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伊顿公司二季度表现远超预期,上调2021全年展望

2021-08-05 19:02 31374
  • 第二季度每股盈利为 1.26 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为 1.72 美元,同比增长 98%
  • 本季度业务集团利润率为 18.6%,同比上涨 390 个基点
  • 2021 年调整后每股盈利预估值中值上调至 6.73 美元,与 2020 年相比提升 37%
  • 2021 年全年运营现金流中值较之前预估值上调 2 亿美元

爱尔兰都柏林2021年8月5日 /美通社/ -- 伊顿公司(纽交所代码:ETN)于近日公布 2021 年第二季度财报,每股盈利为 1.26 美元。剔除每股 0.25 美元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每股 0.18 美元的收购与剥离相关费用,以及每股 0.03 美元的跨年度重组项目费用,调整后每股盈利为 1.72 美元,同比增长 98%,创下第二季度记录,较 2021 年第一季度增长 19%。

2021 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为 52 亿美元,同比增长 35%,其中,有机销售额、资产收购和汇率分别带来了 27%、5% 和 3% 的正增长。

伊顿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Craig Arnold 表示:“我们延续了第一季度的良好势头,在二季度取得了卓越的业绩。本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和业务集团利润率再创新高。尽管供应链的限制,影响了我们的诸多业务,但我们仍在第二季度取得了高于预估值区间中值的有机销售额。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公司在当下艰难的环境中,能取得如此亮眼的业务表现。”

第二季度业务集团利润率为18.6%,同比上涨 390 个基点,高于预估值区间上限,且创下第二季度记录。如此成绩得益于伊顿有效地应对了供应链限制、提高生产率以及 2020 年第二季度宣布跨年度重组计划以来持续获得的优势。

2021 年第二季度营运现金流为超预期的 6.37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4.84 亿美元。

本季度,我们继续优化业务组合,完成了对 Cobham Mission Systems 的收购,同时,还完成了对江苏亿能电气母线业务 50% 股份的收购,为宇航和电气事业集团再添新的产品和增长机会。向丹佛斯出售液压业务的交易已于 8 月 2 日完成。“鉴于第二季度业绩强劲以及对于下半年有机销售额增长的预期,我们现在预计 2021 年全年调整后每股盈利将位于 6.58 美元至 6.88 美元之间,较 2020 年中值上调 37%,”Arnold表示,“此外,我们预计 2021 年全年调整后,营运现金流将位于 26~28 亿美元之间,较先前预估值中值上调 2 亿美元。最后,我们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将位于 1.72 美元至 1.82 美元之间。”

各业务集团业绩

本季度,电气产品业务集团美洲地区销售额为 18 亿美元,同比增长 24%。有机销售额增长 15% ,收购 Tripp Lite 带来 8% 的增长,汇率带来 1% 的正增长。第二季度营运利润为 3.93 亿美元,同比增长 28%。本季度营运利润率达创纪录的 21.3%,与 2020 年和 2019 年第二季度相比,分别上涨 60 和 190 个基点。

第二季度 12 个月滚动平均订单量上升 13%,数据中心和住宅市场表现尤其亮眼。本季度订单量与去年同期和今年上季度相比,分别增长 43% 和 14%。6 月底累计待发订单量创下新纪录,同比攀升 43%。

电气产品业务集团全球其他地区销售额为 14 亿美元,同比增长 28%。有机销售额上涨 22%,汇率带来 6% 的正增长。本季度营运利润为 2.59 亿美元,同比增长 46%。本季度营运利润率高达 18.3% ,同比上涨 230 个基点。

第二季度 12 个月滚动平均订单量上升 10%,主要受数据中心、公用事业和住宅市场的推动。本季度订单量强势增长,与去年同期和今年上季度相比,分别上涨 46% 和 9%。6 月底累计待发订单量同比增长 50%,同样刷新纪录。

宇航业务集团本季度销售额为 6.25 亿美元,同比增长 36%。有机销售额增长 17%,收购 Cobham Mission Systems 带来了 16% 的增长,汇率带来了 3% 的正增长。本季度营运利润为 1.31 亿美元,同比上升 93%。第二季度营运利润率达 21%,同比攀升 620 个基点。

12 个月滚动平均订单量,因受民航市场衰退的影响于本季度下降 16%。但从有机订单量来看,6 月底累计待发订单量同比持平,且与今年上季度相比增长 12%。

车辆业务集团本季度销售额为 6.75 亿美元,同比增长 106%。有机销售额增长 103%,汇率带来 3% 的正增长。本季度营运利润为 1.21 亿美元,营运利润率为 17.9%(去年同期亏损 2100 万美元)。 

eMobility 车辆电气化业务第二季度销售额为 8800 万美元,同比上涨 57%,其中,有机销售额增长 54%,汇率带来 3% 的正增长。该业务集团,由于新项目研发的持续投资,以及启动成本增加,本季度营运亏损 600 万美元。

关于伊顿 (EATON)

伊顿公司致力于通过运用动力管理技术和服务来改善人类生活品质并提升环境质量。我们提供各种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安全、更高效、更可靠地有效管理电力、流体动力和机械动力。2020 年,伊顿公司实现销售额达 179 亿美元。全球汇聚了约 8 万 5 千名员工,产品覆盖超过 175 个国家。

伊顿公司深耕中国市场二十余年,于 1993 年进入中国市场,此后迅速发展其中国业务。2004 年,公司亚太区总部从香港搬至上海。大中华区约有近 9 千 8 百名员工,29 家生产制造基地和 5 家研发中心。如今,伊顿公司旗下绝大多数产品已实现中国制造。

如需更多信息,敬请访问伊顿公司官方中文网站:www.eaton.com.cn

关注伊顿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Eaton_China

消息来源:伊顿
相关股票:
NYSE:ET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