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老人独自在家不慎晕倒 百世快递员多方奔走紧急救助

2021-07-13 12:53 3511
近日,百世快递西安莲湖区一站点快递员闫海峰收到了一面锦旗,上写“天使诚意救助温暖”几个大字。闫海峰在6月底协助客户救助了家中独自摔倒的老人,老人以送锦旗的形式表达了感谢。因其乐于助人、救助老人的爱心行为,闫海峰已提报百世快递“小蜜蜂”奖。

杭州2021年7月13日 /美通社/ -- 近日,百世快递西安莲湖区一部站点收到一个特殊的包裹,备注要求“闫海峰亲自签收“,在众人好奇中,站点快递员闫海峰打开包裹,拿出一面锦旗,上写“天使诚意救助温暖”几个大字。这面锦旗来自他负责派件区的一位未留下姓名的老人。

百世快递员闫海峰
百世快递员闫海峰

一通电话 快递小哥放下工作直奔客户家

2021年6月30日,和往常一样,快递员闫海峰正在送件的路上。客户高女士打来电话,因本人在外地,家里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客户请他稍后将快递直接送上门。闫海峰特别留意了一下,是自己负责的老小区迎春小区,他立马答应下来。

没多久,高女士的电话再次打来电话。“女士的声音带着哭腔,听起来很着急。”闫海峰回想到。原来高女士多番电话都未联系上独自在家的老人,担心老人出现了意外。闫海峰一边安慰对方不要着急,一边紧急保管好未送的快递后直接向迎春小区赶去。

门铃、敲门,闫海峰试了多种方式,屋内的老人始终没有反应。他立即敲开了邻居的门,得知老人当天并未出门。电话那头,身在省外的高女士很是着急。闫海峰立即走向门口,寻求物业的帮助。最终,房门被打开,发现了独自在家的老人晕倒在地。

闫海峰及时拨打了120电话,并与物业一起,协助医生将老人从5楼送至楼下。最终,老人在邻居的陪同下送去了医院。闫海峰则转身离开小区,继续抓紧送未送达的快件。

“后来,从高女士那里了解到老人已经脱离了危险,我也很开心”,闫海峰说。其实,高女士在事后也多次联系闫海峰,想通过微信转红包表示感谢,但都拒绝了。对此,闫海峰说:“我当初去帮忙的时候,就没有想要任何回报,事情我正好遇上了,就要帮一把。她出事第一时间找到我,是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们快递小哥的信任。”

做快递 虽然辛苦但有依靠

今年36岁的闫海峰在百世快递西安莲湖区一部工作已经一年多时间了,日常里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因为业务能力好且认真负责,经常帮站点带新人,有时候遇上年纪较大的大哥,他总会耐心地教他们一些业务操作。

一年前,为了方便照顾生病的母亲,闫海峰辞去广州的管理工作回到西安成为一名快递员。从每天几个散件做起,一步一步,倚靠着严谨认真的态度、有条不紊的工作方式和不怕多做一些的服务精神,积累了很多自己的“老客户”。

“总想着别耽误客户收件,所以我派件都会迅速一点,比一般人快一些。”闫海峰在熟悉业务之后,还特意向站点申请多负责几个区域,一天派件400多件,但他总能比同事更快将包裹送达。

闫海峰说:“虽然做快递很辛苦,但感觉有依靠,脚踏实地才能多劳多得。而且老板人不错,管理人性化,像这样的大夏天,每天都有冰饮雪糕福利。”如今,慢慢积累的客户保障了稳定的发件量,让他在西安的奋斗,每天都有所得。

此外,闫海峰以其乐于助人、救助老人的爱心行为,已提报百世快递“小蜜蜂”奖。“小蜜蜂”奖是百世快递在明星快递员基础上发起的快递员表彰计划,以单人最高3000元奖励表彰在服务质量、社会责任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快递员,旨在通过发掘、传播和奖励一线快递员的优秀人物或事迹,传播“小蜜蜂”精神,树立实践典型,逐步提升末端服务质量,同时打造员工幸福感与归属感。

消息来源:百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