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即将召开

合众资本
2010-05-14 09:39 5815

-- 低碳农业 绿色经济

北京2010年5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合众资本主办的“2010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 (CMAIIS) 将于2010年6月18日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召开。

“2010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 (CMAIIS) 将以“低碳农业 绿色经济”为主题。参会嘉宾将对“中国发展低碳农业的现实意义、低碳农业的投资机遇、解析创业板、农业企业如何获得投资”等话题逐一进行讨论。旨在为中国的农业发展提供新思维新方向,为企业家提供创新的商务模式,为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资金瓶颈,帮助企业真正实现跨越发展。

低碳农业 -- 农业转变发展方式的标杆

当前,我国正处于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时刻。“低碳”是现代化农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低碳农业首先是一种理念,是农业转变发展方式的一个发展方向,低碳理念的本质是降能节约。”低碳农业是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的进一步发展,不仅像生态农业那样提倡少用化肥农药、进行高效的农业生产,而在农业的能源消耗越来越多,种植、运输、加工等过程中,电力、石油和煤气等能源的使用都在增加的情况下,低碳农业还更注重整体农业能耗和碳排放的降低。“低碳农业”将成为未来农业发展的核心理念。

政策面持续利好,现代农业创业板上市享优先权

创业板重点扶持“新农业”领域企业上市的导向,增加了现代农业企业上市机会,仅仅靠创业板的带动远远不够,现代农业产业化着重要培养像中粮集团这样的企业,对整个行业形成控制力量,要靠大型产业基金介入资本运作同国外大投行们形成抗衡。

创业版的开启一方面直接为现代农业企业提供融资平台,另一方面也将健全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农业领域中的“投资-退出-再投资”循环模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会引导更多创投和私募股权机构投资现代农业。这些无疑将对现代农业构成持续利好。

而据相关统计显示,2009年9月创业板首批申报的95家企业中就有明月集团、四川光友、吉峰农机等7家现代农业企业。不仅仅九鼎投资,深圳创新投、达晨创投、智基创投、优势资本、赛富、KKR 等多家机构均看好现代农业,并正在加大在现代农业领域的投资力度。农业产业正在迎接资本浪潮的强烈冲击。

届时达晨创投、红杉资本、九鼎投资、安然资本、青云创投、软银中国、新开发创投、兰馨亚洲、东方富海投资、IDG 资本、德同资本、摩根士丹利、深圳创新投等近百家投资机构,利农集团、通达农药、汇源集团、好想你枣业、龙生茶叶、日照山川果汁、吉丰农机、广西田园生华、禾阳生物、绿金高新技术、塞飞亚集团等100多家企业负责人将出席这一盛会。

本届峰会得到了国家政府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会议当天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农村发展中心、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农机流通协会、中国磷肥工业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奶业协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北京节能环保产业中心等政府协会领导将亲临峰会现场,与参会嘉宾进行广泛交流。

CMAIIS 将成为2010年中国现代农业产业的一场资本饕餮盛宴。

峰会现已全面启动,期待您的参与恭候莅临。

大会主办方合众资本

大会主办方合众资本 (SSG Capital) 创立于2003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为大中国地区成长性企业提供私募股权投融资、政府计划申报和投资管理的投融资服务提供商,旗下目前拥有“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融资峰会 (CHIIS)”“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 (CCIS)”以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 (CMAIS)”等三个会议子品牌。SSG Capital已经成长为相关领域内专业的投资银行服务机构,拥有一支具有丰富企业融资经验的专业团队及成功的融资实践经验,已帮助数十家高成长企业成功融资。

欲了解更多有关“2010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的信息,请登陆官方网址:http://www.CMAIIS.org

消息来源:合众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农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