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6月18日将在北京盛大召开

合众资本
2010-06-07 15:06 3886

-- 高峰对话:低碳农业投资新机遇

北京2010年6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 CMAIIS 将于6月18日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盛大召开,本次峰会将紧跟国家“发展低碳经济”的指示,以“低碳农业,绿色经济”为主题。

峰会得到了包括国家发改委、国家农业部、国家科学技术部以及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农村发展中心,中国农学会农业产业化分会和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农机流通协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北京节能环保产业中心,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等在内的政府协会的大力支持。届时,政府及协会领导、国内外著名投资人、农业行业知名企业家将亲临现场,共谋发展大计。

“2010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CMAIIS)将以“低碳农业,绿色经济”为主题,积极开创并推进低碳经济建设与农业发展的和谐之路。参会的政府协会领导及投资人将对“中国发展低碳农业的现实意义、低碳农业的投资机遇、解析创业板、农业企业如何获得投资”等一系列话题逐一讨论。旨在为中国的农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向,为中国的农业企业家提供创新的商务模式;为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资金瓶颈,帮助企业真正实现跨越发展。本次峰会受到了21世纪报系,第一财经,南方报业,网易等多家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预计参会人数将达400人。

热点摘要:

1) 农业生产与碳减排

全世界每年产生的36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温室气体排放清单显示,至少有超过50%来源于农业。农业排放温室气体,尤其以 CH4(甲烷)和N2O(氧化亚氮)为重。同时农业也是巨大的碳汇系统,农作物通过光合作用固定大量的碳,而土壤也是一个巨大的碳库。但农业是个复杂的系统,不同的利用方式,尤其是土地利用方式的不同,对碳吸收与碳排放之间的动态平衡影响甚大,进而难以明确各类作物不同生长阶段是碳源还是碳汇,以及两者之间演变过程的影响因素。因此,“发展低碳农业”绝不仅仅是句口号,也不是标准化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而是一种纵观全局的新农业产业模式。

2) 农业融资与上市

关于农业企业融资上市方面,据合众资本数据统计,2009年9月创业板首批申报的95家企业中就有明月集团、四川光友、吉峰农机等7家现代农业企业。另据报道,为大力扶持龙头企业上市融资、做大做强,未来几年,北京市将有26家涉农企业拟上市。证监会相关人员亦在某会上表示上市融资机会将更多向农业倾斜。此外,多家投资机构均看好现代农业,并正在加大在现代农业领域的投资力度。无疑,农业产业正在准备迎接新一轮资本浪潮的冲击。

本届峰会有幸邀请到了达晨创投、红杉资本、九鼎投资、智基创投、优势资本、赛富、KKR、翘然资本、青云创投、软银中国、新开发创投、兰馨亚洲、东方富海投资、天图创投、德同资本、摩根士丹利、深圳创新投等近百家投资机构,利农集团、通达农药、汇源集团、好想你枣业、龙生茶叶、日照山川果汁、吉丰农机、广西田园生华、禾阳生物、绿金高新技术、塞飞亚集团等10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也将出席这一盛会。

峰会将于2010年6月18日拉开帷幕,期待您的莅临...

大会主办方合众资本

大会主办方合众资本(SSG Capital)创立于2003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为大中国地区成长性企业提供私募股权投融资、政府计划申报和投资管理的投融资服务提供商,旗下目前拥有“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融资峰会(CHIIS)”、“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CCIS)”以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CMAIIS)”等三个会议品牌。SSG Capital 已经成长为相关领域内专业的投资银行,拥有一支具有丰富企业融资经验的专业团队及成功的融资实践经验,已帮助数十家高成长企业成功融资。

欲了解更多有关“2010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的信息,请登陆官方网址: http://www.CMAIIS.org

2010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组委会

联系人:李娟

咨询电话:+86-10-5126-6167 转8022

报名传真:+86-10-6561-3166

电邮:hedy@cmaiis.org

消息来源:合众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