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启动幼儿饮奶行为改善策略研究课题

2021-06-25 17:33 4400
6月25日,菲仕兰联合关心下一代营养膳食指导委员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共同启动了十四五课题《幼儿饮奶行为改善的支持策略研究》,并于京郊的绿色牧场开展了第一次实践活动。

北京2021年6月25日 /美通社/ -- 6月25日,菲仕兰联合关心下一代营养膳食指导委员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共同启动了十四五课题《幼儿饮奶行为改善的支持策略研究》,并于京郊的绿色牧场开展了第一次实践活动。《幼儿饮奶行为改善的支持策略研究》课题是在儿童奶商训练营实践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升级,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儿童饮奶行为改善策略体系,科学提高儿童奶商。北京理工大学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及营养专家、儿童教育专家参与课题研究和实践。

图:菲仕兰启动幼儿饮奶行为改善策略研究课题
图:菲仕兰启动幼儿饮奶行为改善策略研究课题

资料显示,2019年菲仕兰联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与关心下一代营养膳食指导委员会共同发起了儿童奶商训练营项目,先后在17所试点幼儿园开展儿童饮奶食育,丰富的科普活动和食育课堂深受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同时赢得了幼儿园和专家的好评。

幼儿阶段是身体发育和技能发展极为迅速的时期,也是食育介入的最佳窗口期。《幼儿饮奶行为改善的支持策略研究》课题,就是把握幼儿食育黄金期,深入幼儿园,从幼儿饮奶行为现状入手,探索构建幼儿饮奶行为的支持策略,并依托策略实践助力研究落地,最终总结经验成果,在全社会范围分享。课题第一阶段为期一年,预期将产生多项研究成果。除了课题研究报告外,还将打造引导饮奶习惯的教学环境与特色课程,组织开展一系列饮奶科普教育活动。北京理工大学幼儿园副园长董恵表示:“将调动全员力量参与课题的研究和实践,通过激发保健医、教师的创造力,共同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食育。

图:课题幼儿园老师参观牧场
图:课题幼儿园老师参观牧场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我国6-17岁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接近20%,6岁以下的儿童也达到10%。造成青少年儿童超重肥胖的原因,除零食饮料摄入增加外,不合理的膳食搭配也成为导致儿童超重肥胖的另一大“元凶”。对此,课题组成员、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指出:“青少年儿童养成喝牛奶的好习惯,对于防治超重肥胖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她认为,探索科学系统的饮奶食育,帮助孩子们建立良好的饮奶习惯,能够有效改善营养状况,让孩子们终身获益。课题启动会上,左小霞主任进行了乳制品科普知识的培训,帮助幼教老师和保健医认识乳制品对幼儿的益处所在。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指出:“菲仕兰将发挥乳制品研究方面的优势经验,支持开展《幼儿饮奶行为改善的支持策略研究》课题,进一步优化升级饮奶食育体系,从娃娃抓起培养科学饮奶意识和习惯,为终身健康打牢基础。

图:课题幼儿园老师参与课题实践活动
图:课题幼儿园老师参与课题实践活动

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承上启下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节点。健康中国战略明确提出应关注儿童早期发展,“健康中国,食育先行”,要推动儿童营养改善,就要从娃娃抓起培养健康习惯,提高健康素养。荷兰皇家菲仕兰拥有150年历史和乳业经验,是世界十大乳品公司之一。菲仕兰一直致力于乳制品知识科普和改善儿童营养,探索开展儿童奶商训练营,推出菲菲牛卡通IP形象、儿童奶商歌、奶商手指操等小朋友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牛奶知识,形成饮奶习惯,为儿童的营养健康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