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农业银行2021年度“财智私行”宁波站活动顺利举行

全球数字化浪潮加快,探究大趋势下的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农业银行私人银行
2021-05-25 17:07 4519
5月20日至21日,中国农业银行2021年度“财智私行”全国活动宁波站在宁波东钱湖畔举行。

浙江宁波2021年5月25日 /美通社/ -- 5月20日至21日,中国农业银行2021年度“财智私行”全国活动宁波站在宁波东钱湖畔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农行私人银行企业家客户与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新经济背景下民营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了分享和讨论,并以数字经济下的企业转型为题进行了策略层面的探究。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陆晔出席大会并作开场致辞,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战略学教授滕斌圣、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所长辛勇飞、激智科技董事长张彦应邀作专题演讲并参与了圆桌会谈。圆桌会谈由中国农业银行私人银行部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柴艳丽主持,出席该环节的互动嘉宾还有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宋建江和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坚。

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陆晔
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陆晔

“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宁波地处华东地区、东南沿海,长三角南翼,是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其名取“海定则波宁”之意。“宁波市分行是农业银行总行直属的一级分行,自1979年恢复成立以来,始终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有效履行服务‘三农’、支持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改善百姓生活、服务绿色环保、维护金融生态的社会责任,与宁波市共同成长。”农业银行宁波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陆晔在致辞中同时谈到,本次活动中与会来宾不仅可以共同来探寻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发展和财富创造,也能在经济学家和优秀企业家针对智能商业、数字经济赋能、企业创新发展等领域的独到见解中,拓展视野、启迪思维,推动企业规划构建。


在活动的主题分享环节中,滕斌圣围绕“十四五规划下的企业战略和布局”,从企业自主创新、智能化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转型等几个维度,为民营企业的适应性发展提出了建议,并概括梳理了包括科技、制造、能源、消费、医疗和农业在内的“六大机会”。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将“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单独成篇。提出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生态,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活动中辛勇飞在以上形势分析的基础上,梳理了数字化治理、数字化价值和产业数字化的策略重点,强调了“数字经济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大融合打造新动能”。


理论指引方向,实践启迪创新。本次活动中还特别邀请了激智科技董事长张彦先生,为与会嘉宾分享如何在激烈竞争、瞬息万变的市场和技术变革中使创新发展为可行的事业。活动中也安排了“财智圆桌”环节,来宾们就十四五规划布局下企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展开对话。活动的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壹私行首部品牌微电影《遇爱》,听取了壹私行品牌及业务分享。

在活动的后续安排中,与会企业家还一同参观了全球首个年货物吞吐量突破10亿吨的大港、也是我国主枢纽港之一的宁波舟山港,和建于明朝中期的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私家藏书楼天一阁以及国内首个以“艺术教育”为主题的博物馆--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从踏入成功企业内部的深度走访,发现企业格局规划和构架建设的精要,从匠心文脉的传承之旅中体悟家业长青的奥秘。

消息来源:中国农业银行私人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