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和黄药业蝉联“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榜单

2021-08-04 13:00 5395

上海2021年8月4日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1年(第38届)全国工业信息年会在山东省济南市隆重召开。会议期间,备受业界瞩目的“2021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榜单正式发布,上海和黄药业榜上有名。

获奖照
获奖照

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时期,科技创新是中医药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多年来,上海和黄药业持续探索,综合运用现代科学技术,阐明了复方中药的药效物质基础和作用机理,在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中,不断刷新着自身的价值与成就。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麝香保心丸作为上海和黄药业的拳头产品,上市40多年来,相关研究获得“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持计划”、“国家重大科技新药创制科技专项”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申请专利十余项,研究成果先后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创新发展之路上一往无前。

2021年1月,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范维琥教授领衔的、符合国际规范的大型中医药循证研究 -- 麝香保心丸MUST研究成果发表于《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Chinese Medical Journal,简称CMJ)。作为中国首个以心脑血管事件为主要终点的冠心病中医药二级预防研究成果,MUST被誉为中医药循证之旅的里程碑式研究,为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产学研医”同步发展不仅让麝香保心丸成为了“传承发展、守正创新”的中国传统医药典范之一,更进一步推动了公司另一款产品 -- 胆宁片踏上了国际市场的开拓之路。

上海和黄药业坚持通过现代化科学手段充分研究并表述中药的治疗作用机制,赋予传统中药“现代化、国际可理解的科学语言”,在做好现代化的基础上,实现中药国际化。

2016年,胆宁片获得加拿大天然药品上市许可证,2019年又获得加拿大境外生产场地认证批文:成功跻身为完成加拿大市场化准入全部过程的复方中药。

对于胆宁片在中医药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成就,我国药物化学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陈凯先院士表示,胆宁片国际注册成功得益于它可以讲清楚的持续的创新研究成果。

“中药现代化”与“中药国际化”是我国中药行业的两大长期战略任务。自2001年成立至今,20年来,上海和黄药业走出了一条中医药创新研发之路,成长为海内外具有全球影响力及核心竞争力的中药企业之一。未来,公司将继续顺势而为、全力以赴,以工匠精神,传承岐黄薪火,锻铸和黄之梦

消息来源: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