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争搭实习直通车,上海学子决战ACCA就业力大比拼

2010-05-24 16:07 3792


上海2010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ACCA 就业力大比拼”上海赛区决赛于5月21日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20名大学生从华东1200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争夺名企公认的“最具就业竞争力选手”的殊荣。最终,上海财经大学的周玥、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的胡小娴和上海交通大学的韩成龙分获冠亚季军。

“ACCA 就业力大比拼活动”是以模拟求职全过程的比赛形式,让大学生了解求职时应具备的能力和技巧,以帮助他们未来找到合适的工作。多年的良好口碑为本届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近二百所高校同学的广泛关注, 2010年全国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达到5581人。上海赛区活动一经推出即吸引了25所高校的1200名学生踊跃报名,争相体验企业真实招聘流程并争夺名企实习岗位。经过简历筛选、逻辑测试、英语测试、雇主面试等多个环节的角逐,20名选手入围上海赛区决赛。

决赛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选手被分为4个小组,须在短短三个小时内向虚拟的6家跨国企业争取尽可能多的慈善资金,在中国资助一项长期的慈善公益项目。评委由知名企业高管担任,将综合考察选手在演讲、逻辑分析、商业意识、专业知识、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前三名选手将参加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ACCA 就业力大比拼”活动举办七年来,优胜选手在实习工作中大都表现出色,赢得了雇主的广泛好评。因此,各大企业今年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希望提前锁定优秀人才。今年,ACCA 创记录地联合包括安利、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内的12家企业和组织作为全国合作伙伴,以及包括通用电气、汉高等60家企业和组织作为各赛区的合作伙伴,为各地优秀选手提供了超过140个在国内外大型企业实习的机会。包括毕马威、普华永道在内的多家企业表示,通过就业力大比拼活动找到的优秀学生,只要在实习过程中表现合格,通常毕业后可以直接进入合伙人面试环节。根据往年经验,通过实习稳拿就业机会的学生不在少数。

ACCA 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朱晓云表示,对于大学生而言,无论是实习还是参加社团活动,都是积累实践经验的有效途径。但是做了什么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从中领悟了什么。因为经验不只是量的积累,更要依靠自身不断总结而来。比如参加就业力大比拼比赛也是企业看重的具有挑战性的实践经验。是否获胜并不重要,关键看学生是否在参赛的过程中积极思考,总结收获,这才是企业招聘时看重的。

“回顾创办 ACCA 就业力大比拼7年来的历程,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这项活动中得到成长锻炼的机会,开启职业生涯;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雇主也通过活动招募到了有培养潜质的人才。这让我们作为主办方倍感欣慰。”朱晓云说。

谈及参赛收获,不少选手直言:原先对如何求职非常迷茫,通过参与活动的网申、投简历、笔试、面试等一系列逼真的求职模拟,完全熟悉了找工作的流程,而且也更加了解自己和企业的需求,帮助自己在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上有的放矢。

[编辑参考]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1,000名会员及3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设有共7个办事处。

ACCA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 透过全球83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40,000 名会员及404,000名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