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圣医药联合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共同打造临床前CRO高端研究基地

高圣医药
2021-08-09 09:14 3977

重庆2021年8月9日 /美通社/ -- 7月29日,由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药学会、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共同主办,绿叶生命科学集团、滨州医学院、中国生物医药园区发展联盟等单位联合协办的“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在山东烟台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上高圣医药与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打造临床前CRO高端研究基地,努力推动渝鲁两地环渤海经济圈和成渝经济圈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为我国新药研发企业提供高品质CRO服务,助推更多创新药物加速上市,造福人类健康。

会议以“创新、机遇、发展、共赢”为主题,邀请“两院”院士、海内外医药领域专家学者、行业协会、金融与投资机构、知名药企以及有关部委负责人,围绕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技术升级,集中交流展示医药行业最新研究动向和创新成果,探讨发展方向,共商合作战略,引领国际医药风向标。

本次大会上,陈凯先院士、高福院士、裴钢院士、宁光院士、王福生院士、陈润生院士、蒋华良院士等生命科学领域权威专家围绕我国生物医药发展态势、全球生物药物前沿技术、临床价值导向与资本驱动的医药创新分别做了主旨演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签约会议上,高圣医药与山东生物科技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就未来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及双方的合作前景展开了深度交流。高圣医药旗下山东省高圣生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在园区注册落地,双方将联合运营生命科学公共服务检测平台,通过高圣医药在生命科学领域十余年的运营管理经验,以及遍及全国的销售渠道进行相关生物医药研发CRO服务业务的开展,力求通过多层次、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共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高圣医药、威斯腾生物与山东生物科技园签约仪式现场
高圣医药、威斯腾生物与山东生物科技园签约仪式现场

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由烟台高新区管委和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占地面积1046亩。致力于生物医药、健康医疗、再生医学与精准医学等领域的研发创新、公共服务、新技术孵化、企业培育与成果转化。

其中,烟台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是园区公共服务体系的核心组成部分,平台总面积为1980平方米,共配备专业仪器设备约3088台(套),下设药物筛选与评价中心、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与分析测试中心、新型药物制剂技术研究与评价中心、疫苗与抗体药物研究与评价中心、基因技术应用示范中心、细胞与组织工程中心、生命科学大数据中心、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海洋功能产品研究与评价中心、中试基地、注册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十中心、一基地”。

烟台医药与健康CRO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烟台医药与健康CRO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高圣医药放眼于全球生物医药前沿技术转化应用开发,立足于临床前CRO药效学评价、转基因模式动物定制、灵长类动物试验研究、羊驼纳米抗体药物筛选及项目孵化、成果转化、早期项目投资。高圣医药一直坚持以建立高品质、超水平、可重复罕见疾病模式动物为特色,立足为全国创新药企业提供高质量CRO服务。

公司拥有完善的生物医学基础研究平台,包括SPF级标准动物房、万级净化细胞房及功能实验室,可提供创新药研发相关CRO服务,如体内外药效学评价、毒理药效学检测、病理学检测、细胞药筛、高通量/高内涵药物筛选、人源化动物开发、基因编辑模式动物定制和药物致癌性评价等。此外,公司还与国际知名研发机构、高等院校、资本机构展开多元化合作,与100多家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了合作协议,为全国5000多名科学家提供了优质的CRO检测评价服务。

高圣医药与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的本次深度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完善双方在生物医药产业的布局与产业链建设,加速构建产业创新发展格局。未来双方将大力挖掘多维度合作方式,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渝鲁两地环渤海经济圈和成渝经济圈的融合发展,积极健全药效学评价、基因编辑模式动物开发、羊驼纳米抗体药物研发、药物致癌性评价、病理学检测、细胞药筛、药物筛选等临床前CRO研发体系建设,助推我国临床前CRO产业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高圣医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