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家梦想课堂”红色历史记忆课程,让红色文化薪火相传

2021-07-02 15:42 3888

北京2021年7月2日 /美通社/ -- “作为一个北京人,我有义务向你们好好地介绍北京。”伴着来自大家保险朝阳养老社区87岁的“梦想导师”刘阿姨爽朗的声音,“大家梦想课堂”红色历史记忆第五节课《北京红色之旅》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开始了。

这是贵州铜仁万山区黑岩小学、张家口市崇礼区清三营乡寄宿制小学和青海玉树曲麻莱帮扶孤儿学校的学生们学习的最后一节红色历史记忆课。山区的学生们在“梦想导师”和大家保险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从五四青年运动出发,到红军长征、开国大典等不同历史阶段的故事,共同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贵州铜仁万山区黑岩小学学生参与“大家梦想课堂”
贵州铜仁万山区黑岩小学学生参与“大家梦想课堂”

传承红色基因,文化薪火相传

“天安门广场是每次重大节日做检阅的地方,它见证了中国从衰弱到崛起的历史。”课程开始,刘阿姨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入这座她生活了一辈子的城市,向同学们介绍了城市布局与结构、北京人口变迁情况以及北京作为政治文化中心对于中国的重大意义。

刘阿姨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开国大典时候的趣事:“在开国大典的时候,最初的旗杆是用塑料水管来代替的。那个时候的中国虽然艰苦,但是仍然在艰苦条件下不断努力,追求建设一个强大的国家。”

刘阿姨绘声绘色的讲述,为山区的学生们勾勒出一个更加生动的北京。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中国国家博物馆、李大钊故居、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堂等北京的著名红色景点,还学习了与历史景点和名人密切相关的著名事件、革命故事和前辈们的光辉事迹。

“大家梦想课堂”红色历史记忆课程
“大家梦想课堂”红色历史记忆课程

持续一学期的红色历史记忆课程,设计了丰富多样的课程内容与形式,为山区学生讲述红色历史事件和故事,介绍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红色精神,让红色文化薪火相传。

一根线一块屏,助力梦想起航

尽管遥隔千里,通过一根线一块屏,采用线上连线方式,“大家梦想课堂”红色教育系列课程,将许多曾经奋斗在新中国建设道路上的老人们与山区孩子们连接。老人们分享的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自己的奋斗经验,给大山深处的孩子们送去激励,把孩子们以往只能在书本上学到的故事,真实、生动地亲口讲述给孩子们听。

大家保险养老社区住户参与“大家梦想课堂”
大家保险养老社区住户参与“大家梦想课堂”

每堂课上,同学们总是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和老人们进行互动,老人们的亲身经历也为孩子们带去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鼓励他们树立理想,为实现理想去奋斗。

在之前的课上,“梦想导师”潘阿姨鼓励孩子们要学习红军精神,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未来能够参与建设祖国。郑叔叔为孩子们分享了他在青藏线上吃苦耐劳,修建铁路的故事,他鼓励孩子们要刻苦钻研,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材。让孩子们印象深刻的还有郭叔叔在西藏建设亚东贸易和教育的故事。郭叔叔曾是为亚东地区的教育建设先驱者,就像是“大家梦想课堂”建立的意义一样 -- 都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树立人生理想与目标。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强调了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今年上半年,大家保险集团结合新时代希望工程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相关要求,开设“大家梦想课堂”红色教育系列课程 -- 红色历史记忆和红色诗歌课程。未来,“大家梦想课堂”将为山区儿童开设更多课程,助力大山里的孩子们梦想起航。

消息来源:大家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