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程商旅走进成都:以商旅管理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弯道超车”

2021-09-10 17:32 7063

成都2021年9月10日 /美通社/ -- 9月10日,由携程商旅主办的商旅·共生研讨会之走进四川成功举办。继厦门站之后,携程商旅再邀约百位知名企业代表、商旅生态合作伙伴共聚在成都这座充满数字生命力的城市,从商旅行业出发一同探讨企业管理新模式。


蓄势突围,以品牌价值构筑发展护城河

今年四川省政府提出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2022年主要目标-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40%。成都为试验核心区域,以国家、省级产业园区和平台等为重要载体,开展先行先试,带动全省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携程商旅CEO张勇在致辞中谈到:“从十四五的国家规划,到地方性指导,这些大大小小的信号,也倒逼着更多领先的B端服务型企业不断提升蜕变,去探索更多路径和解决方案。携程商旅作为国内正在快速发展的商旅管理公司,希望站在数字经济的风口上为客户带来新的价值,帮助各个类型的企业在商旅板块的数字化转型道路上实现‘弯道超车’。”

携程商旅市场总监宗慧雯
携程商旅市场总监宗慧雯

“商旅服务虽然是企业管理的产品工具,但终端链接的却是员工这一类C端用户。因而平衡to B和to C的营销目的和价值则显得更加重要。” 携程商旅市场总监宗慧雯在研讨会上谈到,“企业在选择B端服务的供应商时,在考量供应商整体能力之外,也会更注重口碑、品牌影响力、名誉、市场认可度等方面。此时,品牌营销的成果也将作为公司发展壮大的护城河。”

技术+资源,以专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弯道超车”

自2006年开始布局商旅管理领域以来,携程商旅通过打造技术力、产品力、服务力的三辆马车成为国内领先的商旅管理公司,先后为12000余家大型企业、世界五百强,52万家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商旅服务。

携程商旅在运营和管理上,始终强调“技术赋能”,希望通过为客户构建数字差旅行业性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过程中积累经验,以商旅数字化管理为案例,从而助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上踏入快速道。携程商旅产品总监杜军辉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在数据及技术力的赋能下,携程商旅帮助企业打破数据孤岛额一站式差旅平台解决方案。

随着新一波差旅出行需求增长,全国商务酒店和商旅业务市场回暖明显,超过疫情前水平。当前携程商旅酒店业务交易额已实现逆势增长,同比实现三位数百分比的增长,仅2021年1月至8月携程商旅酒店交易额就已远超2019年及2020年全年交易额。

携程商旅酒店供应链华西总经理高格在会上分享了当前携程商旅的酒店管理模式:通过协议托管、直签合作、定向尊享等灵活的合作模式与合作伙伴开展业务协作,通过团队的技术实力及数据分析逻辑,为商旅客户提供出差产品的价值参考,从而提升出行的选择多样性及舒适度。

方法+经验,打造商旅管控新标杆

华宇集团作为一家以地产、金融、优家、建设为一体的全球多元化运营集团,在企业庞大的体系和内部管理上如何把握移动互联网,来进行智能化、信息化升级成为了提升内部管理效率的重要思考方向。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行政中心行政总监肖洁女士在会上分享了华宇集团的差旅数字化转变路程,详尽阐述了数字分析带来的企业数字进阶。

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行政中心行政总监肖洁女士
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行政中心行政总监肖洁女士

当前,华宇差旅体系与携程商旅系统已完成融合对接,实现从出差申请、行程预订到完成报销、数据分析的一体化全流程差旅管控。2020年度,华宇员工在线预订比列达到99%以上,单个差旅闭环流程效率提升20%以上,年节省率16.21%,华宇差旅平台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当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得到加速融合,“如何借助数据优势和信息技术打造智慧企业”成为企业管理者的共同课题。最后以“企业高质量发展下的智慧差旅”为主题的圆桌讨论环节,在携程商旅市场总监宗慧雯的主持下,满帮集团差旅负责人潘梅、中建环能办公室副主任路涛、SAP Concur首席解决方案专家赵金辉、城市名人酒店集团营运中心总经理庄文金分别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影响和价值、国内商旅行业内需体系现状及发展、对未来商旅业的期待等方面做了观点表达及精彩讨论。

当前,携程商旅客户覆盖互联网、金融、医药等众多行业,注册用户超2500万。随着数字化的进程提速,携程商旅将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服务作为基石,通过技术、数据的双驱动,与合作伙伴、企业客户一同共生、共赢、共创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