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各赛区决赛落幕 15强备战七月全国总决赛

2010-05-26 15:53 5082

北京2010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历经近三个月的紧张鏖战,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2010全国五大赛区决赛终于告一段落,各赛区前三强名单出炉。在短暂的休整之后,等待他们的将是七月份竞争更加激烈的全国总决赛。

这15名决赛选手经过简历筛选、逻辑推理测试、博思职业外语水平测试、模拟面试、就业力训练营和分赛区决赛的层层选拔,从全国5581名报名同学中脱颖而出。他们来自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四川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等全国各地的知名高校,共有七名男生和八名女生,所学专业也是分布广泛,包括工商管理、会计、人力资源管理和软件工程等。

各赛区的决赛题目更是体现了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的多元化思路和对社会责任的关注,从可持续性公益项目的策划到企业转型的市场分析,再到市政发展建议。同学们在分组竞赛过程中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在逻辑思辨、团队合作和临场反应各方面的表现都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广泛好评。各赛区的决赛评委们大多是来自合作企业的资深人力资源和财会经理或主管,他们就选手的表现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亦提前圈定优秀人才。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的合作企业将向各赛区的参赛同学提供共超过150个实习机会,这也是此项赛事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之一。

作为北京赛区决赛的评委之一,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人力资源经理秦景红女士向参赛同学提出了她中肯的建议。她认为在校生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应该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和特长所在。虽然每家公司都有各自的选人标准,但更多的还是看重个人的综合素质能力。在校生可以通过各种机会展示自我,在了解企业的同时也让企业了解自己。

ACCA 香港分会会长黄繡碧表示,“现在的企业雇主更加注重员工的分析能力、语言能力、抗压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ACCA 就业力大比拼’是个让同学吸取实战的求职经验,帮助大学生了解求职时应作出的准备的绝好机会。” 她也希望此次成功晋级的选手们好好准备,期待他们在7月的全国总决赛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有兴趣了解2010年 ACCA 全国就业力大比拼的同学可点击相关赛区的网页了解活动详情: http://cn.accaglobal.com/jhc2010

ACCA 2010全国就业力大比拼香港赛区决赛得奖名单

名次 姓名 就读院校 专业 年级

冠军 彭添裕 香港中文大学 工商管理(环球商业管理) 大一

亚军 区诗婷 香港大学 工商管理(法学) 大二

季军 邓俊杰 香港大学 工商管理(法学) 大二

ACCA 2010全国就业力大比拼成都赛区决赛得奖名单

冠军 南天 四川大学 ACCA 大三

亚军 张林慧珠 四川大学 ACCA 大三

季军 邢亚丹 西南财经大学 金融 大三

ACCA 2010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广州赛区决赛得奖名单

冠军 庄穗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国际商务及金融 大三

亚军 马昆仑 吉林大学 人力资源管理 大三

季军 邓雨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国际物流 大三

ACCA 2010全国就业力大比拼上海赛区决赛得奖名单

冠军 周玥 上海财经大学 ACCA 大三

亚军 胡小娴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 会计学 大三

季军 韩成龙 上海交通大学 软件工程 大二

ACCA 2010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北京赛区决赛得奖名单

冠军 马力 清华大学 会计 大三

亚军 潘烨 北京外国语学院 金融 大三

季军 温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金融 大三

编辑参考

关于 ACCA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2.1万名会员、3.8万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设有七个办事处。

ACCA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会、金融以及管理领域的专业人员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ACCA 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以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为己任,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为提高行业监管能力做贡献。ACCA 在全球通过83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4万名会员和40.4万名学员的职业发展的全程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http://www.accaglobal.com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