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浙江数安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测评系统正式发布

首个数据安全能力测评系统来了

杭州2021年9月3日 /美通社/ -- 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正式实施。从此,数据安全进入强监管时代,如何平衡数据的保护和应用?在法律的明确指导下,政企单位及相关机构将做出更多创新实践。

浙江省数据安全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浙江数安)作为国资控股的数据安全企业,一直以“忠诚数据安全,护航数字中国”为使命。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关于“鼓励并支持专业机构,开展数据安全检测评估、认证,建立数据安全测评机制”的要求,浙江数安率先研发并发布“数据安全能力测评领域”首个安全测评系统,即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测评系统,为国家法律法规的落实,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1、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测评系统是什么?


浙江数安推出的“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测评系统 V1.0”主要基于《GB/T 37988-2019 信息安全技术 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标准,结合公司数据安全专家团队多年的实践经验,推出的一款数据安全专业测评系统。

整体系统功能规划,内置丰富的安全评估库,涵盖数据安全组织建设、制度流程、技术工具、人员能力等方面的评估项,帮助被评估单位,从多个维度,全面的掌握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能力现状。

此外,系统集成了丰富的技术检测工具,涵盖多态数据安全能力检测、端点安全能力检测、应用平台安全能力检测、基础安全能力检测等方面,为安全能力评估提供可量化且客观性极强的技术检测手段。全面检测及评估完成,系统可以快速生成检测报告,提高评估效率。

2、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测评系统有案例吗?

某直辖市网信安全数据安全检查活动

某直辖市重点企业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测评试点

3、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测评系统谁应该用?


4、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测评系统有何优势?


 

消息来源:浙江省数据安全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