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农业银行壹私行第四期“财智私行”活动青海站顺利举行

绿色经济变革加速,探究时代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农业银行私人银行
2021-08-02 15:00 9912

西宁2021年8月2日 /美通社/ -- 7月28日至29日,中国农业银行壹私行第四期“财智私行”活动青海站在西宁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农银壹私行客户与顶级经济学家和资深行业专家共聚一堂,就绿色转型“底色”下全球经济将如何转型、绿色金融如何推动实体经济加速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层次探究。中国农业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裁王水弟,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宋晓向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京都家族信托法律事务中心副主任高慧云应邀作专题演讲并参加了财智圆桌环节,出席该环节的互动嘉宾还有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研究中心主任芮立平及农银壹私行企业家代表陈宁。

青海省作为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是国家生态安全的制高点和平衡点,具有无法替代的重要战略地位。绿色发展是青海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对于青海省金融发展来说,绿色是内核,也是发展的未来所在。事实上,绿色生态建设的趋势未来将广泛而深刻地引发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绿色低碳转型也将嵌入所有经济活动的内核,中国农业银行将在这场变革中充当绿色金融板块的先行者,为企业家们应对挑战、把握机遇提供保障。“农银壹私行通过打造专业队伍、专属产品、专属渠道、强化集团合成等举措,实现了财富管理能力的有效提升。”中国农业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裁王水弟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始终坚守为高净值客户提供高品质金融服务的初心,以对客户高度负责之诚心和匠心,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完善内部各项体制机制,致力于创造‘一点接入,全面协同’的服务体验。”

中国农业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裁王水弟
中国农业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裁王水弟

本次活动中,与会来宾不仅可以获悉绿色发展下的金融领域前沿创新,也能依托经济学家和行业专家针对当前经济、金融发展趋势的解读以及企业治理、家族治理等领域的梳理,拓展视野、启迪思维,优化企业发展和个人财富的未来规划。通过知识传导以及亲身体验生态青海的循环经济发展,更利于企业家们把握绿色投资机会,“希望在场的各位贵宾们,以后能够牵针引线、引进投资,助力青海‘四地’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宋晓向在致辞中也对与会嘉宾发出了诚挚邀请。

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宋晓向
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宋晓向

在活动的分享环节中,吴晓求对新格局发展战略、金融改革、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四大重要经济问题进行了解读。在谈到资本市场的改革方向时,吴晓求着重强调了五大改革重点:一是注册制改革的全面推行;二是退市、并购重组等制度改革与完善;三是监管制度改革;四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五是完善法治建设和加大执法力度。熟悉政策指引与经济环境趋势有利于指引企业经营制定整体规划与战略方向,而如何在顺利经营企业创造财富的同时,规划财富管理、制定传承策略,也是高净值人群格外关注的话题。2021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的《民法典》,显然对我国每一个高净值家庭的财富管理与传承都带来了深远的影响。活动中高慧云从“民法典下财富家族可能遇到的风险”切入,详细剖析了婚姻家庭风险、家企资产混同风险、代持风险、传承风险和着重强调的高净值人群税务风险,并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比较了各类财富规划、传承工具在落地实践中的切实应用办法。

同时,本次活动中也以“打造绿色经济新引擎”为讨论核心设置了“财智圆桌”环节,分享嘉宾们就“瞄准碳中和,推动碳达峰”的时代背景下,哪些行业会受到最大影响,企业如何寻找新的增长点,经济建设与生态发展如何共生等问题发起了讨论,揭示了科技创新与绿色投资机会。

财智圆桌 -- “打造绿色经济新引擎”
财智圆桌 -- “打造绿色经济新引擎”

本次活动的最后,中国农业银行壹私行财富顾问向来宾们介绍壹私行品牌及产品服务。来宾们也观看了观看了壹私行首部品牌微电影《遇爱》。

消息来源:中国农业银行私人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