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ense Air收购新频谱以扩展无线网络

Dense Air和TPG Telecom同意相互收购对方的频谱许可证
Dense Air将其行业领先的共享中立主机解决方案引入澳大利亚市场,并与各城市和服务提供商合作建立共享无线网络,以推进宽带公平性和发展运营商经济
Dense Air
2021-08-06 14:33 6518

伦敦2021年8月6日 /美通社/ -- Dense Air Limited(简称“Dense Air”)很高兴地宣布与TPG Telecom Limited达成协议,收购TPG Telecom全澳大利亚的2.6 GHz频谱来补充Dense Air的现有频谱许可,并让Dense Air与澳大利亚服务提供商和城市合作,构建共享4G和5G无线网络,以缩小数字差距并确保面向未来的普遍连接。这种共享网络创举将加速澳大利亚各地城市和社区数字访问的公平性,使消费者、网络运营商和企业受益。此项交易按惯例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Dense Air将收购TPG Telecom全澳大利亚的2.6 GHz频谱,并向TPG Telecom出售Dense Air的3.6 GHz城市许可证。Dense Air最近在ACMA(澳大利亚通讯及媒体局)拍卖会中收购了5G mmWave频谱,并计划将此频谱结合其市场领先的中立主机“RAN即服务”技术一并使用,以构建可加速连续连接的共享无线网络,并扩展和增强运营商合作伙伴的网络。公布此项交易后,Dense Air和TPG Telecom期待着在澳大利亚市场探索使用Dense Air的RAN即服务技术解决方案的机会。Dense Air致力于建造、持有和运营4G和5G“小型蜂窝”网络,以增强和扩展电信公司建立的传统“大型”网络。这家全球公司在澳大利亚、比利时、爱尔兰、新西兰、葡萄牙和英国开展业务,通过公私合营与城市和运营商建立合作关系,以建立全市网络来确保共享和许可频谱无线连接的公平性。Dense Air在路灯、交通灯或屋顶上部署小型蜂窝网络,提供数百或数千英尺的蜂窝覆盖,而不是大型蜂窝覆盖,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大容量和更小延迟。小型蜂窝网络可通过缓解网络拥堵并覆盖服务恶化地区来补充大型蜂窝网络的能力,从而为部署高速4G和5G网络提供基础。凭借从TPG Telecom收购的2.6 GHz频段许可证以及最近在ACMA拍卖会中收购的5G mmWave频谱许可证,Dense Air可提供一个平台,在澳大利亚各地提高4G和5G网络密度和扩展服务。此项交易也为新业务模式和部署合作关系打开了大门。对消费者来说,这意味着可以更快、更高效地访问5G。

通过扩大消费者获得可靠宽带的机会,更多澳大利亚人可以从教育、商业和社区服务的数字化转型中受益。收入、就业和教育水平较低的人群最有可能被排斥在数字化之外。

在澳大利亚的城市中心,Dense Air将专注于大楼内的中立主机解决方案、私有4G和5G网络以及户外网络密度。在郊区和农村地区,Dense Air将专注于网络扩展,帮助所有社区获得现代必需品普惠,如无边界教室、远程学习、辅助生活、社区工作中心和互联基础设施。

Dense Air首席执行官Paul High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就收购TPG Telecom的频谱事宜达到协议,尽管全球新冠疫情带来了挑战,但我们还是达成了这一协议。此项频谱以及我们的其他持有资产将使Dense Air能够将其独特的“RAN即服务”业务模式引入澳大利亚,并使我们能够帮助城市和社区建立共享中立主机网络,从而可消除数字差距并使运营商和消费者都受益。”

消息来源:Dense Ai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