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南亚电商年中大促季 百世多渠道助推国货电商出海

2021-06-18 16:36 5170
本月前两周,Shopee、Lazada、天猫出海等平台开启“6.6大促”、“618”等年中营销,百世从国内直邮东南亚的电商件量环比增长113%,而这些快件多为当地消费者海淘的中国商品。

杭州2021年6月18日 /美通社/ -- 近年来,国货崛起已成趋势。随着东南亚跨境电商与物流体系日趋成熟,更多品类的中国商品被引入当地市场。本月前两周,Shopee、Lazada、天猫出海等平台开启“6.6大促”、“618”等年中营销,百世从国内直邮东南亚的电商件量环比增长113%,而这些快件多为当地消费者海淘的中国商品。

百世马来西亚吉隆坡转运中心
百世马来西亚吉隆坡转运中心

“全球电商之都”义乌这几天一片繁忙景象。在百世国际跨境转运中心(华东),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给直邮东南亚的包裹贴上百世面单。这些当地消费者趁大促网购的百货、服装,将通过集包、运输、清关、末端配送等环节,“一单到底”,最快72小时内送到客户手中。同时,在百世设立于广州、深圳的国际跨境转运中心里,一大批家电、3C产品正发往东南亚。

徐先生经营的东南亚跨境独立站从今年3月起和百世合作。该独立站主营鞋服箱包,通过“一单到底”的跨境物流,网站用户可实时查询包裹从义乌出发的物流轨迹,服务时效稳定,签收率高。徐先生表示,海淘为东南亚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而百世的服务让“海淘中国货和网购本国产品,在物流时效和体验没有太大差别”。

高效的跨境物流往往与强劲商流相辅相成。根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中国跨境出口额达到1.12万亿元,2021年一季度中国跨境出口额达到0.28万亿元,增速达69.3%。另据相关报道,随着东盟成为我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目前国内接近四成的电商卖家已经进入东南亚市场,占比仅次于北美、欧洲市场。

百世越南快递员在送包裹
百世越南快递员在送包裹

百世正在通过多渠道助推企业出海东南亚。在素有“祖国南大门”之称的广西凭祥,百世设立边境仓,紧邻友谊关口岸。这里发出的货物,在经历清关、运输等环节后,约12小时便可抵达越南河内。今年7月,百世还将启动从凭祥边境仓开往越南河内、泰国曼谷的跨境快递班车,其中发往河内的班车,可朝发夕至。

国货通过电商出海,是中国供应链完整、高效、便捷的具体体现,而货物高效送抵用户手中,离不开末端网络最后一公里的布局。百世已于2020年7月完成了在泰、越、马、新、柬五个国家的本土快递网络布局,截至2020年底,在上述五国共拥有24个转运中心、1000余个站点。

百世供应链跨境业务部总经理吴林浩介绍:“通过串联百世国内、国外的物流网络,我们为国内卖家提供了仓储、揽收、集运、清关、派送等服务。接下来,我们还会通过百世在东南亚的公司为海外卖家提供端到端的跨境物流服务,助推国货出海。”

消息来源:百世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