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切尔西豪宅打造占地五英亩的公共花园

向英伦庄园和格鲁吉亚式广场致敬
切尔西豪宅(Chelsea Barracks)
2021-09-17 13:29 8507

上海2021年9月17日 /美通社/ -- 切尔西豪宅(Chelsea Barracks)位于伦敦最具声望的上流住宅区,是建筑界优秀的总体规划师和设计师联袂呈现的经典之作。作为一个以社区和可持续性为核心的高端房地产项目,切尔西豪宅总面积为12.8英亩,其中景观花园部分占比40%(5英亩)。

花园的设计以伦敦庄园的演变和贝尔格莱维亚正统的格鲁吉亚广场为灵感,花园将建筑环抱其间,穿园而过可以看到历史景观
花园的设计以伦敦庄园的演变和贝尔格莱维亚正统的格鲁吉亚广场为灵感,花园将建筑环抱其间,穿园而过可以看到历史景观

花园的总体规划由知名设计师Kim Wilkie主持,旨在打造传统的贝尔格莱维亚花园广场,为伦敦中心区开辟一片前所未有的广阔绿地。这也是150年来,切尔西豪宅所在地的公共空间首度面向公众开放。Gustafson Porter+Bowman提出了花园广场的初始概念,并将其重新定义为现代公共空间。

花园的设计以伦敦庄园的演变和贝尔格莱维亚正统的格鲁吉亚广场为灵感,花园将建筑环抱其间,穿园而过可以看到历史景观。住宅区位于一系列景观线路和广场附近,确保花园可供当地社区使用,为当地的自然景色锦上添花。

最初的绿植理念借鉴了当地丰富的园艺和数百年的种植传统。花园内种植了本地物种、烹饪用和药用植物。打造新的花园景观需要与过去建立联系,这一概念为切尔西医药花园(Chelsea  Physic Garden)和更广阔的庄园式花园提供了灵感来源。这些新增的绿地为贝尔格莱维亚焕然一新的地区 -- 切尔西豪宅的居民和当地社区带来了巨大的价值。总体规划的开放空间和对生物多样性的贡献,在很大程度上助力切尔西豪宅获得了LEED铂金级认证,使其成为欧洲最具可持续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切尔西豪宅花园占地五英亩,与贝尔格莱维亚的布局无缝融合,包括惠斯勒广场(Whistler Square)、桑葚广场(Mulberry Square)和尚未完工的Five Fields。在切尔西豪宅楼盘入口处,由石头和青铜制成的花盆雕塑 -- Dove Place引导人们前往惠斯勒广场。广场被设计成静谧而中规中矩的空间,建有精美的水景和林地。早春时节,白色、黄色和蓝色的花朵争奇斗艳,成为林地最绚丽的风景线。                                                       

桑葚广场被赋予“公共厨房花园”的想象,种有各种色彩斑斓的鲜花、蔬菜和草药。这个花园的命名灵感来源于16世纪末詹姆斯一世国王在白金汉宫建立的颇具历史意义的桑葚种植园。景观设计师Neil Porter在著名园艺公司Jo Thompson MSGD的创意支持下,设计了切尔西豪宅的第一个花园广场。广场以三个大花盆为标志,两边排列着结有果实的苹果树和梨树。每个花盆区都定义了不同的分类 -- 开花植物、草本植物和生产性植物。

桑葚广场延续了水的主题,设有大型的烹饪花园和纹路分明的彩色种植带,种植带的灵感来自英国画家和光学艺术先驱Bridget Riley CBE作品中艳丽的色彩带。植物的颜色和纹理随着季节变幻,就像一幅活灵活现的动感艺术作品。水流沿着黑色花岗岩建成的渠道缓缓流经桑葚广场,不仅提供了全年的灌溉资源,也为游客营造了一处静谧幽美的水景观。

“我们研究了18世纪和19世纪植物园、草本园和烹饪园中种植的物种,主要纳入了那些能为传粉昆虫提供花蜜和花粉的植物。”-Gustafson Porter+Bowman

桑葚广场种有季节性开花的花卉和常绿植物,全年都散发自然活力,例如春季开花的百里香、夏季开放的金盏花,秋天盛放的薰衣草和冬天开花的蒙达拉(Mondara)。桑葚广场的许多植物都具有烹饪或医疗用途,花园内还同时种有英国本地蔬菜、香草和草莓,一年四季都能提供烹饪食材。

由英国培育师Philip Harkness特别培育的切尔西豪宅玫瑰(Chelsea Barracks Rose),也是桑葚广场的一大亮点。花瓣和定制的红色色调体现了切尔西豪宅的尊贵气质,其灵感来自附近加里森教堂(Garrison Chapel)的玫瑰窗,这座教堂目前是是王子基金会(The Prince’s Foundation)的所在地。

由英国培育师Philip Harkness特别培育的切尔西豪宅玫瑰(Chelsea Barracks Rose),其灵感来自附近加里森教堂(Garrison Chapel)的玫瑰窗
由英国培育师Philip Harkness特别培育的切尔西豪宅玫瑰(Chelsea Barracks Rose),其灵感来自附近加里森教堂(Garrison Chapel)的玫瑰窗

Bourne Walk大道毗邻切尔西桥路,将总体规划的所有阶段联系在一起,并被设计成为一条绿树成荫的生态长廊,为本地森林动植物提供了栖息之地,同时也是附近泰晤士河和斯隆广场(Sloane Square)之间的连接点。这条生态长廊主要在现有的成年梧桐树的基础上,种植了本地植物和其他体现生物多样性的植物,大道旁还有一条与切尔西桥路平行的蜿蜒水渠。

穿过大道,南端即是成年梧桐树林立两旁的林荫路。这些梧桐树都受到相关部门的保护,在其附近的任何工程都需进行提前批准,林地边缘还有本地的绿篱物种和多年生物种。灌木林则每隔三年修剪一次。

切尔西豪宅首席开发和项目交付官Tariq Al-Abdulla表示:“我们打造了一系列广场花园,为当地居民带来全新的自然景观,这令我们倍感自豪。我们希望创造一个真正开放可及的地方,让人们坐下来,走近大自然,而我们的绿色空间使这一愿景成为现实。我们打造了与当地环境无缝融合的绿色花园,它们将为贝尔格莱维亚焕然一新的地区所在的居民和当地社区带来巨大的价值。”

花园的设计以伦敦庄园的演变和贝尔格莱维亚正统的格鲁吉亚广场为灵感,花园将建筑环抱其间,穿园而过可以看到历史景观
花园的设计以伦敦庄园的演变和贝尔格莱维亚正统的格鲁吉亚广场为灵感,花园将建筑环抱其间,穿园而过可以看到历史景观

消息来源:切尔西豪宅(Chelsea Barrack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