漫画系列,纪录与老婆的生活趣事。7月书展将推出《我的港女老婆6 -- Running Wife 首尔初体验》

 

7/7 (日)

 

下午4:30 - 5:30

 

《盲游世界》

 

《盲游世界》参与者叶世明、林娇

简介:《盲游世界》是一项视觉艺术活动及独立纪录片计划。两名参与者在2012年前往世界上数个从未探访过的城市进行《盲游世界》活动,以健视者的亲身感受了解视障人士的处境。计划透过戴上眼罩绘画探访从未到过的地方,记录一个不可用视觉感受的独特旅程,希望籍此引起大众关注。

 

14/7 (日)

 

下午2:00 - 3:00

 

《90后环游世界》

 

《艺游首尔》作者 - 生于韩国的90后中韩混血少女插画师、手作艺术家、作家、摄影师、Blogger、服装造型师和模特儿 Sue Chang 及 Sue 喜爱画画的模特儿好友 Myra。

 

14/7 (日)

 

下午3:00 - 4:00

 

《80后环游世界》

 

80后环游世界情侣 NAT & HIRO【跟星球去旅行 The Planet Journey】

简介:花了473天的时间,跨过四次赤道、踏足六大洲三大洋,逾100,000公里的水陆路程,游走45个国家、涉足200多个城市,48700次快门,记录两个人的环球旅行。今年7月推出环球纪录书,向年青人推广旅游梦。

 

14/7 (日)

 

下午4:00 - 5:00

 

《80后环游世界》

 

旅游节目主持人 Jerry C 谢利

简介:旅行社专用主持人,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游遍世界四十多个国家,上载旅游短片到 YouTube,以视频形式介绍和景点。

 

14/7(日)

 

下午5:00 - 6:00

 

穿梭时空、深度旅游:

《足足五万年》

 

项明生

 
消息来源:海港城置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