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守护流动儿童,玛氏箭牌广州传递欢笑

玛氏箭牌携手千禾基金举办“美好瞬间‘禾’你共创” 儿童话剧公演活动
玛氏箭牌
2021-08-23 12:28 5149

广州2021年8月23日 /美通社/ -- 儿童守护世界,我们守护儿童。8月20日,玛氏箭牌通过赠与亚洲与广东省千禾社区基金会共同发起“美好瞬间,‘禾’你共创”儿童话剧公演活动。继上一年玛氏箭牌支持的“小禾的家”落成,玛氏志愿者面对面与流动社区儿童互动后,玛氏箭牌与千禾基金会再次行动,以话剧的形式和第一人称视角呈现流动儿童的生活现状。在家庭、社区、社会三位一体的互助模式下,为社区创造“美好瞬间”和“欢笑世界”持续贡献力量。

“来自火星的你”公演话剧合照
“来自火星的你”公演话剧合照

感“童”身受,温暖触达更深更远

广东省是全国拥有流动儿童数量最多的省份,这些孩子从小跟随进城务工的父母来到城市,而父母往往忙于生计无法给予成长的陪伴,给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许多潜在问题。为了更近距离地倾听流动儿童内心的声音,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心、归属感与幸福感,今年,玛氏箭牌与千禾社区基金会借助这部名为“来自火星的你”的儿童话剧表演,让更多公众关注到流动儿童的需求,给他们送去更多陪伴和欢笑。

为了更好地讲述流动儿童的故事,玛氏志愿者们亲临“小禾的家”,与流动社区儿童零距离沟通互动,了解他们的需求和真实故事,以创意形式融入话剧脚本,并邀请流动社区家庭儿童参与表演。“从孩子们的眼神中我们读出了很多细微的情感,我们期待借此给孩子们创造更多机会,鼓励孩子们多多展示自己,也希望社会大众能产生共鸣。”玛氏志愿者梁婉莹说道。玛氏箭牌以话剧方式讲述流动社区儿童的故事,塑造更加包容的社区氛围,帮助提升流动儿童的社区融入感,勾画出他们对美好未来向往的同时呵护他们的健康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主题话剧公演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通过互联网的力量大大减少公众对公益项目的认知成本,同时让流动儿童问题触达更广泛的社会群体。本场直播在多个平台上总共获得了近九万播放量,借由网友们万余的深度互动讨论带来更大的关注度,加强传播能力,放大公益效果。

玛氏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彩排话剧
玛氏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彩排话剧

关爱加“玛”,把薪助火公益力量

玛氏箭牌深知一个企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社区与社会的健康发展。深耕中国市场三十余年来,玛氏箭牌一直关爱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如通过“益达口腔健康计划”助力中国儿童的口腔健康教育;通过“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共建可持续的地球和明天;通过“小禾的家”给流动社区儿童传递欢笑,打造更加多元和包容的社区和社会环境。

自去年“小禾的家”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13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玛氏志愿者积极参与,为流动儿童录制了131个线上语音故事绘本,向11座城市中的4700多位儿童传递了温暖的睡前故事陪伴。此外,包括“凤凰街”、“小东村”在内的六个“小禾的家”社区公共空间为850余户的广州流动儿童家庭提供了帮助和服务。今年,玛氏箭牌希望携手更多企业、组织和公众,为社区包容建设、儿童欢笑成长以及社会健康发展搭建爱的桥梁。

玛氏志愿者通过做游戏与孩子们拉近距离
玛氏志愿者通过做游戏与孩子们拉近距离

玛氏箭牌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刘红表示:“玛氏箭牌相信美好的明天应该充满美好瞬间和欢笑。因此我们从今天开始守护未来的小主人,让他们在更多元和包容的环境下健康成长。这是玛氏箭牌和千禾基金会共同打造‘小禾的家’项目的初衷,以欢笑连接你我,以关爱创造更多美好瞬间。”

消息来源:玛氏箭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