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国央企商旅数字化转型”,携程商旅旅动中国成都站圆满落幕

2021-09-15 09:54 4643

成都2021年9月15日 /美通社/ -- 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日前,由携程商旅主办的“商旅·共生”旅动中国活动在成都顺利举行。此次会议聚焦“国央企商旅数字化转型”,邀约四川电信、中航工业、中国航发等众多国央企参与,论道差旅集采与合规管控下的国央企商旅精细化高质量发展路径。

“商旅-共生”旅动中国活动现场
“商旅-共生”旅动中国活动现场

商旅·共话:对话媒体,洞察国央企商旅前沿趋势

“商旅-共生”旅动中国媒体交流会
“商旅-共生”旅动中国媒体交流会

活动开幕前,携程商旅邀请多家权威媒体召开交流会议,近距离对话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携程商旅董事长方继勤、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财务部主任兼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主任汪燕、携程商旅国央企业务华西总监陈庆。

方继勤谈到,当前国央企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面临的核心挑战是数据平台的定位和方向、数据生态的贯通以及数据赋能商业决策,为企业数智化创造更大的价值。以商旅为例,即通过打造全产品一站式的差旅平台,帮助国央企这类动辄上万名员工的集团型企业掌握全面真实的差旅消费数据和行为过程数据,以数据指导政策优化和业务决策,寻找创新点,提升效率,用数字运营代替经验主义。

对于国央企而言,商旅板块在整体开销中占比较小,但其流程标准、清晰,用于企业数字化管理试点可控性强、见效快,员工也能切身感受商旅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好处。汪燕表示,四川电信已完成员工商旅平台建设,通过与携程商旅的深度合作,整合内部管理系统,结合云网融合能力,实现员工差旅出行及费用报销的全流程、端到端、一体化解决方案。

当前,国央企商旅还面临着合规管控、集中预订等方面的多重挑战。结合业务分析,陈庆表示,作为国央企的差旅管理服务商,携程商旅需要具备强大的端到端的协同能力及服务配套能力之外,产品力、技术力、数据洞察等多维度的专业能力也将提升到更高的要求上来。

商旅·共生:经验分享,解构国央企商旅新价值

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携程商旅董事长方继勤
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携程商旅董事长方继勤

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的探索中,国家明确提出“国有企业要做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排头兵。”在当前宏观环境之下,携程商旅将全力顺应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响应十四五数字化转型号召,以推动中国传统差旅行业转型,升级全产业链和价值链。方继勤在演讲中表示,以专业助力国央企差旅报销流程再造,实现降本增效和数字化转型,携程商旅势在必行。

此外,随着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被国务院国资委纳入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点工作,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也更加凸显。方继勤表示,以商旅为切入点进行数字化转型,打造一站式差旅流程,实现无纸化报销,是符合“E”的需求的;通过透明合规的流程,从而协同内外各方利益,是符合“S”的需求的;通过高效的数字化流程,助力公司上层管理,是符合“G”的需求的。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副主任袁芳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副主任袁芳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副主任袁芳在会上以《智慧商旅服务员工 助力转型》为主题分享了四川电信在商旅转型上的实战经验,四川电信从2017年启动员工商旅平台建设,借力携程商旅强大的产品服务与专业技术,实现全产品、全费用、全流程的商旅服务,员工出行便捷与企业降本增效两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携程商旅酒店供应链总经理杨青
携程商旅酒店供应链总经理杨青

携程商旅酒店供应链总经理杨青表示,为帮助国央企商旅客户提供出差产品的价值参考,从而提升员工出行的选择多样性及舒适度,携程商旅已与合作伙伴开展多样灵活的业务模式。当前,携程商旅酒店业务交易额已实现逆势增长,同比实现三位数百分比的增长,仅2021年1月至8月携程商旅酒店交易额已远超2019年及2020年全年交易额。

活动次日,携程商旅组织一同探访经典历史文化旅游线路,以合力助推历史文化旅游目的地经济文化发展。

自2006年开展商旅业务至今,携程商旅已经沉淀了相对成熟的管理经验及最佳实践。未来,携程商旅将聚焦数字赋能,以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服务作为基石,深耕企业差旅出行场景,依托商旅管理,为国家和企业的数字经济建设增能助力。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