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用好数字创新,携程商旅助力在渝企业加速实现数智转型

2022-07-22 17:30 5271

重庆2022年7月22日 /美通社/ -- 随着数字经济的浪潮推演开来,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等创新元素正逐渐成为重庆这座城市的印象底色,并融入整体的发展脉络当中。7月22日,携程商旅城市巡回研讨会之走进重庆顺利举行,探索在数智商旅的赋能之下,如何激活企业降本增效的新动能。

2021年重庆GDP增速达8.3%,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上半年实现4%的同比增长,持续的经济加速或将为重庆地区的商旅市场注入强大势能。据携程商旅《2021-2022中国商旅管理市场白皮书》显示,重庆位居热门差旅目的城市第七名,较先前有所提升。

携程商旅城市巡回研讨会之走进重庆现场
携程商旅城市巡回研讨会之走进重庆现场

用好数字创新,助力在渝国央企发挥数智转型的“领头羊”作用

作为国央企的聚集城市之一,重庆在长期发展中高度关注国央企的变革发展。自2020年国务院国资委对国央企的数字发展提出要求,到2022年要求国央企加快提升合规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在渝国央企正积极采取行动,以发挥“领头羊”作用,做好数字化转型的示范引领。

携程商旅国央企业务总经理李阳在分享中谈到:“当前,国央企的五大变革要求企业做到降本增效、数字化转型、合规管控的同时,兼顾网络信息安全及社会责任建设。从国家政策指引,到企业管理规范建设、员工体验优化,数字商旅已然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必经之路。”

而商旅管理在提供一站式出行预订服务的同时,也能打破数据和企业内部流程的孤岛,实现数据决策赋能,从而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及管理制度。李阳表示,“国央企大体量及复杂的业务需求使得其商旅板块的建设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在长期服务国央企的经验积累及方案迭代之下,携程商旅已设立技术、资源、服务、合规及营销五大中心来驱动用户体验升级,从而为更多类型的企业提供全链路、数字化、专业化的商旅解决方案。”

用经验对话,打造商旅管控新标杆

作为中国领先的本土商旅管理公司,携程商旅自2006年至今已为1万3千多家大型企业提供服务,包括300余家世界500强及近200家中国500强企业,以及65万的中小企业提供差旅管理服务。在实践过程中,携程商旅逐步摸索迭代出适用中国企业特质的商旅解决方案,从降本增效、数字化流程、服务响应、合规管理、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为企业赋能助力,与中国企业一同成长。

华宇集团作为一家以地产、金融、优家、建设为一体的全球多元化运营集团,借力“数字技术和智能流程”成为当前其内部管理的重要思想之一。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行政中心行政管理部行政总监肖洁谈到,在应用商旅管理之后,华宇员工在线自助预订比例高达99%,单个差旅闭环流程效率提升超过20%。

“数字差旅开启企业‘安全节能’管理模式”圆桌讨论环节
“数字差旅开启企业‘安全节能’管理模式”圆桌讨论环节

在“数智差旅开启企业‘安全节能’管理模式”的圆桌讨论环节,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差旅项目负责人陈凤女士、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信息化负责人杨杰先生、重庆市解放碑凯悦酒店总经理任可女士作为商旅客户及供应链的代表,结合实际场景分享观点。携程商旅全国客户成功部总经理杨青先生、酒店供应链总经理高格女士、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薛正先生作为TMC服务商的代表,结合各自业务线给予相应的信息反馈。

着力建设五大支持中心,赋能商旅出行全新体验

当前,携程商旅设有五大支持中心,全力打造多维一体的商旅解决方案。

为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携程商旅依托自有的商旅酒店采购团队、交通业务团队构建资源中心,以此逐步打造起差异化的资源壁垒,并通过数据积累和算法应用对商旅产品迭代更新。携程商旅酒店供应链华西区负责人龚峥峥及区域交通业务负责人查君分别介绍了当前供应链的差异化服务建设策略。2021年重庆地区的商旅客航段恢复指数超95%,2022年上半年重庆地区商旅酒店间夜量同比提升两位数百分比。

此外,由近800位产品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中心将为企业搭建专业的数字化流程,携程商旅CTO宋涛分享了数字差旅解决方案是如何通过大数据风险监控和全流程的综合分析,从而支持合规中心运营,帮助企业规避合规风险。

“专业服务护航企业数字化转型”对话现场
“专业服务护航企业数字化转型”对话现场

随着数字化经济的发展和疫情常态化,企业也愈发关注员工的出行安全与高质量服务体验。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差旅负责人秦茂君提到,“当前很多公司在推进公司集团化,在好的服务之下,差旅将成为一个很友好的切入点。”对话中,携程商旅服务中心总经理龚国英介绍到,“基于各类企业不同的服务响应需求,当前携程商旅的服务中心已拓展到一千余人,在为客户提供日常咨询及应急处理的同时,也能满足企业定制化ONSITE、BOSSVIP专属等多类型服务需求。”

为提升客户差旅体验,强化五大中心的建设,携程商旅于2021年在技术产品、供应链资源建设上分别投入增长近90%,服务效率提升110%,2022年研发团队的功能开发交付量提升70%,研发效率提升55%,并于日前完成APP 9.0版本及官网的焕新升级。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