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三届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将于12月在京召开

合众资本
2010-10-12 16:51 3409

-- 迈向绿色和可持续的城市未来 – 清洁技术再迎机遇

北京2010年10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与合众资本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CCIS),将于2010年12月17日在北京万达铂尔曼大饭店隆重召开。

清洁技术产业在发达国家早已成为引领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以低碳为核心的清洁技术产业已成为发达国家的一个重要支柱产业,占发达国家经济总量的比重高达8%-10%。而在中国,历经三十年的经济高速增长使中国成为了“世界工厂”的同时,过度消耗资源及环境的严重污染已经成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中国已成为世界较大清洁技术市场。

中国政府自2003年开始,就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与投入。2006年起,清洁技术投资已从冷门变为主流,其年增长速率为20%,在所有投资领域中位列第三。2009年,中国已经承诺单位GDP碳排放量到2020年降低40-45%。

2010年8月10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将首先在全国五省(广东、辽宁、湖北、陕西、云南)八市(天津、重庆、深圳、厦门、杭州、南昌、贵阳、保定)开展低碳省区、低碳城市试点。并将其纳入当地“十二五”规划。通知明确提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研究运用市场机制推动减排目标的落实。

低碳城市指以低碳经济为发展模式及方向、市民以低碳生活为理念和行为特征、政府公务管理层以低碳社会为建设标本和蓝图的城市,也指城市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前提下,保持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处于较低的水平。低碳城市的理念应该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渗透到生产生活各领域,如在城市非主干道路、广场、办公楼公共空间、庭院、公园等地方采用太阳能照明,在宾馆饭店、洗浴中心采用太阳能加电辅助热水系统,地源热泵、水源热泵的应用等。

面对中国政府强势的政策导向,面对如此巨大的产业发展,面对从未出现过的市场机遇。中国清洁技术产业将迎来持续而快速的增长空间,在城市建设及发展过程中担当重要角色。在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中清洁技术将创造巨大产业空间,由此带来的万亿资本需求,将使资本拥有者“大有作为”。

2010年12月17日,第三届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将以“迈向绿色和可持续的城市未来”为主题,从“迈向低碳城市,城市责任与环境保护”、“2010全球经济下的中国清洁技术产业发展趋势展望”、“2010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资趋势与机遇”、“探寻中国清洁技术企业的融资成功之道”、“中国清洁技术企业的成功上市与并购策略”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提供具有实际价值的趋势与观点,为中国的城市发展及清洁技术产业成长提供助力。

峰会将会吸引翘然资本、德同资本、青云创投、天图创投、北极光创投、德丰杰、红杉资本、鼎晖投资、深圳创新投、KPCB、IFC、联想投资、达晨创投等上百家活跃于清洁技术领域的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将亲临现场。峰会将邀请了 GE、ABB、西门子、施耐德、尚德电力、英利集团、新奥集团、赛维太阳能、皇明太阳能、林洋新能源、金风科技、挪宝新能源、桥联科技、碧水源等近两百家知名企业参与讨论。

持续的媒体关注:新华通讯社、美通社等国内外顶级新闻中心已对峰会做了2年的深入报道。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中国经营报、第一财经、投资与合作、环球企业家、中国清洁能源网、谷腾环保网、中国能源报、中国环保资讯、国际能源网等近80家权威财经及行业媒体,将对本次盛会进行全方位报道。

2010年12月17日在北京万达铂尔曼大饭店召开的“2010第三届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

主办方介绍

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区位于北京市区西部,最东端距天安门14公里,全区总面积84.3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9万。绿化覆盖率47.03%,人均占有绿地73.03平方米,在北京市城六区中居于首位。石景山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交通方便快捷,基础设施完备,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首钢涉钢部分搬迁,八宝山火化部分迁址和奥运会成功举办,为石景山区快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未来几年,石景山区将在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发展目标指引下,坚持“生态立区、文化兴区、商务强区”的发展理念,打造出一个以文化创意、商务金融、高新技术、休闲娱乐、旅游会展等五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向世界的承诺。一个实现华丽转身的崭新石景山将以鲜活的姿态精彩呈现!

合众资本(SSG Capital)创立于2003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为大中国地区成长性企业提供私募股权投融资、并购及上市服务和投资管理的投融资服务提供商。

成立七年以来,SSG Capital 已经成长为相关领域内专业的投资银行服务机构,拥有一支具有丰富企业融资经验的专业团队及成功的融资实践经验,已帮助二十多家高成长企业成功融资。

旗下目前拥有“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融资峰会(CHIIS)”“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CCIS)”以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CMAIIS)”等三个会议子品牌。

欲了解更多有关“2010第三届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的信息,请登陆官方网站:www.chinacis.org

欲知详情,请联系:

2010第三届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组委会
联系人:李娟
咨询电话:+86-10-5126-6167 转8022
报名传真:+86-10-6561-3166

消息来源:合众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