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胜利闭幕

合众资本
2010-06-24 10:50 4292

低碳农业成为投资界追捧的宠儿

北京2010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于2010年6月18日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胜利闭幕。峰会由合众资本主办,并以“低碳农业,绿色经济”为主题,多位政府协会领导,国内外知名投资人,企业领袖就“中国发展低碳农业的现实意义和政策讨论”、“低碳农业,绿色经济下的投资新机遇”、“替代,低碳农业 VS 高碳农业”、“解析创业板,孕育新农业板块”、“私募股权基金如何助力中国农业企业发展”5个议题展开对话。

峰会由主持人合众资本副总裁熊昀女士宣布开始,主办方合众资本创始人、总裁曹越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原副部长宋树友先生、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先生分别做了开幕致词,并对峰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近年来,我国农业产业化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截止08年底,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包括的、省级以上的,总共是8.15万家,最近有一个说法到3月底将近达到9万家。其中重点劳动企业有894家,省级重点劳动企业有6000多家。年销售收入过亿元的有6852家,龙头企业的固定资产总值达到1.42万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83亿元,净利润超过2000亿元。

尽管如此,也普遍存在农业产业化融资困难等问题。农业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黄延信表示,一方面,是市场上缺少为中小企业融资的各类投资基金,像产业基金、私募股权基金。另一方面,企业对融资工具也缺少足够的认识。中小企业应擅于利用各类投资基金直接融资,特别是产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一般是具有高增长力的准备上市的企业进行股权和准股权的投资,并参与被投资企业的经营管理。投资的企业成熟之后通过股权转让来实现资本的增值,这就是产业基金。

低碳农业成为投资界关注的新焦点。华奥物种集团总裁谢韬认为,企业有清晰的盈利模式、多元化的管理团队,又有着非常专注的领域,这是投资家来判断这个企业是否有成长性技术的企业。

九鼎投资合伙人赵忠义认为,农业的发展趋势表现出这么几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有一个转变,转变过程中他只是表现成农业产业结构。因为是从一个分散的结构向集中进行转变。当然我们国家绝大多数的产业都面临着这么一个问题,大部分产业相对来说是比较分散的,尤其是小企业,在长大的过程中,他自身也发展壮大,另外一方面他也会不断的进行兼并收购,从而实现更快的产业的集中。

当然,农业投资毕竟面临资源分散、行业凌乱、规模较小等问题,很多投资者对此也各自提供了自己的一些做法和先进模式。

本次峰会汇聚了农业部、发改委等政府官员、风险投资界人士、农业企业代表,权威财经及行业媒体等超过400人,共同从各自涉猎的角度交流经验,在思想碰撞中将经验升华为管理智慧。翘然管理资本合伙人王宇山、安永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部门主管合伙人唐嘉欣、新希望集团董事、副总裁王航等诸多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知名投资机构、企业家共同出席峰会,为与会嘉宾奉献了一场资本饕餮盛宴。

大会主办方合众资本

大会主办方合众资本(SSG Capital)创立于2003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为大中国地区成长性企业提供私募股权投融资、政府计划申报和投资管理的投融资服务提供商,旗下目前拥有“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融资峰会(CHIIS)”“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CCIS)”以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CMAIS)”等三个会议子品牌。SSG Capital 已经成长为相关领域内专业的投资银行服务机构,拥有一支具有丰富企业融资经验的专业团队及成功的融资实践经验,已帮助数十家高成长企业成功融资。

欲了解更多有关“2010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的信息,请登陆官方网址:http://www.CMAIIS.org

欲知详情,请联系:

李娟

电话:+86-10-5126-6167 转8022

电邮:hedy@ssgcap.com

消息来源:合众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农业
collection