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质量发展"头部力量" 上海和黄药业荣获"锐公司"、"成果品牌"两项大奖

2022-06-13 15:54 9088

上海2022年6月13日 /美通社/ -- 药香穿越古今,文化改变世界。6月10-12日,以"布局新周期·探寻第二增长曲线"为主题的"2022中国医药终端营销峰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在医药行业主流企业共同见证下,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和黄药业")及旗下产品"上药牌"麝香保心丸荣获"头部力量•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成果企业(2021) -- 锐公司"、"头部力量•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成果品牌(2021)"两项大奖。


 


传承是中医药发展的根基,创新与转型成为产业砥砺奋进之利器。《医药经济报》发起"头部力量•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成果(2021)"盘点,旨在树立行业标杆,激发创新能量,通过礼赞行业头部企业,见证中国医药产业由"大"向"强"转变过程中的时代变迁。

在探索中创新、在保护中传承,才能切实把中医药发掘好、发展好,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和黄药业无疑是时代更迭的见证者和产业升级的实践者。

传承国粹,贵在守正。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产品上市以来,麝香保心丸用了40多年时光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医药规律的"产学研医"中药产业发展之路。2019年1月8日,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麝香保心丸的现代研究荣获国家最高科研成果奖励 --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为我国中药高质量发展树立了"头部典范"。

发扬国粹,功在创新。在传承经典中药产品的基础上,上海和黄药业主动应用国际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方法,对麝香保心丸进行二次开发、不断创新,包括进一步阐明复方中药的药效物质基础、作用机制和临床疗效,开展循证研究和真实世界研究,建立现代中药全面质量控制体系等,为我国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确立了"头部标准"。

振兴国粹,力在突破。上海和黄药业始终在为中医药临床循证研究贡献力量,MUST研究"十年磨一剑",科学、系统评价了麝香保心丸治疗慢性稳定型冠心病患者的疗效、安全性和远期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率。该研究是第一个以心脑血管事件为主要终点的冠心病中医药二级预防研究,通过循证医学的方法,证实了长期服用麝香保心丸可显著改善心绞痛稳定性和发作频率评分,意味着麝香保心丸可有效缓解患者症状、显著提升患者生活质量。这一卓越的研究成果,为我国中药探索科学的研究方法贡献了"头部智慧"。

匠心国粹,全球共享。"上药牌"胆宁片是上海和黄药业按照国家三类新药要求开发研制的,上海地区第一个一类新药中成药,并于2014年起启动加拿大国际注册工作,分别在2016年12月和2019年7月获得加拿大天然药品上市许可证和加拿大境外生产场地认证;2022年1月18日,胆宁片发明专利"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herb composition, making thereof, and application thereof"(一种中药组合物及其制备与应用)获加拿大知识产权局授权,这是上海和黄药业旗下中药产品获得授权的第一个PCT(国际专利体系)发明专利。不仅标志着胆宁片加拿大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完成构建,而且为中医药出海夯实了"头部实力"。

在坚持守正创新的发展道路上,凭借核心产品突出的临床疗效和市场表现,上海和黄药业始终锐意进取,荣誉满载:麝香保心丸和胆宁片连续三年上榜"中国家庭常备药"榜单,麝香保心丸成为唯一入选"十大医药影响力品牌"的中成药,并荣获"十三五中国医药科技标志性成果"荣誉称号。前不久,由医师报社、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等主办的"第七届医学家峰会"上,上海和黄药业荣获"2021年度十大医学人文企业""2021年度医药影响力品牌•麝香保心丸",充分展现了企业的创新力与品牌力。

"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时期,医药行业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中药现代化与国际化是重要战略任务。上海和黄药业总裁周俊杰指出,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创新传统中药,服务健康中国"的宗旨,以工匠精神,传承岐黄薪火,持续实践中药现代化、国际化道路,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并走向世界,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消息来源: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