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明医疗委任Martin B. Leon教授为RDN创新器械全球PI

2021年7月27日,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Renaly Ltd.宣布,将委任血管介入治疗器械领域的开创者,Martin B. Leon 教授担任其新一代去肾交感神经术创新器械的全球PI 。

杭州2021年7月27日 /美通社/ -- 2021年7月27日,中国领先的心脏瓣膜介入治疗整体方案提供商 -- 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启明医疗”,2500.HK)及其控股公司Renaly Ltd.(“Renaly”)宣布,将委任血管介入治疗器械领域的开创者,Martin B. Leon 教授担任其新一代去肾交感神经术(Renal artery denervation, RDN)创新器械的全球PI (Principle Investigator, 主要研究者)。


Martin B. Leon 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医学教授,担任介入血管治疗中心(CIVT)主任,心脏导管实验室主任,以及哥伦比亚纽约长老会心脏瓣膜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此外,他也是全球经导管心血管治疗大会(TCT)创始人和主席。作为心血管介入领域的领军人物,Martin教授以PI身份已参与50多项临床试验,完成一万多台手术。

在RDN领域,Martin教授已担任多个创新器械的临床试验PI,如美敦力的Symplicity Spyral ™肾脏去神经系统和ReCor Medical的Paradise™超声波去神经系统。这两款产品均在2020年获评FDA颁发的“突破性设备”称号。

启明医疗控股子公司Renaly所开发的新一代RDN器械,其独有的双模态超声技术平台,可实现具备实时监测功能的非接触性连续消融治疗,在进行精准高效消融的同时显著降低由于消融不可控带来的诸如神经消融不充分或血管损伤等问题的发生,可促使治疗结果可预测,手术过程简单化,最终提升手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据统计,在世界范围内约有1/3的成年人口患有高血压病[1],中国的高血压患病人口已突破3.3亿,居世界首位,中国高血压调查结果显示,18岁及以上成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7.9%,患病率总体呈现增高的趋势,且有约50%的心血管发病和20%的心血管死亡归因于高血压。作为影响心血管事件发生和预后的独立危险因素,有效控制高血压可预防或延迟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降低心血管病的风险[2]

Martin B. Leon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担任Renaly新一代RDN产品的PI,高血压是主要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之一,RDN疗法的出现,有望为顽固性和口服药物依从性差的高血压患者带来福音。Renaly的产品基于超声波能量系统,在均匀可控消融的同时,利用超声波实时成像,针对第一代产品消融不完全或过度消融的临床痛点,有望显著提升安全性和可控性,期待该产品尽快面世。”

启明医疗创始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訾振军表示:“启明医疗的未来技术布局会将新材料及新能量仿生影像融合技术及数字传感列为今后医疗技术的重点方向,并和治疗产品进行深度融合,不仅仅提供治疗产品而是将为病人的服务延伸到治疗前后端。Renaly就是一个将新能量及影像高度融合的典型技术,可以将影像识别导航结合聚焦超声为高血压患者提供优质技术方案。我们非常欢迎Martin教授的加入,这并非我们首次合作,早前他已是启明医疗全球学术委员会成员之一,对促进启明医疗的科技创新和产品全球化布局起着引领作用。我们相信凭借Martin教授在该领域的丰富经验,RDN创新器械将在临床上快速推进,早日为全球患者带来福音。”

参考文献
[1]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Report: A global brief on hypertension – silent killer, global public health crisis.
[2]中国循环杂志2020年9月第35卷第9期(总第 267 期)Chinese Circulation Journal,September,2020,Vol. 35 No.9(Serial No.267)

消息来源: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2500 HongKong:250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