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国都成立二十周年:从“新”出发 三大业务推动战略落地

2021-08-05 13:35 37951

深圳2021年8月5日 /美通社/ -- 2021年7月31日,是新国都成立20周年的日子。20年来,新国都在创业路上披荆斩棘、一路向前,全心投入时代创新浪潮,亲历行业发展变革之路,也让自己的产品和品牌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逐渐成长壮大。

2021年7月30日,新国都20周年庆典在其深圳湾总部举行。
2021年7月30日,新国都20周年庆典在其深圳湾总部举行。

2001年成立至今,新国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0年,新国都作为首家金融支付终端厂商在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130);2015年,新国都进入集团化拓展期,围绕主业进行布局,实现了支付产业链的纵深拓展,转型成为集数字金融、移动支付和人工智能业务于一体的金融科技企业。

站在20周年时空节点,新国都在时代变革与正确战略的指引下,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打造三大业务,通过“三极”联动,加快推动“金融+科技”的公司战略落地。

第一极:夯实基础 深耕移动支付业务

过去十年,国内移动支付行业发展迅猛。新国都集团旗下子公司新国都支付和嘉联支付顺势而为,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方向,积极研发创新产品和服务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今年2月份,由新国都支付自主研发的“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III类)MR980”成功通过了医保终端过检认证,该设备支持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刷脸核身、医保混合支付等,为智慧医疗、智慧医院的应用场景建设提供了更灵活便捷的定制方案和服务体验;而嘉联支付,不仅为客户提供支付结算服务及支付终端,还通过“支付+经营”的服务体系将支付入口全面融入经营场景。收单业务遍及全国377个城市,服务千万家商户,年交易金额超万亿。

2020年新冠疫情发,加快了非接支付的发展,社会进一步走向无现金化。新国都加码国际化布局,将支付硬件、收单服务和解决方案、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技术和产品融合起来推向国际市场,从集团层面统筹规划、调动资源,在中东、南美、东欧、东南亚等地区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尼尔森报告显示,2019年,新国都支付在亚太地区POS厂商中出货量依然位居前五,未来海外市场将成为新国都的主战场。

第二极:把握趋势 助力数字金融创新

数字金融创新始于支付,新国都作为支付企业,更应顺应潮流,参与到这场金融大变革当中。

一方面,作为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伙伴,新国都积极助力他们完成数字化转型的时代需求。新国都旗下有数字货币研究院与区块链研究中心。其中,数字货币研究院设立目标是为数字货币落地提供全方位、全产业链条的支撑。如今,由数字货币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硬件钱包和支持数字货币支付的受理终端已成功投入市场使用。区块链研究中心,则主要研究与跟踪区块链技术发展方向,专注于区块链技术与公司核心领域结合的相关探索。

由新国都制造的数字人民币支付终端N5
由新国都制造的数字人民币支付终端N5

另一方面,除了提供技术支持,新国都利用公司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和沉淀,深度参与数字金融领域的技术交流和标准制定。2020年,新国都成为分布式数字身份产业联盟(DIDA)成员单位之一,还入选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区块链专业委员会。通过与金融机构、科技公司及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新国都始终在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创新安全应用的可能性。

第三极:放眼未来 聚焦人工智能赛道

人工智能由来已久,近年来作为新经济的一分子再次迎来飞速发展的契机。新国都切入人工智能赛道,并非偶然。

中正智能指纹核验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有效提升了居民现场接种疫苗的效率,该产品已在浙江省境内疫苗接种点全线使用。

新国都旗下中正智能,具备多种生物识别和身份认证方案,长期为智慧金融、智慧安防、智慧政务提供成熟、全面的解决方案及产品,是公安部居民身份证指纹采集设备的重点供应商。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案例和经验。

此外,新国都还在探索人工智能更加多元的应用场景,将技术能力转化为生产力。未来社会万物互联,车作为人类第一大工业品已开始向智能化转变,未来智能驾驶将成为一种标配,这一新兴市场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2020年,新国都与汽车一级供应商赫千科技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这正是其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又一尝试。

三大业务,系出“支付”同源,又各有施展方向,既是新国都的未来,也是新国都的初心。在20周年之际,展望未来,新国都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国内,面向全球,携手各方共创数字经济时代和谐、共赢的国际化产业生态体系,不负“共创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

 
消息来源:新国都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13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