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力诺瑞特:是谁阻碍了太阳能

2010-06-22 12:03 4059

上海2010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太阳能光热系统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规定全市县城以上规划区内新建、改建、扩建的12层及以下住宅建筑和集中供应热水的公共建筑,必须应用太阳能光热系统,并与建筑进行一体化设计与施工。济南市每年将投资2000万元用于可再生能源建筑建设,力争用两到三年的时间,使太阳能热水系统在城市建筑普及应用率达到50% 以上,在农村达到20% 以上,在城市建筑中实施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示范工程(单体工程)不少于100个。

近年来,类似的太阳能优惠政策屡见不鲜,为节能减排和太阳能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便利,但不可否认的是,尽管如此,太阳能“进城下乡”仍然面临不少阻力,让不少消费者只能“望阳兴叹”,也让不少太阳能企业“望钱莫及”。

“天灾人祸”阻力大

自去年太阳能搭上“家电下乡”快车以来,太阳能迅速走进农家小院,助力新农村建设,广受农民朋友欢迎。然而,部分地区受地理位置、地形、水质的影响,迟迟未能安装太阳能。在城里则有可能出现水压不足无法上水等难题,也让太阳能步履维艰。

同时尽管政府制定了一系列安装太阳能的优惠甚至强制安装政策,但在太阳能“进城”的过程中仍然面临不少阻力。据媒体报道,济南中齐他山小区居民李女士和邻居想买阳台壁挂太阳能安装在阳台上,但物业公司却以安装太阳能会破坏保温层为理由,扣下了即将安装的墙挂太阳能,坚决不让安装。更有甚者,有些物业公司不允许在楼顶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如非要安装则需写安全承诺书,让小区居民很是无奈。

据了解,许多新建小区的物业公司都拒绝太阳能,究其原因是:影响美观和安全。居民关注、响应低碳生活,有意识地安装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出发点很好。物业公司拒绝安装太阳能的理由,似乎也有一定的道理。但其根本原因是,职能部门与开发商不配合,没有按照相关政策行事。由于开发商追求以较小的成本换取的利润,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后将增加其成本,往往在建设中不按要求施工,只是把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集热板等的安装位置、管道竖井等列入施工图设计内容,却没有真正实施。

然而,也有很多有远见的开发商看到了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必然趋势,主动为新建居民楼统一安装太阳能或事先预留好安装位置。济南的中建文化城、伟东新都就是这样的例子,居民楼上整齐划一的阳台壁挂太阳能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因此,业内人士建议有关部门应尽快制定出与《再生能源法》配套的地方法规,比如,在建筑行业实行新建楼房必须预留太阳能热水器安全放置设施,实行安装资格证制度,安装、使用必须遵循安全规章,防止私装乱装等。

练好内功是关键

据了解,在国内近6000家太阳能热水器企业中,真正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和规模化生产的企业不足20家,其余多为一些地方小品牌和杂牌企业。这些小企业迫于生存和竞争压力,生产工艺落后、质量管理混乱、产品检验也有所疏漏,偷工减料、低价倾销等严重影响了行业声誉,致使太阳能市场秩序混乱不堪,存在诸多隐患。业内专家表示:“太阳能行业鱼龙混杂的局面,严重影响了太阳能行业的整体形象,如不尽快改善太阳能企业将自毁前程。”

作为太阳能行业的领军企业,长期以来力诺瑞特一直注重自身和整个行业的健康成长。在技术方面充分发挥合资企业的优势,坚持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掌握了国际领先的太阳能核心技术,建立了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更将德国人严谨的工作作风应用到生产、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以精湛技术、上乘质量、金牌服务逐步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同时为让更多的消费者用上健康廉价热水,力诺瑞特针对部分农村的水质比较硬的问题,推出了盛世佳福系列产品,其中部分产品拥有德国NMA负电位纳米活化技术,加上力诺瑞特通过自主创新研发的三元净化技术,能活化水体,具有防垢、软化、防腐、洁净、活性等功效,使热水更洁净、更具活力和生命力;针对城市高层住宅楼顶资源不足的问题,力诺瑞特充分发挥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专家的优势,开发适合城市小高层的阳台壁挂系列产品,让“阳光十步进浴室”,给肌肤留下阳光的味道。

据了解,力诺瑞特所有的产品设计标准依据欧洲EN ISO标准,经过91个核心环节的检测,确保每一台产品都拥有力诺瑞特骄傲的纯正血统。同时, 08年开始力诺瑞特斥资百余万打造CIM客户管理系统,去年又在全国开启了1.5万个太阳能服务救助中心,在全国投入了2万多辆服务车推动“金牌服务村村通”工作,兑现“买一台服务一台”的承诺。

后哥本哈根时代,太阳能行业是朝阳产业,它的每一步发展都让人们对改善环境、节能减排充满了信心和期待。相信随着太阳能行业的稳步发展,国家相关政策的稳步推出与实施,在“家电下乡”和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浪潮中,太阳能行业经过优胜劣汰的洗牌之后,太阳能“进城下乡”的阻力会大大减小。

消息来源:力诺瑞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