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典馆邀参观游客共庆仲夏节

2010-06-25 11:38 2141

上海2010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6月25日至26日,瑞典馆内将举办主题为“鲜花盛放,快乐仲夏节”的文化活动。曾连续九次为诺贝尔庆典布置花艺的瑞典花艺设计师 Gunnar Kaj 先生及他同事 Elaine Jansson 小姐将光临瑞典馆,在特别布置的空间内制作传统瑞典仲夏节花艺,现场还有将传统歌曲和舞蹈演出。鲜花、音乐、舞蹈和为期两天的庆祝活动,瑞典馆将传递出浓郁的传统仲夏节气氛。

活动现场,瑞典馆的水池边将竖起瑞典仲夏节的标志,是一个用各种鲜花、树叶和花环装饰起来的十字形“五月柱”。在现场瑞典传统歌曲和手风琴表演的伴奏下,Gunnar Kaj 先生和其他花艺师一起编织出由各种颜色的鲜花花环和装饰物,渐渐将瑞典馆装饰起来,营造出一片鲜花盛开的仲夏节快乐气氛。前来瑞典馆参观的游客也是这个快乐节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幸运游客被受邀参与到花艺制作的现场,制作简单的瑞典传统花束,体验别样的瑞典仲夏节的传统风俗,在鲜花、音乐和舞蹈中尽兴而归。

Gunnar Kaj 先生是瑞典著名的花艺设计师,曾连续9年为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大厅举办的诺贝尔庆典活动提供现场花艺布置,多次举办个人花艺展,为知名机构和活动提供花艺布展。除此之外,他还在瑞典各地开设花艺课堂,和热爱大自然的瑞典人分享花卉设计的艺术魅力。2008年,他为专门为瑞典邮政局设计纪念“花之门”邮票系列,并深得人心。

仲夏节是北欧的重要节日,也是瑞典的重要的文化节日之一。瑞典人在仲夏节充分享受和大自然亲近的机会,在音乐、舞蹈和美食中放松自己,享受快乐。对于相信大自然是其创意源泉的瑞典人来说,仲夏节这天无疑也是瑞典人民较快乐的日子。

以“创意之光”为主题的瑞典馆,在184天的世博会期间安排了丰富的展馆节日,以全面展示“创新”、“交流”和“可持续发展”三个关键词。“城市共生论坛”将于7月1-2日举办;长袜子皮皮家庭音乐剧将于8月4日进行。8月11-12日,瑞典馆将举办“企业社会责任”论坛。10月13-14日将迎来“可持续健康与医疗保健论坛”论坛。同时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也将与十月莅临世博会瑞典馆。更多活动讯息请登录世博会瑞典馆官方网站http://www.swedenexpo.cn 查询。

更多详情请关注瑞典世博会官方网站:http://www.swedenexpo.cn

背景资料-瑞典仲夏节

瑞典的夏天很短,通常在5月和6月期间。在短短的夏季生长期,瑞典人希望能把可以做的事情都赶在9月万物开始停止增长前做完。在仲夏季节,瑞典白昼时间很长,四处都是充满郁郁葱葱的绿色自然。而在瑞典北方,白天几乎长达24小时,没有黑夜。

仲夏节,标志长假的开始

瑞典人都相当切合自然的节奏。在5月仲夏节到来之际,也标志这假期的来临。许多瑞典人开始自己的5个星期的年假,他们也希望尽快把事情做好。仲夏前夜,瑞典人纷纷离开城市,驱车前往瑞典农村来庆祝。城市顷刻间变得空旷,商店关门,街道空无一人。而另一方面,你却发现瑞典城市的主干道都被前往乡下过节的汽车大军包围。瑞典人纷纷开车离开城市,前往乡村。在拥挤的通往乡下的马路上,都是想着去乡下和一大群朋友和大家族家团聚过节的瑞典城市人。

围绕五月柱一起舞蹈

仲夏节也是一个大型聚会的好日子。许多瑞典人充分加以利用仲夏节,享受瑞典仲夏节这个公共假期带来的快乐和宁静。很多时候,仲夏节也成为整个夏天瑞典人全家团聚的较好时段。瑞典人喜欢将一切安排有序。因此仲夏前夜始终被定为是5月最靠近夏至的那个星期五。在这一天,瑞典人开始采摘鲜花和花环,准备布置五朔节 (maypole) 花柱,这是在整个仲夏节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瑞典人将高耸的五月柱升起在一个开放的室外环境下,随之瑞典人围绕五月柱跳传统舞蹈。儿童和一些成年人一起分享其中的喜悦。而青少年则更爱久呆,等待晚上的更多缤纷娱乐。

神秘的仲夏,爱情的传奇

按照瑞典仲夏节传统,女孩在回家的路上会采摘七朵不同的花,然后把它们放在枕头底下。根据传说,她们未来的夫君将在梦中与其相会。根据瑞典传说,仲夏节的前夜是爱情的神奇时刻。在这个夜晚,感情将会受到神的考验,在酒精的影响下,爱情的真相会显现出来,婚姻和爱情的去留也会被神所告知。因此就像基督降临节(瑞典又一传统节日)一样,仲夏节也被认为是一年中最适合结婚或受洗礼的好日子。不少瑞典人喜欢在这一天选择在远郊的教堂结婚,在教堂的拱形大门下被鲜花围绕,在美丽的赞美诗中得到亲朋好友和上帝的祝福。

更多仲夏节相关内容请查询 http://www.sweden.cn

消息来源:上海世博会瑞典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