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neWeb完成其“5到50”使命,覆盖范围包括英国、加拿大、阿拉斯加和北极地区在内的北纬50度以北地区

OneWeb
2021-07-02 20:32 7099
  • OneWeb认成功发射并连接今天早些时候发射的所有36颗卫星,使在轨卫星总数增加到254 
  • 实现从北极到北纬50度范围内的高速互联 -- 包括英国、加拿大、阿拉斯加和北极地区 
  • 20226月底之前,通过一个由648颗卫星组成的LEO卫星群实现全球全覆盖 

伦敦2021年7月2日 /美通社/ -- 近地轨道卫星(LEO)通信公司OneWeb今天宣布成功发射另外36颗卫星,标志着其“5到50”使命的完成。凭借这一重要里程碑,公司已准备就绪,将在整个英国、加拿大、阿拉斯加、北欧、格陵兰和北极地区提供互联。

OneWeb的第8次发射将OneWeb的卫星群增加到254颗卫星,为英国、加拿大、阿拉斯加和北极地区提供互联服务。
OneWeb的第8次发射将OneWeb的卫星群增加到254颗卫星,为英国、加拿大、阿拉斯加和北极地区提供互联服务。

 

OneWeb的最新发射使得在轨卫星布局增加到254颗,占OneWeb计划648颗近地轨道卫星群总数的40%,这些卫星可提供高速、低延迟的全球互联。OneWeb计划在2022年实现为全球提供服务这一目标。

今年夏天,OneWeb将在包括阿拉斯加和加拿大在内的几个关键地区开展服务示范,为未来六个月的商业服务做准备。OneWeb提供企业级互联服务,在扩展其全球能力的进程中,已宣布多个行业和业务的分销合作伙伴,包括BT、ROCK Network、AST Group、PDI、Alaska Communications等。公司继续与全球电信提供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和各地政府展开合作,提供低延迟、高速互联服务,并看到对最难覆盖地区的新解决方案需求正在不断增长。

最新的36颗卫星由来自东方港航天发射场的Arianespace公司发射。此批卫星已于7月1日英国夏令时13:48成功升空。OneWeb卫星在3小时52分钟内分9批与火箭分离并进行空间配置,所有36颗卫星均得到信号采集确认。

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 Boris Johnson议员阁下表示:“OneWeb最新发射的卫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将高速宽带配置在整个北半球覆盖范围内,包括改善英国最偏远地区的互联。

在英国政府的支持下,OneWeb证明了公共和私人展开投资合作,可帮助英国立于最新技术的最前沿,开拓新市场以及最终改变全球各地人们的生活。"

OneWeb执行主席、Bharti Enterprises创始人兼董事长Sunil Bharti Mittal表示:今天的这一重要里程碑表明,OneWeb现在是LEO宽带连接领域的领导者,为整个北半球的广泛利益相关者提供服务。这是在前所未有的全球疫情中的第五次发射,确实令人瞩目,我祝贺管理团队和其他股东取得的成功。 

本周早些时候,Bharti将投资翻番,证明了我们对OneWeb使命的承诺。现在,我们期待着OneWeb项目的下一个篇章,即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内为商业服务做好准备,为世界各地的社区提供我们的全球互联解决方案。"

英国 能源与产业战略部 阁大臣Kwasi Kwarteng议员阁下补充道:“今天的成功发射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里程碑,距离英国政府投资不到一年,即实现为世界上一些最偏远地区提供英国支持的快速宽带这一目标。凭借又一次成功地完成使命,英国人民可以自豪地说,英国在小型卫星技术的最新发展方面处于核心地位。

“OneWeb对整个北半球的覆盖现在使英国处于近地轨道技术最新发展的最前沿,我们将利用该公司在这个不断增长市场中的独特地位来建立强大的国内航天行业,巩固我们作为全球科学技术超级大国的地位。"

OneWeb首席执行官Neil Masterson表示:“对于OneWeb来说,这是一个真正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这是我们“5到50”计划几个月积极势头的结晶,也是我们全球合作伙伴增加投资和新客户快速上线的结果。我们非常高兴能首先为英国和北极地区提供高速、低延迟互联,并在未来几个月内,我们的网络规模将随着我们构建全球服务而得到不断扩大。感谢我们在这一旅程中与我们合作的所有杰出合作伙伴,你们在OneWeb使命取得成功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络播放 

您可以浏览发射要点
在OneWeb YouTube上查看

发射图片 

第8次发射媒体套件 

发射合作伙伴 

Arianespace和Glavkosmos

发射设施 

东方港航天发射场联盟号发射塔 

关于OneWeb 

OneWeb是一个由太空提供支持的全球通信网络,总部设在伦敦,为政府、企业和社区提供互联。公司正在实施一个近地轨道卫星群布局,通过一个由全球网关站和一系列用户终端组成的网络,提供经济且快速的高带宽、低延迟通信服务,从而连接未来物联网并为世界各地的所有人提供5G路径。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oneweb.world

图片 - https://mma.prnasia.com/media2/1556284/oneweb_launch.jpg?p=medium600
图标 - https://mma.prnasia.com/media2/1475016/OneWeb_Logo.jpg?p=medium600

消息来源:OneWe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