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思路迪诊断公司向柬埔寨捐赠核酸检测设备及试剂 守护民众健康

上海2021年9月10日 /美通社/ -- 德尔塔变异毒株肆虐,柬埔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酵,防控形势严峻。根据柬埔寨卫生部9月1日通报,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9.3万例,累计治愈8.9万例,累计死亡1916例,死亡率达到2%,情况令人忧心。

9月3日,上海市援助柬埔寨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沪举行,路迪诊断(注册名:埃提斯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出席。思路迪诊断此次向柬埔寨卫生部捐赠了包括ANDiS 3100自动化样本预处理工作站、ANDiS 350核酸提取仪、ANDiS 300移液工作站、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和核酸提取试剂在内的抗疫物资,价值总计21.8万美金,以帮助柬埔寨升级现有实验室和增建新实验室,共同抗击疫情,守护民众健康。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交接仪式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马颖慧、柬埔寨驻沪总领事谢志君、思路迪诊断首席技术官陈才夫博士和合作伙伴上海洁骏文化交流中心代表出席上海会场,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卡马拉,办公厅主任索法纳和柬埔寨卫生部副国务秘书尤·比希、柬埔寨卫生部顾问,疾控中心主任莱·索文出席柬埔寨会场。

中国和柬埔寨两方视频连线
中国和柬埔寨两方视频连线

柬埔寨驻沪总领事谢志君在致辞中表示:“患难见真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柬埔寨与中国坚定地站在一起。此次上海企业为柬埔寨提供核酸检测仪器、试剂盒等,体现了双方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将大大助力柬埔寨的疫情防控。我们相信,在中国伙伴的支持下,柬埔寨一定能够打赢抗疫阻击战。”这位柬埔寨驻沪总领事表示,今后,柬埔寨总领馆将为营造商业、投资良好环境提供支持。

接着,谢志君总领事代表柬埔寨向为柬埔寨政府和人民捐赠抗疫物资的上海企业颁发捐赠证书,思路迪诊断首席技术官陈才夫博士作为公司代表上台接收。陈才夫博士表示:“思路迪诊断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中国企业,早在2020年新冠爆发之初就加入到了抗疫队伍当中,在短时间内开发出了一整套快速自动化核酸检测方案,并已助力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抗击疫情。非常荣幸这次可以代表中国企业向柬埔寨政府贡献一己之力,祝愿柬埔寨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随后,相关核酸检测设备和试剂盒交接仪式通过视频连线举行。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卡马拉表达了对中方的诚挚感谢,他说:“柬中两国源远流长,柬埔寨是中国“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合作伙伴。感谢中国,感谢上海,感谢思路迪诊断公司此次捐赠的一整套新冠核酸自动化检测仪器和2000份核酸检测试剂,帮助我们提高核酸检测能力。”

思路迪诊断此次联合了柬埔寨巴斯德实验室,通过新建和升级现有实验室的方式,助力柬埔寨整个核酸检测防疫体系的增强。

柬埔寨的巴斯德实验室成立于1963年,是由法国巴斯德实验室和柬埔寨卫生部共同管理的重点实验室,致力帮助柬埔寨抗击各种传染病。自从2020年1月21日检测出柬埔寨第一例新冠病毒的阳性样本至今,该实验室已经完成了超过50万份的新冠样本检测,是柬埔寨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坚力量。目前,思路迪诊断的自动核酸提取试剂和快速qPCR检测试剂已经在巴斯德所完成临床验证,并开始大规模使用,同时双方也在进行包括变异毒株检测试剂在内的进一步深度合作。

相比抗原,抗体检测,核酸检测精度和可靠性都非常好,是新冠病毒诊断的金标准,但也面临着检测流程复杂,时间较长,对检测实验室和检测人员要求较高的问题,且这些问题在大规模的核酸检测中会被成指数倍的放大。因此为了应对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需求,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线检测实验室迫切需要高通量、快速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能在满足大规模核酸检测要求的同时,降低对实验室和实验室操作人员的要求,在短时间内提高当地的核酸检测能力。

思路迪诊断此次捐赠的高通量免提取快速自动化核酸检测方案,主要由样品预处理系统,免提取病毒采样管和快速核酸检测试剂组成,相比于传统核酸检测长达4-5小时的一个检测流程,采用思路迪的检测方案,在70分钟左右就能得到实验结果,从而大大缩短了实验流程,再配合混合采样检测技术,一个实验室可以实现一天内检测数万例的样本,大大提高了实验室的检测能力。此外,本次捐赠的变异毒株核酸检测试剂盒可以识别包括Delta毒株在内WHO所重点关注的变异毒株(VOC)和值得关注的变异毒株(VOI),帮助相关部门准确识别变异毒株,从而实现对疫情的精准防控。

上述检测方案外,思路迪诊断还开发了一款针对机场、海关以及边境等应用场景的方舱实验室,目前已在马来西亚投入使用。方舱由一个标准的集装箱改造完成,严格按照PCR实验室的生物安全和分区要求来进行设计和制造,高度集成水,电,风,设备等专业;箱体内配备照明,灭菌,实验室仪器,冰箱等专业设备;送风管在箱体内一体成型;排风单独设置,集成排风机。改造完成以后就是一个符合BSL-2标准的核酸检测实验室。98%的建造工作在工厂完成,运输到现场后只需要平整的土地以及必要的水电对接就可以完成安装,可以迅速开展在地的核酸检测工作。它的主要优点就是高移动性,可以部署在检测能力不足的地方,并根据需要随时转移布置。

欲知更多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3dmedcare.com.cn

消息来源:思路迪诊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