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惠财富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财务业绩

普惠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NASDAQ: PHCF)今日宣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财务业绩。

北京2021年6月30日 /美通社/ -- 普惠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NASDAQ: PHCF)(“普惠财富”或“公司”),一家专注于向高净值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品牌服务商,公司今日宣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财务业绩。您也可以登录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网站www.sec.gov查阅公司提交的备案文件6-K。若无特别说明,本新闻稿中的数字都以美元计算。

财务和经营概要

  •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总收入约为60万美元,2019年同期约为58万美元。
  • 公司高净值客户持续增长,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内,共有42位新增高净值客户与公司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内,共有98位新增高净值客户。
  •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公司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管理了5支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约为2,110万美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公司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管理了4支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约为2,350万美元。
  • 截至2021年6月1日,公司继续拥有北京、上海、苏州、青岛和香港的客户服务中心。
  •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现金约100万美元,营运资金约50万美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持有现金约70万美元,营运资金约230万美元。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季哲先生表示:“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半年内,我们实现了收入增长,这主要归功于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显著增长。尽管宏观经济前景仍受到新冠疫情传播而产生不确定性,但我们仍然实现了这一目标。自2020年6月公司恢复办公以来,普惠财富通过吸引新客户和回头客成功地开展了业务,包括中国高净值个人和中小企业在内的存量客户的购买额也提高了。随着继续与客户建立稳固的关系,我们只专注于以盈利的方式逐步增长我们的销售额。”

季总继续谈道:“普惠财富在2019年完成对均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均富’)100%的股权收购。均富为香港交易所有限公司的注册交易及结算所参与者。这使我们能够将公司在中国大陆以外的业务范围拓展到香港,并利用已有的金融资格和牌照来扩大公司现有的产品组合。现在我们看到收购均富之后,公司的现金流入增加。我们自信地认为公司有能力拓展海外市场,我们的客户可以在香港资本市场进行潜在的投资,同时利用地域多元化来降低我们投资组合的风险。”

季总继续谈道:“我们投资组合的收益已开始稳步提高,这主要是由于我们在医疗和健康行业的投资大幅增加。自公司成立以来,普惠已代表客户投资了16个医疗项目,其中两个实现首次公开招股。我们看到更多的公司通过在中国证券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欧洲和美国资本市场的首次公开招股实现货币化运营。我们的目标是合理定位公司,利用公司代表高净值客户投资一系列新颖、多元化金融产品的优势,撬动跨境和另类资产投资。”

截至20201231日六个月的财务回顾

财富管理

  • 自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财年开始,普惠财富的核心业务为向中国高净值客户和中小企业推荐金融产品。作为一家成长中的独立财富管理服务商,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约有1,148位高净值客户。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约有1,106位高净值客户。

资产管理

  • 2017年6月,普惠财富推出自有资产管理业务。截至2020年12月31日,作为5支基金的管理人,公司的子公司管理总计约2,110万美元的资产,相较于2020年6月30日2,160万美元的资产规模,降低的主因为基金派发的股息和认购、经常性管理费用。

收入

  • 普惠财富收入分为第三方收入和关联方收入。收入主要包括一次性佣金、经常性服务费和经常性管理费。关联方收入主要包括子公司作为经理人或普通合伙人向基金/有限合伙企业收取的一次性佣金或经常性管理费。公司的附属公司是普惠财富一位股东共同控制的实体。
  •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公司总收入约为60万美元,相较去年同期的约58万美元,同比增长3.3%,增加约2万美元。总体增长主要是由于一次性佣金和经常性管理费略有增加。

成本

  • 公司成本主要为支付金融产品开发团队的报酬。截至2020年12月31日和2019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公司成本分别约为15.7万和13.2万美元,同比增长18.8%,增加约2.5万美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因为公司产品开发团队成员增加而导致的支出增加。

经营支出

  •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经营支出由去年同期的400万美元降为今年的290万美元,同比下降27.8%,减少约110万美元,主要为销售支出和行政费用的减少。销售开支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撤销了四个办公地点。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员工减少为57名,而2019年同期员工数量为110名。行政费用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专业费用减少约为27.5万美元和其他一般和行政费用减少约为21万美元。

归属于普惠财富的净亏损

  • 综上所述,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公司净亏损为240万美元,相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六个月的净亏损300万美元,同比降低17.8%,减少约50万美元。原因如上所述。

流动性和资本来源

  • 管理层认为,目前的现金规模可以支撑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维持目前的运营水平。根据目前收入和费用预测,公司认为,随着中国和美国都从疫情中开始恢复,明年的收入大约会与今年持平。此外,公司基金投资的几个项目预计将被清算,公司可以获得额外的绩效奖金。如果公司的收入没有达到预期水平,管理层还将实施成本节约措施,减少经营性现金流出。此外,公司大股东已承诺随时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满足公司的营运资金需求。
  • 鉴于新冠疫情快速扩散的性质,并且由于公司的业务运营和员工大部分集中在中国和美国,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公司业务、运营结果和财务状况都受到了不利影响。
  •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现金约100万美元,相较于2020年6月30日70万美元的现金规模。
  •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营运资金约为50万美元。

关于普惠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总部设在北京,普惠财富成立于2013年,专注个人投资,以卓越产品与创新化管理模式,服务广大中产家庭,涉及私募股权等多元化产品与服务。截至目前,公司已为众多中国高净值和大众富裕客户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服务。普惠财富在业界独创“私有化合伙人企业制”,并实行“全员持股”模式,帮助员工内生式发展。2018年12月27日,公司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PHCF”。

详情请见http://www.puhuiwealth.com/

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附加信息披露

关于新冠疫情对普惠财富业务、财务状况和运营结果的影响,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 新冠疫情在中国受到控制之后,公司于2020年6月恢复办公。由于公众集会的规定,公司不能为客户举行会议和研讨会,所以缩小了销售和市场的部门规模。
  • 公司的业务性质决定了暂时关闭办公室对业务能力的影响不大,因为大部分员工在此期间可以继续居家办公。
  • 普惠财富的客户受到了这次疫情的波及,他们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半年内减少了投资预算。因此,公司在此期间的收入增长受到了负面影响。
  • 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半年内,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和新冠疫情影响导致宏观经济前景不确定,普惠财富的业务受到影响。投资者在投资金融产品、尤其对中国股票产品方面变得越来越保守,因此,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总额下降。

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公司目前无法合理估计新冠疫情暴发带来的业务中断和财务影响。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包含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法》中安全港条款的规定条款含义中的“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可通过使用诸如“预期”,“相信”,“期望”,“估计”,“计划”,“展望”和“项目”以及表示未来事件或趋势或不是历史事件陈述的其他类似表达。这些陈述基于我们管理层当前的期望和信念,以及有关未来事件的一些假设。

这些前瞻性陈述受到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假设和其他重要因素的影响,其中许多因素超出我们的控制范围,所有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中讨论的结果产生重大差异。因此,在任何后续时期,不应依赖前瞻性陈述代表我们的观点,并且我们不承担更新前瞻性陈述以反映事件或情况发生后的任何义务,无论是否因此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他情况,除非适用的证券法可能要求。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中明示或暗示的结果大不相同的因素可在我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找到,这些报告可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网站www.sec.gov上免费获取。

备注: 本文为英文新闻稿的中文译稿,所有内容以英文版为准。

消息来源:普惠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PHC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